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三民區-春霞粉圓

春霞粉圓在三民街上,是三民市場過中華路的另一側,是一家四十多年的老店面。以粉圓、粉粿、愛玉的冰品為主,淋上糖水成為古早味的粉圓冰...
春霞粉圓,是三民市場對面(過中華路)的一側
春霞粉圓,是三民市場對面(過中華路)的一側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78號
電話:07-2869192
營業時間:8:30~19:00


每次逛三民市場總是走中華路到自強路這一段,過中華路那段從來沒去過,結果老妹說那邊有一家粉圓冰很好吃,說是老店,趁著出外採買小朋友東西時候,跟老妹到這裡吃個冰…

店面:

門口就是一個小攤位,老闆跟老闆娘二位負責店內店外的客人。據說這一家店第一代1968年就有了,不過當初是推攤車沿街叫賣(XD 店內的介紹是花花寫的….一整個親切)。

外帶的人很多,幾乎人手一碗帶走..觀察一下,大多數人都是點米粿和粉圓二種
外帶的人很多,幾乎人手一碗帶走..觀察一下,大多數人都是點米粿和粉圓二種

餐點:

點個綜合(25)來吃,因為綜合就包括愛玉、綠豆、粉粿、仙草和粉圓,這樣就不用費心想吃哪一樣而傷腦筋。一碗份量多,上頭滿佈粉粿、愛玉、粉圓等,幾乎每一口都有舀到料;部分料理都還溫熱的,也許是溫熱的好處,吃到的粉粿、粉圓的內心都是溫溫的,軟嫩又帶著一點點甜味。

餐點部分,都可以混搭
餐點部分,都可以混搭
這一碗是綜合的,料很多很扎實
這一碗是綜合的,料很多很扎實
挖一下冰,滿滿的料...對了,他的糖不會太甜膩..
挖一下冰,滿滿的料…對了,他的糖不會太甜膩..

沙拉麵碎碎念:

1. 好吃!份量多,粉圓、粉粿好吃阿!
2. 甜度適中,甜膩味不重。
3. 如果我下班的早,又嘴饞的話..(抱拳!) 我會選擇來這邊吃碗粉圓冰。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