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三民區-成家鴨肉麵-高雄澄清店

成家鴨肉麵位於澄清路上,店內有賣鴨肉飯、鴨肉麵、滷味、湯品等。整體味道偏淡,吃起來倒是不會過油膩...
IMG 14371
成家鴨肉麵,就在澄清路上,附近要繞一下才有位置,還算好停車。我的印象中,小時候經過這條路都沒什麼車子跟人潮,現在這邊好發達,一堆店都開過來了…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澄清路719號
電話:07-3815672
營業時間:8:00~21:00

IMG 14411
菜單,價格我覺得還不貴…
IMG 14461
一樓結帳處,右側是拿滷味的地方,拿完在一起結帳


 
在一個月前就跟呆呆討論,等懶喵兒回來要吃上一輪,原訂這一天中午吃正修後方的拉麵,可是開車到達時發現沒有開門,轉出澄清路上吃這一家成家鴨肉麵,好歹這一家也是從1980年開始至今的老店面啦!(呆呆沒跟到,因為當天呆呆要上班,要幫呆呆發聲一下,星期六上班會很火阿阿阿阿~~~~)

有二間店面大,一邊可點菜結帳,另一邊用餐,二樓則是全部用餐地方;點完餐和滷味後交給櫃檯結帳,櫃檯給予號碼牌,隨後會有工作人員送上餐點;菜單上有麵類、湯類、飯類、湯麵、小菜等,價位便宜,除了豬心豬舌為主的餐點外,其他不超過55元…懶喵兒很開心的說,在台北一段日子下來,看到高雄的價格,一整個窩心,感覺可以多吃好幾樣阿XD

鴨肉麵(55)

既然店家以鴨肉麵作為招牌,當然就點個鴨肉麵試試看;頗大碗,上頭有五六塊帶骨鴨肉,底下則是油麵+豆芽菜+蒜酥等,鴨肉帶皮帶骨,肉蠻多的吃起來也很軟,湯頭偏淡,沒什麼過多的香味,蒜酥的味道還比湯頭濃厚,不過不油膩就是了;麵條是油麵,比較難吸收湯汁的香味,個人較不習慣就是了。

IMG 14771
鴨肉麵,上頭是帶骨鴨肉,湯頭偏淡…


 
沙茶鴨肉乾米粉(55):
有沙茶味道但不濃郁,米粉略乾,上頭有幾塊帶骨鴨肉,如果跟鴨肉麵相比,我會喜歡吃這個…

IMG 14531
沙茶鴨肉乾米粉,米粉有沙茶味,味道不濃郁就是了….


滷味+鴨血糕(30)+鴨肉一人份(60)+燙青菜(30):
滷味在一樓可以自己夾取,送上來後則是自己加滷味湯汁。我們拿了肝、腸、豬耳朵等,滷的入味, 連很久都不吃腸子的我,破例吃了好幾塊,因為味道滷的夠!鴨血糕很軟,醬汁不鹹;鴨肉一份有帶皮的鴨肉和一些帶骨鴨肉片,可能是心理因素,覺得這一盤鴨肉比鴨肉麵上的鴨肉來的軟嫩。

IMG 14591
鴨血糕,很軟喔!如果一盤鴨血一盤滷味一碗鴨肉飯,這樣組合會很滿足的
IMG 14691
滷味,大腸滷的很入味,好吃!
IMG 14731
鴨肉一盤,個人覺得比鴨肉麵裡頭的鴨肉還要軟…心理因素?XD


 
鴨肉飯(40):
這個月都在吃鴨肉飯….這一家鴨肉飯就單純的鴨肉絲並淋上鴨肉湯汁,沒有像鴨肉珍的鴨肉飯多了滷肉湯汁;味道不濃厚,算清淡口感,個人覺得如果多一點鹹味或滷肉湯汁味道會更棒…(個人口感)

IMG 14641
鴨肉飯,味道一樣淡淡的,是還不錯,可是最近吃鴨肉飯都是吃重口味,結果一試這一家就覺得太淡啦!底下的湯汁不多,一點點的鴨油味道…


 
有可能最近口感被養壞了,又喜歡吃重鹹重口味的餐點(謎: 一直以來不就如此?),這一家店屬於較清淡的口感,一時之間吃不慣….滷味、小菜倒是推薦,個人覺得頗為好吃呢!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