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鹽埕區-老正興館~一甲子老店

老正興是一家老店,對我來說,是一家從小就吃到大的店,也許現在沒有這麼頻繁來這家店用餐,但店內的好味道依舊再我心中。有賣烤鴨、香酥鴨、鱔糊、蔥油餅、蘿蔔絲餅等,許多食物都是店內有名的特色餐點...

IMG 46631
老正興館,就在鹽埕區,是一家歷史悠久的老店面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69號
電話:07-5512495~07-5512496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曾經寫過一篇老正興,那一篇已經是2007年的事情,至今也有五年之久,想當初我還是部落格新鮮人,東寫西寫只是寫好玩的,沒想到一晃眼,這個玩票性質似乎越來越離不開生活..(抖..

[mappress mapid=”397″]
很久沒踏入老正興,突然間過年時候想起老正興的好滋味,跟家人提議後決定趁過年時後來吃,出發前還先跟店家訂了一隻烤鴨,準備大飽口服,反正過年咩,就是要吃頓好料的。(這一篇是過年時候的用餐經驗,距離現在也有半年了吧,我拖搞好嚴重..)
根本不用看菜單,耳熟能詳的菜就一一點出,反正店來久了,喜歡吃的就那幾樣,最後想吃的還是那幾樣
凍肴肉+啼膀:
凍肴肉是我個人最愛,小時候就喜歡這種口味,長大依舊念念不忘。這一家的凍肴肉很好吃,可是那是以前,現在吃凍肴肉覺得少了點滋味,外層結塊是冰冰涼涼沒錯,但太Q且沒什麼口感,比起以前的肴肉,似乎少了很多工?
IMG 46721
肴肉,這是我自己愛吃的一道菜,可是現在味道有變了

IMG 46771
蹄膀肉,這個還不錯吃,尤其沾甜麵醬…

IMG 46991
肴肉,這次是給白醋沾醬,可是我個人喜歡沾甜麵醬

 
蘿蔔絲餅:
我想以前我最愛吃蘿蔔絲餅,特愛吃老正興的蘿蔔絲餅,這次回來老正興在怎樣也點來吃,可是一試之下有點失落,以前外層酥脆的口感全部消失,變得粉粉的,內餡也不夠多料,一整個失望阿><
IMG 46861
蘿蔔絲餅,這是我以前最愛的,常常外帶回家當早餐…這一次蘿蔔絲餅太粉,外層的殼沒有酥脆感

IMG 47061
蘿蔔絲餅,內餡有蝦米、蘿蔔絲等…

 
烤鴨:
烤鴨一整隻,其中骨頭部分我們沒有煮湯,包回家自己熬湯。烤鴨的皮應該要很脆,實際上有點”潤”。肉質也不夠軟嫩。
IMG 47271
烤鴨,可以做烤鴨二吃或三吃,大骨熬湯,部分肉做鴨鬆等等,我們選擇二吃,但骨頭帶回家自己熬湯

IMG 47361
烤鴨,沾甜麵醬是絕配…可是烤鴨的皮太潤了,沒有以前的酥脆可口

我想,以前我非常的推薦老正興這家店,懷念也好,口味也好,都是自己愛吃的一家店,多年後跑來吃,發現味道整個走掉,無想像中的好滋味;爸媽說,不知是不是因為過年關係影響品質,我個人也希望是如此,可是回頭想想,假如過年人多影響品質這麼多,那更打壞原本的好名聲….
我很喜歡老正興,也希望有機會/平常日再跑來吃一趟,希望能回到過往的好味道。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