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金區-新國際西餐廳

新國際西餐廳是一家在高雄營業多年的餐廳了,再次來到新國際,腦海中滿滿的回憶!點了紐西蘭牛排、德國豬腳和烤明蝦,味道有著回憶中的香,口感也有回憶裡的甜美...

IMG 0038
位於民生路上的新國際門口,餐廳實際上是民生路與中華路交叉三角窗,樓下是高雄木瓜牛乳大王

地址: 高雄市前金區民生二路76號2樓
電話: 07-2618121
營業時間: 11:30~14:00、17:00~21:00
官方網址: http://www.nir.com.tw/

我想,新國際西餐廳在我眼中應該也是歷史之一吧? 不僅僅是我,對於老爸老媽那一年代而言,新國際餐廳也是個老舊回憶,看著餐廳一樓樓梯間的泛黃照片,老爸老媽還可以如數家珍….
[mappress]
IMG 0033
一樓到二樓樓梯間有各時期的新國際面貌歷史

IMG 9929
餐廳寬敞,用餐的人還蠻多的

在我的印象內,印象最深的是鹽埕區七賢路的新國際,那時候我還小,超喜歡到新國際裏頭吃飯,為的是裝載肉類的鐵盤,很好奇這一塊熱熱的盤子將肉燙熟,每次都想用手去碰這鐵盤,終於有一次讓我碰到了,也燙傷了指頭…(謎之音: 愛玩後! 燙到了後~~~)
新國際後來開了二家,一家是民生路與中華路交叉口,另一家則是中正路與凱旋路交叉,當時定位為中高級餐廳,服務生穿著西裝接待,漂亮的裝潢和餐盤擺設,全家人跑來吃好多次,只是後來同類型的店越來越多,品質也比新國際好,中正路與凱旋路那一家分店默默地關門,剩下民生路與中華路這一家繼續營業。今年一次5679聚會時,新國際西餐廳的營業部經理(目前由他接手經營)有來參加,聊起新國際準備重新打造再出發,心理泛起一陣重回老店的感受,待總店整修完畢後跟爸媽一起來嘗嘗那泛黃的回憶-新國際。
從一樓開始,整家店已經完全煥然一新,二樓也呈現新穎的面貌,菜單有A餐與主廚推薦特餐,主廚推薦特餐有鮮蔬沙拉、湯、麵包、主菜、甜點、飲料和甜點,差別於A餐多了開胃小品與前菜。衡量家人的食量,選擇主廚推薦特餐,點了德國豬腳、紐西蘭菲力牛排、布達佩斯明蝦這三種。
鮮蔬沙拉、麵包:
很快的沙拉就送上來了,與常見沙拉略微不同,上頭放著不同食材(長得像南瓜子? 服務生有說一個名詞淡忘了),旁邊附著藍莓醬,番茄上頭還有一小塊乳酪。麵包有著以前小時候特愛的口感,對於一般人而言可能覺得這是普通的烤麵包,可是一吃就有小時候回憶,特別在吃一盆麵包><
IMG 9906
七月份生日有個生日禮,就是這杯雞尾酒

IMG 9903
鮮蔬沙拉,番茄上方是起士,後方是藍莓醬

IMG 9922
麵包,我小時候最愛吃它們的麵包了,是種懷念..

湯(法式洋蔥濃湯、海鮮燉魚湯、雞肉巧達濃湯):
說道湯,我記得我小時候只喝玉米湯,因為其他湯內都會有蔥花或菜類,我不喜歡阿= =這次點了三種湯,法式洋蔥濃湯湯頭略油,味道濃厚;雞肉巧達濃湯濃郁,不過勾芡部分喝到整塊的;海鮮燉魚湯與西餐口味略為不搭,且裏頭的燉魚不夠多,剛端上來的時候僅看到蝦子與蛤蠣,魚肉偏少(服務生給我們的答案是魚肉多於海鮮,也許是誤會?)。另法式洋蔥濃湯的碗外有著燉煮的痕跡,且承接的盤子是塑膠盤,與其他二種湯品的外觀不對稱,個人覺得可以換一下盤子給人的感受會好一些。
IMG 9916
法式洋蔥濃湯,略油一些,另底下的塑膠盤子個人覺得要換一下才搭 😛

