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三民區-和風日式拉麵

在愛河之心附近的北平二街,有一家和風日式拉麵,賣的東西有拉麵、飯、麵等,價位便宜,一碗拉麵只需50元就可吃到!

和風日式拉麵,過愛河之心沒多久的北平街,附近停車位繞一下都有的
和風日式拉麵,過愛河之心沒多久的北平二街,附近停車位繞一下都有的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北平二街22號
電話:07-3236528

如果不是同事告知,我還不知道這邊有這家店,壓根不會繞進來阿~店名就是”和風日式拉麵”,走的是很傳統的那種風格,看來是吸收附近的住戶為主..
一整個小店風格,很像小時候巷口麵店的感覺...
一整個小店風格,很像小時候巷口麵店的感覺…

菜單:

有賣拉麵、雞絲飯、乾麵、水餃等菜色,價位不貴,落在30~50之間,最貴也沒超過50,很便宜的。

菜單,價格不貴喔!最高才50元而已,這...很難得看到這價格了~尤其是拉麵也賣50元...
菜單,價格不貴喔!最高才50元而已,尤其是拉麵也賣50元…

餐點:

豚肉拉麵(50):想了半天,決定點豚肉拉麵來當我的晚餐XD 先說湯頭,湯頭很清淡,喝起來有一點點蘿蔔湯的味道,不過由於湯內又放著油蔥酥,所以後面幾口湯都被油蔥酥的味道蓋過去;有玉米、海帶、肉和蔬菜等,份量頗多,以我一個人的食量來看,吃完一碗就飽足了。豚肉軟,可惜沒有跟湯頭味道結合在一起,主要是湯頭部分,非正統的拉麵濃厚口味,若是想吃到傳統口感,會失望的。

豚肉拉麵,湯頭清淡,帶著蘿蔔湯的甜味和油蔥酥的香味,一整個很在地的湯頭
豚肉拉麵,湯頭清淡,帶著蘿蔔湯的甜味和油蔥酥的香味,一整個很在地的湯頭

拉麵麵條,是很Q,可惜吃的時候沒辦法跟湯汁結合,麵是麵,湯是湯....
拉麵麵條,是很Q,可惜吃的時候沒辦法跟湯汁結合,麵是麵,湯是湯….

雞絲飯(25),雞肉絲頗多,上頭淋上帶著甜甜的滷汁,這個滷汁吃起來…好有媽媽的味道喔!很難形容,就是一整個家裡媽媽滷一鍋肉燥,淋上飯的那種感受。
雞絲飯,頗為好吃呢!應該說滷汁有媽媽的味道....
雞絲飯,頗為好吃呢!應該說滷汁有媽媽的味道….

排骨酥湯(30),湯很大碗,有多塊排骨酥和蔬菜。湯頭是帶著蘿蔔甜味的口感,少了排骨酥應有的香味,另外湯頭似乎有放味素(?),喝完後嘴內有點乾澀;排骨酥的肉頗軟,可惜一樣少了粉炸的口感,對排骨酥湯來說,就是少了一個味道…
排骨酥湯,湯頭一樣有蘿蔔湯的甜味,裡頭也是蘿蔔而非冬瓜塊
排骨酥湯,湯頭一樣有蘿蔔湯的甜味,裡頭也是蘿蔔而非冬瓜塊

沙拉麵碎碎念:

1. 非正統的日式拉麵!簡單來說,是改良成過的在地口味拉麵,不要抱著想吃正統拉麵的心情…
2. 便宜,份量多,一碗拉麵50元,雖非正統,但…看在便宜/份量的份上,可接受。
3. 滷味還不錯。
4. 請把它視為巷口麵店的地位。
[mappress mapid=”464″]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