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三民區-許記蒸餃 | 麵食點心

從1986年開始營業至今約有三十年頭的許記蒸餃位於高雄市林森路與建國路交叉口附近,從早上十一點半開始營業,賣的食物以蒸餃、皇家奶茶、麵糰濃湯、麵糰排骨等為主。

林森路跟建國路交叉這一家許記蒸餃,看招牌不起眼,卻是一枚將近二十年的店面...
林森路跟建國路交叉這一家許記蒸餃,看招牌不起眼,卻是一枚將近三十年的店面…(1986年開始營業)

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林森一路306號
電話: 07-2353624
營業時間: 11:30~、周日公休
許記蒸餃在林森路很久了,看介紹是說從1986年開始營業到現在,到現在快要三十年頭,也算是一枚老店吧?

一樓店面頗小,雖有一部分是給客人坐的,但有八成以上空間都是廚檯或店家工作的地方,不過他有二樓座位,可惜我沒走上去,因為我背著大包包不好行動。
第一次來時候,總認為只有外帶的份沒有座位....因為看不出來有位置的樣子啊!回頭翻翻熊寶寶照片,確定是有位置的,就停下車子走進去...
第一次來時候,總認為只有外帶的份沒有座位….因為看不出來有位置的樣子啊!回頭翻翻熊寶寶照片,確定是有位置的,就停下車子走進去…(目前擁擠程度比熊寶寶2009年來拍的還要擁擠…)

這家店重點餐點除了蒸餃外,皇家奶茶、麵糰濃湯、麵糰排骨也是很多人會點的項目,不過今天來只有我一個人,就點蒸餃與奶茶來飽足一餐,麵糰排骨則是因為店家賣完了我也就沒點囉。
這是菜單..XD 很多人點麵糰濃湯或大滷麵....可是我目標是蒸餃,且只有我一人,就放棄了...
這是菜單..XD 很多人點麵糰濃湯或大滷麵….可是我目標是蒸餃,且只有我一人,就放棄了…(麵糰排骨賣完,也無緣…)

蒸餃一籠75元10粒,半籠40元5粒,現點現蒸,大概等3~5分鐘左右;蒸餃很粗獷,跟精緻勾不上邊,外層的皮厚厚扎實,原以為會有粉味或過乾,實際上沒有這問題,吃起來皮的部分還蠻軟嫩;內餡飽滿,高麗菜、韭黃和豬肉混合而成,沒有過多了醃製物,就淡淡的香味….
半籠五顆,每一顆很厚實。現點現蒸,蒸餃外皮也是現橄的,雖厚但吃起來還算軟嫩...我接受的!
半籠五顆,每一顆很厚實。現點現蒸,蒸餃外皮也是現橄的,雖厚但吃起來還算軟嫩…我接受的!

內餡有豬肉、韭黃和高麗菜,有湯汁,吃起來有一點鮮甜...恩,就是現包的口感...
內餡有豬肉、韭黃和高麗菜,有湯汁,吃起來有一點鮮甜…恩,就是現包的口感…

皇家奶茶一杯25元,好喝!紅茶+鮮奶,很濃厚的奶香味!
皇家奶茶,紅茶+鮮奶去泡的,奶香味道重,且多了一些咖啡香
皇家奶茶,紅茶+鮮奶去泡的,奶香味道重,且多了一些咖啡香

沙拉麵碎碎念:

1. 似乎有放味素?吃完後會口渴…
2. 皇家奶茶好喝~有淡淡的咖啡味,濃厚的奶香味…
3. 我想來這一家很久了,終於有機會讓我來吃(握拳!)
[mappress mapid=”546″]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