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三民區-香港發財燒臘

在高雄有一家燒臘店頗有名氣的,就是"香港發財燒臘"! 有很多家分店,這次介紹這一家是在大樂/四季台安附近的明仁店,開在這裡每到用餐時間都是大排長龍,不管內用和外帶都需等待餐點做完! 有各種港式燒臘飯,也有快炒/燴飯/炒飯/粥品/拼盤等....

高雄-三民區-香港發財燒臘
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明仁路22號
電話: 07-350-1072
營業時間: 11:00~21:00、週六公休

店面:

一樣在民族大樂附近,這一家香港發財燒臘可說這邊頗有名氣的店面,每到用餐時間就是滿滿的客人,內用外帶都要排隊等待;一二樓都有座位,但是因為人多,所以有時候要找位子坐也頗難的啊!

香港發財燒臘,在高雄有幾家分店,每一家生意都很好! 這一家明仁店是在大樂附近,也是一樣人潮滿滿
香港發財燒臘,在高雄有幾家分店,每一家生意都很好! 這一家明仁店是在大樂附近,也是一樣人潮滿滿
這已經是下午一點多的時間了...如果是正中午,排隊到外頭,所有座位也都坐滿...
這已經是下午一點多的時間了…如果是正中午,排隊到外頭,所有座位也都坐滿…

菜單:

有各種燒味飯,像是叉燒飯、油雞飯、油雞飯等,也有港式粥品、炒飯燴飯炒麵、湯品跟熱炒等,來這邊好幾次,發現除了熱賣的各種燒味飯外,也有很多人點燒味拼盤,再點個白飯來吃,看起來還不錯的點餐方式,也許以後帶家人來可以這樣做…

菜單
菜單

餐點:

叉燒拼雞飯(85):

飯上頭擺著叉燒和油雞,上頭放著醃蔥薑的醬料,旁邊還有二樣小菜與半顆蛋,論份量可說是非常的多! 那飯吃完後,再加上主餐與配菜,一整天就飽足了,比起附近的金華燒臘,這一家份量確實贏過! 在說主餐點部分,叉燒帶著一點鹹味,頗嫩的,油雞部分則是肉軟,加上鹹鹹的蔥薑醬料,很搭啊!

叉燒拼雞飯,有叉燒肉+油雞,底下是滿滿的飯,旁邊則有二樣配菜和半顆滷蛋
叉燒拼雞飯,有叉燒肉+油雞,底下是滿滿的飯,旁邊則有二樣配菜和半顆滷蛋
叉燒肉!
叉燒肉!
油雞肉質軟又不柴,搭配旁邊鹹鹹的配料頗下飯的..給的油雞肉頗多的...
油雞肉質軟又不柴,搭配旁邊鹹鹹的配料頗下飯的..給的油雞肉頗多的…

廣州炒麵(120):

頗大一盤,麵條伴著豆芽菜與叉燒、小卷、蝦仁等一起拌炒,乾式作法,帶著醬汁香味,也是很好吃;裡頭給的料很多,像是大塊的叉燒等,外加澎湃的麵條,份量上絕對是滿足的…

廣州炒麵,這是我的最愛啊
廣州炒麵,這是我的最愛啊
麵條有先處理過, 帶著一點脆...
麵條有先處理過, 帶著一點脆…
裡頭也有頗多料的,像是蝦子/小卷/叉燒肉等
裡頭也有頗多料的,像是蝦子/小卷/叉燒肉等

沙拉麵碎碎念:

  1. 回訪率: 70%
  2. 以前外帶時,覺得這家發財燒臘普普,這一次因為有比較,且這一整個禮拜都在四季台安度過,所以可以細細品嚐! 如果說這一家跟附近同性質的金華燒臘相比,這一家味道/份量/人潮都遠遠贏過對手…..
  3. 不過人真的太多了,中午時間一到,就開始排隊,晚餐時間人比較少些,但也是要排隊等候啊! 想要快速吃個快餐者,要考慮一下等候時間了….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