高雄-苓雅區-宮園日本料理

IMG_4157.jpg
照片描述: 宮園日本料理正門口,旁邊有停車場,平常人不多,但有時政商名流會來吃飯,所以還是早點定位較好
地址: 高雄市苓雅區苓中路16號
電話: 07-3325587、07-3323987


這家店很早就有名氣,縱使躲在巷子內,很多政商名流都來這邊吃過,據說陳水扁、李登輝也有來這邊光臨,不知是真是假?! 呵呵,不管他們有沒有來吃過,重要的是自己也有來嘗試,才不枉費這家店的名氣
跟一群學弟(九個人)來這邊吃飯,剛開始點菜就錯了,理論上這麼多人應該點合菜比較划得來,尤其學弟當中有很會吃的,單點越點越多反而比合菜來的貴,吃下來總共八千多元,天阿!有史以來吃最多錢一次,平均一人一千元,以後點菜還是要注意(店經理預估六千就可以作起來,我們單點到八千多他們也嚇一跳)
推薦的食物: 生魚片! 生魚片! 生魚片!! 生魚片真的有入口即化的感受,冰冰涼涼咬下去會感受到化開,這樣的生魚片才真的好吃! 據說會吃生魚片的人都會坐在bar台旁,可跟師傅要求吃哪部位的生魚片,也許達到這等級吃到的生魚片會更讚….握壽司,有一種烤過的握壽司可以點來嘗試,一般上頭都是”生”魚片,而這種握壽司是將上頭的生魚稍微烤過,沾上醬料,吃起來口感不太相同,味道更香(有沾醬料,香味不同);烤味增魚,魚肉鮮美多汁,還有烤下巴,都是來這必點的;炸豆腐,炸豆腐不是一道名菜,但炸出來豆腐好壞差很多,有些店炸出來很香很油,而宮園炸出來是香脆清爽不油膩…其他的菜色就在照片描述好了,照片有點多就慢慢看囉!
缺點,就是價格有一些高昂,論價格和材料新鮮度以及處理相比較,價格貴一些我也接受,有機會應該會常來…事實上,也來好幾次了…
—-
記憶中,研一同學ysc公司老闆請全部研究所同學來這家店吃飯,吃了二萬多元,後來這公司倒了…
IMG_4156.jpg
旁邊有停車場,就算沒位置附近晃個幾圈也可找到停車位
IMG_4010.jpg
照片描述: 洋蔥煙燻鮭魚,這煙燻鮭魚跟生魚片一樣入口即化
IMG_4015.jpg


照片描述: 近拍一張煙燻鮭魚,是冰冰脆脆的
IMG_4019.jpg
照片描述: 炸蝦炸蔬菜,炸蝦粉不厚,炸起來也不油膩,正好符合我的口味…太油膩的炸蝦吃起來很膩
IMG_4023.jpg
照片描述: 和風生菜沙拉
IMG_4027.jpg
照片描述: 鮭魚子和鰻魚手卷
IMG_4031.jpg
照片描述: 蘆筍手卷
IMG_4035.jpg
照片描述: 魚卵手捲
IMG_4033.jpg
照片描述: 鐵板牛肉,味道偏鹹
IMG_4037.jpg
照片描述: 杏鮑菇,咬下去水分很多
IMG_4041.jpg
照片描述: 鮭魚飯糰,他是屬於沒烤過的飯糰,基本上烤過在塗上醬料的飯糰比較香…
IMG_4044.jpg
照片描述: 山芋松茸湯
IMG_4048.jpg
照片描述: 茶碗蒸
IMG_4055.jpg
照片描述: 烤蛤蠣
IMG_4051.jpg
照片描述: 芋泥,這個芋泥吃起來甜甜的,口感很贊
IMG_4052.jpg
照片描述: 茶壺湯,就是土瓶蒸
IMG_4057.jpg
照片描述: 生魚片,鮪魚真的是入口即化阿!
IMG_4063.jpg
照片描述: 近拍一張,上頭的反光應該可感受到魚類的新鮮度,因為這塊魚在拍照時還很透心涼
IMG_4064.jpg
照片描述: 烤小捲
IMG_4066.jpg
照片描述: 炸豆腐
IMG_4069.jpg
照片描述: 墨魚絲捲,也是一道推薦的菜色
IMG_4071.jpg
照片描述: 烤味增魚
IMG_4075.jpg
照片描述: 烤的握壽司
IMG_4076.jpg
照片描述: 近拍幾張握壽司
IMG_4115.jpg
照片描述: 一般的綜合壽司拼盤
IMG_4134.jpg
照片描述: 烤下巴
IMG_4137.jpg
照片描述: 烤雞腿,外頭的烤雞腿很油膩,而他們的烤雞腿似乎有先煮過在下去烤,所以油膩感整個消失,取代的是雞肉的香甜
IMG_4112.jpg
照片描述: 烏龍炒麵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3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