IMG 9921
洋蔥濃湯,除了老媽外,家人都喜歡拿麵包沾湯一起吃

IMG 9908
雞肉巧達濃湯

IMG 9926
雞肉巧達濃湯,濃湯內勾芡沒有攪拌均勻,有點可惜

IMG 9912
海鮮燉魚湯,厄,唯一一道湯品讓我覺得不好喝QQ,口味不太搭

紐西蘭菲力牛排(550):
就是要吃牛排,尤其這種鐵盤裝的牛排,特有FU! 選擇七分熟,趁熱切塊燙熟吃,肉質軟又有嚼勁,可搭配附上的蘑菇醬與牛排醬。蘑菇醬與常吃的蘑菇醬不同,帶著甜甜的味道,特好吃!!! 好吧,我承認我小時候是被這蘑菇醬養壞(小時候稱為紅醬),一吃到這種醬料口感大開….
IMG 9938
紐西蘭菲力牛排,熟悉的鐵盤再現! 菲力牛排下方用蒜頭墊高架著,左方是花椰菜、香菇與番薯

IMG 9954
肉質很軟喔! 口感也是懷念滋味,可加上蘑菇醬、黑胡椒醬、海鹽或是直接吃都不錯

IMG 9931
三種醬料一次送上,個人喜歡蘑菇醬多一點,偏甜,又是個懷念滋味!

烤德國豬腳(650):
外皮烤得酥脆,裏頭的肉與膠質很入口,火候控制十足,可搭下方的酸菜一起吃。
IMG 9968
這就是德國豬腳啦!

IMG 9976
外皮脆,可搭下方的酸菜一起食用

IMG 9987
除了外層香脆外,裏頭的肉也很軟嫩

布達佩斯明蝦(550):
有三隻明蝦,明蝦不大隻,上頭放上用橄欖油、香草調製的醬料一起烘烤,入口很香,橄欖油的味道蠻重的。
IMG 9993
布達佩斯明蝦,蝦子上方是香料,下方則有許多橄欖油

甜點(aroma手工冰淇淋、法式焦糖布丁、義式提拉米蘇蛋糕):
手工冰淇淋甜度適中,綿密好吃,以這三種甜點來說,我會以冰淇淋當作第一選擇。
IMG 0015
甜點,提拉米蘇與水果。提拉米蘇口味普通,我可能被花蓮提拉米蘇養壞了...

IMG 0021
布丁與水果

IMG 0027
三個排排站,我會選冰淇淋當我的甜點:D

新國際牛排真的是我的回憶,記得以前很愛吃它們家的牛排和蘑菇醬,這一次在回來用餐覺得牛排的味道跟印象中的相同,一整個打中我的味蕾深處,德國豬腳也頗好吃的,倒是湯品、飲料與水果若能稍微提升一點我覺得會更棒。 有些小地方個人覺得可以改進一些,像是給客人留資料的紙張是不要的廢紙裁切;水果像是擺很久,吃起來不夠新鮮口感;瓷盤塑膠盤混雜,說真的,以新國際收的價格與想要給客人感官服務應該可以再加強一些,至少比較一下王品的精緻度來提升餐廳品質囉! 說真的,我私心很喜歡新國際牛排,因為是我小時候最難以忘懷的回憶,也衷心期盼如有下一次造訪會有驚豔的感受。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2 則留言

  1. 如果要吃新國際,強烈直接去瑞豐夜市吃牛(雞)排就好…上次兩個人吃了$2300, 完全後悔,爛透了…
    已完全與早期新國際或西洋館時代脫節了….以他們的價位,呈獻出來的品質只有差,服務生都是沒經驗的建教合作生…#)@&#@#…現在每次經過民生/中華路,還是會幹醮,怎麼會難吃成這個樣子…難以想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