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社-大馬麵攤(三奶廟內)

三奶廟內有一家大馬麵攤,是個四十年的老店,有賣乾麵、湯麵等麵類,當然重點的鴨肉麵、湯等也沒有缺少,價格落在四十元上下。湯頭跟鴨肉處理的不錯,有燻鴨的香和湯頭的甜,只不過整體缺點就是油,不管是乾麵還是湯羹類,吃完後口內有油膩感(乾麵最明顯,吃到底部有一層黃澄澄的油),除此之外,我還蠻推薦來這家店面嘗試看看。

IMG 9892
大馬麵攤,位於三奶廟一樓,是個四十年的老店

地址:高雄縣大社鄉三民路315號
電話:07-3510983
其實在大社跑來跑去,好像都是常去的那幾家店打轉,聽到花花說這一家大馬麵攤開了很久,好奇之下也跟著跑去三奶廟內去吃麵啦!
[mappress mapid=”235″]
IMG 9930
老闆拿出燻鴨的桶子給我們看,鴨肉都在這裡燻過喔...

第一次是跟花花一起來採訪,當時候避開用餐人潮,除了麵碗看起來大碗又有料外,老闆在旁邊的介紹讓我學到許多小技巧,也聽到更多在地的文化與小道消息,包含這家店四十年的歷史,用餐的熟客有的偏好豬油多一些有的希望少一點,燻鴨的技巧和鍋爐,讓我在旁邊聽得津津有味~
第二次是帶著學弟們過來吃,適逢正午時間,店家的生意非常好,在雜亂之中我們點了各種麵類與滷菜還能正確的送達,換作是我的話大概會東忘西忘吧? 有賣乾麵、湯麵等麵類,當然重點的鴨肉麵、湯等也沒有缺少,價格落在四十元上下。
乾麵(小35,中40,大45):
聽老闆說,這個算是它們的招牌之一,麵加上大量的肉燥與豆芽菜而成。黃麵條,帶著一些Q勁,調味有點像古早味的香,底下還帶著一些麻醬,油膩度頗高,吃的同時就有感覺了。
IMG 9531
乾麵,上頭有很多肉燥跟豆芽菜,底下則是黃麵,可以注意湯汁部分很油膩,建議可跟老闆說不要太油

鴨肉米粉、鴨肉麵、鴨肉羹(40):
不管是麵、米粉、飯或是單純的鴨肉羹,價格一律40元。湯頭帶著一點甜甜的味道,夾帶著一些沙茶香,鴨肉軟嫩多肉,細細品嘗還有燻鴨口感,個人覺得這個湯很不錯喔!
IMG 9534
鴨肉米粉,湯頭甜且帶著一些沙茶味道

IMG 9937
鴨肉軟嫩肉多,帶著燻鴨的香

IMG 9536
米粉,夾帶著湯頭的甜,這一碗還蠻大碗的喔

當歸鴨麵線(50):
對我而言湯頭味道適中,帶著一些中藥味道,潤口好喝;鴨肉則視情況而放,有些人愛鴨腿,有些人愛鴨翅,這次老闆是給我們鴨腿,大隻且很軟嫩。
IMG 9879
當歸鴨麵線,鴨肉腿大隻...

IMG 9933
紅麵線,總覺得當歸跟麵線就是一整個搭

我想,以我的口感來評斷,湯頭跟鴨肉處理的不錯,有燻鴨的香和湯頭的甜,只不過整體缺點就是油,不管是乾麵還是湯羹類,吃完後口內有油膩感(乾麵最明顯,吃到底部有一層黃澄澄的油),除此之外,我還蠻推薦來這家店面嘗試看看。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