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三民區-江豪記臭豆腐-建工總店

江豪記臭豆腐是高雄一家很有名氣的臭豆腐店家,賣的食物除了炸臭豆腐外,還有清蒸臭豆腐、麻辣鴨血等。辣度可調整,從不辣到大辣都可,端看個人口味而定...推薦清蒸臭豆腐和麻辣臭豆腐!
江豪記臭豆腐,已經是很有名氣到不行的店啦!我以前是吃民生店,一直沒機會來本店吃,趁著監考結束來用餐...
江豪記臭豆腐,已經是很有名氣到不行的店啦!我以前是吃民生店,一直沒機會來本店吃,趁著監考結束來用餐…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347號
電話:07-3961199
一直以來想吃江豪記本店想好久,雖然之前5679聚餐時候是在江豪記民生店吃過,但我內心還是想來本店朝聖,趁著監考之餘,跑來吃個一輪,過過癮。

店面:

有一二樓,可內用跟外帶,不過都要在一樓排單,人多的時候要排較久。

門口,旁邊櫃檯是排隊點餐地方
門口,旁邊櫃檯是排隊點餐地方
一樓,基本上用餐時間都是滿座的,需要先找位子
一樓,基本上用餐時間都是滿座的,需要先找位子
二樓一景,牆壁上是一貫的配色
二樓一景,牆壁上是一貫的配色

菜單:

臭豆腐類為主,當然還有鍋物;價位落在40~70之間,不過以我們份量若要有些飽足感,平均一人約150元。

菜單,有炸臭豆腐、清蒸臭豆腐、麻辣類、點心類...
菜單,有炸臭豆腐、清蒸臭豆腐、麻辣類、點心類…

餐點:

招牌臭豆腐(小45大65):大份一份有六塊臭豆腐,小份一份有四塊臭豆腐,每一盤內都給了大量泡菜、蒜泥、香菜、蔥花等。臭豆腐很酥脆,ˊ中間則已經戳了一個洞,加上蔥花、蒜泥、香菜或一點點辣豆瓣醬就可以一口塞入嘴巴;豆腐雖酥脆,但中間的口感頗軟,且沒有油膩感,另外醬油鹹度適中。

招牌臭豆腐,一份有六塊,上頭擺滿蔥花、蒜泥,旁邊有泡菜
招牌臭豆腐,一份有六塊,上頭擺滿蔥花、蒜泥,旁邊有泡菜
臭豆腐好吃阿!外酥內軟,直接帶著醬汁和蒜泥很搭
臭豆腐好吃阿!外酥內軟,直接帶著醬汁和蒜泥很搭


清蒸臭豆腐(65): 聽說清蒸臭豆腐是招牌,第一時間就決定要點他了!有分不辣、微辣、小辣、中辣、大辣,第一次點微辣覺得不過癮,第二次點小辣反而自己辣到流汗(辣度見仁見智,個人覺得入口沒有感覺到辣度,幾分鐘後才有後勁,可是同時間小k反而覺得沒什麼辣味..XD)
豆腐是有切塊的,中間的豆腐上有肉餡,肉餡上頭再灑上大量蔥絲和香菜;豆腐中間的空隙夾帶著湯汁,每一口都有咬到豆腐和湯汁的口感,頗為入味。

清蒸臭豆腐,上頭有碎肉
清蒸臭豆腐,上頭有碎肉
個人覺得這個比炸的臭豆腐好吃耶....
個人覺得這個比炸的臭豆腐好吃耶….然後阿,要有一點點辣度才有味道,微辣真的不過癮


麻辣臭豆腐鴨血泡麵(77): 鴨血和臭豆腐很入味,且跟清蒸臭豆腐一樣,豆腐中間的氣孔都夾帶著湯汁,頗好吃。跟清蒸臭豆腐的口感不太一樣的地方是,這個湯汁較鹹,清蒸臭豆腐的較淡。
附帶一提,我們較了二盤,第一盤微辣很好吃,第二盤鴨血很鹹很鹹,我們一桌四人都有這種感受。

看起來會辣,實際上...我覺得還好啦!不過我們是選小辣就是了
看起來會辣,實際上…我覺得還好啦!不過我們是選微辣就是了,第二盤選小辣反而偏鹹
豆腐軟嫩有吸收湯汁,跟著湯一起吃或單獨吃都不錯
豆腐軟嫩有吸收湯汁,跟著湯一起吃或單獨吃都不錯
因為好吃/吃不飽,所以又叫了一盤麻辣臭豆腐泡麵,底下泡麵頗多!
因為好吃/吃不飽,所以又叫了一盤麻辣臭豆腐泡麵,底下泡麵頗多!


臭豆腐穌餃(一份三粒): 綠色皮,口感一般。

臭豆腐酥餃,綠色外皮...
臭豆腐酥餃,綠色外皮…


臭豆腐春捲(一份二卷): 炸春捲,裡頭餡料有肉和豆腐,不過少了”臭豆腐”的香味,是還不錯,但比起來我覺得清蒸臭豆腐或麻辣臭豆腐比較有意思。

春捲,外頭淋上許多醬汁
春捲,外頭淋上許多醬汁
內餡頗豐富
內餡頗豐富


梅子汁(25) 不酸不甜,中規中矩,還不錯喝…

梅子汁,在冰箱可以自行拿取
梅子汁,在冰箱可以自行拿取


港式泡菜(35)  單純的泡菜很好吃,不過上頭淋上了麻油,反而失去原本泡菜的口感>< (個人感受)

港式泡菜,泡菜好吃,只是上頭有淋麻油,吃起來不太慣阿
港式泡菜,泡菜好吃,只是上頭有淋麻油,吃起來不太慣阿

沙拉麵碎碎念:

1. 高雄有幾家有名的臭豆腐,江豪記是其中一家。
2. 個人推清蒸臭豆腐、麻辣臭豆腐鴨血 XD 這二者口感/味道比酥炸臭豆腐還要來的好吃,也更讓我回味…
3. 個人對辣不太行,小辣部分已經會冒汗了,且這個辣都是入口沒什麼感覺,隔幾分鐘後開始辣…當然,不怕辣的朋友可能會沒影響XD
4. 人頗多,尤其是用餐時間,還有店家又上新聞那幾個禮拜…
5. 搬過好幾次家的臭豆腐就是他…
6. 個人感覺,總店比民生店的好吃…
7. (不負責任的街頭消息:以前比現在好吃,不過我以前沒吃過,難比較…)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8

4 則留言

  1. […] 1. 大社的臭豆腐店不多,最著名的就是憲炸臭豆腐,現在又多了一家可選擇… 2. 吃慣江豪記的臭豆腐,其實吃其他家的臭豆腐都會跟江豪記比較一番…這一家臭豆腐吃起來不油膩,口感還不錯,外皮酥脆比較粗獷些,豆腐頗有味道(頗臭的XD),個人覺得是值得來試的一家臭豆腐店,但也要老實說,他的泡菜不及江豪記! 3. 列為個人大社會來吃的一家店… […]

  2. […] 1. 大社的臭豆腐店不多,最著名的就是憲炸臭豆腐,現在又多了一家可選擇… 2. 吃慣江豪記的臭豆腐,其實吃其他家的臭豆腐都會跟江豪記比較一番…這一家臭豆腐吃起來不油膩,口感還不錯,外皮酥脆比較粗獷些,豆腐頗有味道(頗臭的XD),個人覺得是值得來試的一家臭豆腐店,但也要老實說,他的泡菜不及江豪記! 3. 列為個人大社會來吃的一家店…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