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三民區-小蘭越南小吃

小蘭越南美食就在覺民路上,離高速公路很近,會來這邊用餐是ke與kizuki建議,聽說口味還不錯呢! 看看餐廳的點菜版上,還有二家分店營業,讓我小小驚訝一下;店面的掌廚者與服務生都是越南人,從點菜到送菜說的話帶著口音與疑惑(聽不懂我們問的XD),不過都很順利點完餐點也順利送上桌。第一次吃這一家越南美食,我覺得口味屬於清淡卻不至於過膩,酸與辣適中(對於我來說,不會很酸也沒什麼辣味,若是重口味的人會覺得味道不足),河粉與粉條都好吃,會是以後來光顧的店面之一,當然,如果雞肉能夠改善硬度的話應該會更棒囉!
IMG 2117
小蘭越南美食,位於覺民路上的小店
  • 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覺民路267號
  • 電話: 07-3819005
  • 營業時間:11:00~21:00 、週三休息

這附近沒有晃過,充其量只有開車經過路過而已,沒有想到吃的東西蠻多的,有一些小店面似乎值得一試阿~

IMG 2119
菜單


小蘭越南美食就在覺民路上,離高速公路很近,會來這邊用餐是ke與kizuki建議,聽說口味還不錯呢! 看看餐廳的點菜版上,還有二家分店營業,讓我小小驚訝一下;店面的掌廚者與服務生都是越南人,從點菜到送菜說的話帶著口音與疑惑(聽不懂我們問的XD),不過都很順利點完餐點也順利送上桌。

春捲(50):

生春捲,外頭的皮軟,中間有蝦子、小黃瓜與米粉等,沾上沾醬即可享用。味道清淡口感不賴,可惜中間的雞肉偏硬…

IMG 2144
春捲,中間有一隻大蝦啊!
IMG 2148
除了雞肉絲外,我沒有挑剔這個春捲! 好吃~

越式雞肉麵(80):

有湯的也有乾的,選擇乾的來用餐,因為今天的天氣太熱了,再喝熱湯我可能會中暑吧?  上頭有雞肉絲,下方的醬料與春捲沾醬相同,不會過酸或過辣,味道清爽好吃,但雞肉依舊唯一敗筆,太乾太硬了~

IMG 2157
越式雞肉麵,別看上頭有辣椒,其實完全不辣喔~底下的湯汁也不會過酸,吃起來清爽!

烤肉片拌粉條(80):

粉條軟嫩又順口,粉條真的不賴,醬汁則與前面菜色相同,變化的就是主菜與配料

IMG 2152
烤肉片拌粉條,粉條軟嫩,雖然粉條本身沒有味道,但底下醬汁幫忙提味
IMG 2130
這個是拌河粉,河粉的口味比粉條好

越式牛肉麵(80):

湯頭清,上頭擺著幾塊快熟的牛肉片,底下的麵條不是河粉也非粉條,口感一比個人覺得河粉與粉條比較好吃!

IMG 2150
牛肉麵

其他餐點:

IMG 2162
烤肉片飯,學弟點的,沒有吃到不知道味道如何
IMG 2165
香茅雞腿飯,一樣學弟點的
IMG 2137
雞肉涼拌(60),敗筆是雞肉絲


第一次吃這一家越南美食,我覺得口味屬於清淡卻不至於過膩,酸與辣適中(對於我來說,不會很酸也沒什麼辣味,若是重口味的人會覺得味道不足),河粉與粉條都好吃,會是以後來光顧的店面之一,當然,如果雞肉能夠改善硬度的話應該會更棒囉!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