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鼓山區-書店喫茶一二三亭(ヒフミテイ)|西子灣站

一二三亭在捷運西子灣站附近,原本是二十世紀初的高級料亭,目前改裝為喝茶喝咖啡輕食的店面。保留著舊建築本體,在這家店內感受到的是懷舊氣息,搭配午後的陽光,頗適合在沙發上獃坐發呆...

一二三亭,第一次經過時很難注意到招牌,因為會認為這只是住家啊....
一二三亭,第一次經過時很難注意到招牌,因為會認為這只是住家啊….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元街四號二樓
電話:07-5310330
營業時間:10:00 – 22:00 (週一公休)
捷運:捷運西子灣站2號出口步行3分鐘
由於前一攤的dor留大家都沒吃完,想了想,約個地方喝茶聊天,肚子餓得還可以點輕食吃吃,呆呆提議這家頗特別的店面,是由老房子改建的,聽起來頗特別啊!

店面:

記得曾經有一年canon馬拉松我有跑來這邊取景,沒想到現在變成一家店面!一樓處就是舊家感覺門口(旁邊有幅畫像少了一個人,聽說是有故事的…),二樓第一時間也覺得彷徨,好像走到人家家裡頭….
推開一扇門後,寬敞的空間,一側是書牆,一側是店家餐台;窗戶與屋頂還是沿用以前,稍加整修過呈現目前的狀態。

一樓入口處旁邊有一幅大大的畫,但中間的人消失了...聽說是有典故?
一樓入口處旁邊有一幅大大的畫,但中間的人消失了…聽說是有典故?

就是從這裡進入...很有古早風味,記得小時候爺爺家或去看病都是經過這種門..XD
就是從這裡進入…很有古早風味,記得小時候爺爺家或去看病都是經過這種門..XD

店內一景,看起來頗寬敞啊
店內一景,看起來頗寬敞啊

是冬天,照進來的陽光反而是一種溫暖...
是冬天,照進來的陽光反而是一種溫暖…

架子上有許多書籍...其實是有深度的...
架子上有許多書籍…其實是有深度的…

聽說天花板是檜木的?
聽說天花板是檜木的?

名片後方有以前的地圖....
名片後方有以前的地圖/店面與現在的街道名稱,沒記錯的話,以前外公的老家也在這附近? (太久遠,要問老媽…)

菜單:

有咖啡、台灣茶、冰沙、簡餐、輕食(三明治、煎餅)、甜點等,價位在150元之內,沒有限用餐時間。

菜單
菜單,這一面都是飲料

菜單
菜單,這一面輕食為主

餐點:

餐點普通,三明治等輕食在人多時候等頗久的,依我們當天情況,大概等了半個鐘頭才送上,不過我們都在聊天+陪小朋友玩樂,所以就沒太care;咖啡、奶茶、冰沙還OK啦!在我感知內,這一家重點是給我氣氛,讓我在裡頭悠閒享受陽光,喝杯熱茶,吃個三明治,看看書…

咖啡冰沙+熱咖啡
咖啡冰沙+熱咖啡

英式鮮奶茶,淡淡的味道,奶味不重
英式鮮奶茶,淡淡的味道,奶味不重

OREO冰沙
OREO冰沙

提拉米蘇!這個很好吃,應該是店家自己做的...
提拉米蘇!這個很好吃,應該是店家自己做的…

鮪魚沙拉三明治
鮪魚沙拉三明治

沙拉麵碎碎念:

1. 客人頗多!假日去要有沒位置的心理準備…
2. 餐點普通,個人覺得來這邊是來純聊天跟參觀的…
[mappress mapid=”565″]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