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三民區-匠麵巴士-拉麵

匠麵巴士! 頗讓人期待又好奇的一家店,位於愛河之心旁邊,紅色的鳥居和紅色的大巴士頗醒目的,用餐地點也很特別,就在這一台紅色巴士內用餐! 二月初開始試賣,目前有三種口味的拉麵可以嘗試...

匠麵巴士! 這是這個月頗讓人期待的店,特別的是鳥居和巴士用餐XD
匠麵巴士! 這是這個月頗讓人期待的店,特別的是鳥居和巴士用餐XD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433巷(愛河之心旁)
電話:0979133309
營業時間:17:30~22:30(售完為止)
上個月底,呆呆貼了一個連結,是一個準備新開的拉麵店,比較特別的是號稱在巴士內吃,頗讓人好奇的!雖二月初要上台北上課,但趁著休息空檔還是先打電話預定…..

店面:

在愛河之心旁的巷子內,其實在愛河之心橋上就可以看到一個紅色鳥居和紅色巴士,頗好找的,但附近不太好停車,需停到同盟路上或者搭捷運至凹子底站再走過來….
很醒目的鳥居,更特別的是旁邊有一台同色大巴士,所有用餐和煮麵都在此巴士內;目前是試賣期,號稱限量三十碗,另外十碗為電話預約…

說在三民區,其實點在愛河之心隔壁而已,博愛路邊可以看到,很好找
說在三民區,其實點在愛河之心隔壁而已,博愛路邊可以看到,很好找

準備要上車吃拉麵哩
準備要上車吃拉麵哩

附上一張地圖
附上一張地圖

車內一景
車內一景

車內一景,後面是煮麵的地方
車內一景,後面是煮麵的地方

就坐在巴士二側來吃麵,面對愛河之心喔...
就坐在巴士二側來吃麵,面對愛河之心喔…

桌上有桌號
桌上有桌號

菜單:

試賣期間有三種拉麵,豚骨、赤味噌、辛味子三種口味,每一種都是200元,小菜則有蕃茄和銀芽,每一盤是30元。

菜單
菜單

餐點:

匠元氣豚骨拉麵(200):

麵上頭有蔥花、木耳、筍乾、半熟玉子,旁邊則有三片薄薄的肉片;先說湯頭部分,湯頭不像純日式拉麵那種濃郁,相比起來似乎清淡點,但還算頗濃的;湯略帶著點鹹味,不會油膩。
麵條是採用細麵麵條,軟Q頗能挾帶湯汁;旁邊的肉片聽說是黑毛豬鹽封的叉燒,帶著一點鹹味;整體拉麵是還可以,不過個人覺得比較偏台式風味的拉麵…

豚骨拉麵,旁邊有三片肉,底下是豚骨湯汁
豚骨拉麵,旁邊有三片肉,底下是豚骨湯汁

肉片,是帶著點鹹味的叉燒
肉片,是帶著點鹹味的叉燒

匠赤味噌拉麵(200):

其實跟豚骨拉麵的配料一樣,僅湯頭不同而已;赤味噌的湯頭味道頗特別,多了麻油味道,感覺也有一點酒味,不過味噌的味道反而淡些,另,湯頭頗鹹的,喝完湯需要多點水分來稀釋鹹味。

赤味噌,有帶著麻油香
赤味噌,有帶著麻油香

半熟玉子
半熟玉子

麵條是細麵...
麵條是細麵…

小菜(紅酒漬蕃茄+辛味子銀芽):

蕃茄是沒什麼酒味,還不錯吃,銀芽則頗辣的…

銀芽,帶著辣味
銀芽,帶著辣味

紅酒漬蕃茄
紅酒漬蕃茄

沙拉麵碎碎念:

1. 論行銷方式,他成功了,因為限量會讓人想要一探究竟,因為訂不到會讓人更想去嘗試….這就是飢餓行銷吧?XDD
2. 論服務態度,從前面接待到裡頭服務人員,態度都不錯,這點還是要稱讚一下。
3. 論拉麵,目前由於只有三種選擇(我們去的時候只有二種選擇,因為辣味的還沒準備好),以這二種拉麵,我會覺得豚骨比味噌好吃!小菜的話則為普通….
4. 論曾經吃過的拉麵來說,這一家拉麵的赤味噌口味,多了麻油香,沒有味噌味,重點是湯頭過鹹,吃完後真的需要很多水分來沖淡口中鹹味(雖然赤味噌本來是比較鹹沒錯,但這次湯頭的鹹是三人都有感,都需要喝水去沖淡);豚骨則較為清淡一些,帶著一點鹹味,不過還在我接受範圍,或者說味噌太鹹反而讓豚骨變得清淡爽口(比較級的說法);麵條部分採用細麵條,個人是可以接受,不過今天來吃麵有一點小缺失,就是麵條沒有弄散,我想可能店家還在試賣期間沒有弄好吧?對於麵條,我持尚可接受的態度;肉片薄,一樣帶著鹹味…
5. 如果以今天這麼鹹又帶著麻油香的拉麵來說,頗像某種泡麵無誤XDDD
6. 是說推不推薦呢?我覺得啊!他頗有噱頭的,在巴士內吃拉麵是頗神奇,但拉麵的話這一次給我失望的感覺,但考慮到”試賣”,以我來說,會再給他一次機會,過幾個月再去試試看,如果有改進我應該會推薦,但如果跟今天相同,就….
[mappress mapid=”727″]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