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社-慶翔美食部

大社觀音山往義守大學方向,沿途有許許多多山產店,有賣土窯雞、鹽焗雞、桶仔雞等,這家慶翔美食部也在途中,從山腳下到這邊約5分鐘的車程。這是這家店的招牌是二仙雞,主要藥材以龜板與鹿茸為主,再加入許多中藥材和放山雞一起熬煮,號稱可養顏美容強精健骨,男生女生都適合的一道補品。黑黑的湯頭內有二三塊雞肉(應該是烏骨雞?),雞肉輕輕一咬就化開;湯頭沒有任何精鹽調味,濃厚的中藥味口感滑潤順口,甘甘的膠質略帶著雞肉香是龜鹿二仙雞這道湯品值得品嚐的地方。

p1020411
照片說明: 這算餐廳的入口,而外頭入口處更大沒跑出去照
地址: 高雄縣大社觀音山翠屏路112巷8號
電話: 07-3537952
大社觀音山往義守大學方向,沿途有許許多多山產店,有賣土窯雞、鹽焗雞、桶仔雞等,這家慶翔美食部也在途中,從山腳下到這邊約5分鐘的車程。餐廳外頭空間很大,停車的地方隨意都可擺放,不過過年期間來的人好多,停車格停滿外連餐廳都全部訂完…
由於過年級間賣的食物略為精簡,選擇一人500元的套餐,其中有二仙雞、百花干貝、圓鱈清蒸、杏鮑菇、鮮蝦芋酥、南瓜海鮮湯這幾道菜,最有名的就是龜鹿二仙雞,來吃之前腦袋裡一直在OS,是否一隻烏龜和一隻鹿牽著一隻雞走出來…..
p1020414
照片說明: 只有一條路,往山上的路可看到
二仙雞: 這是這家店的招牌,主要藥材以龜板與鹿茸為主,再加入許多中藥材和放山雞一起熬煮,號稱可養顏美容強精健骨,男生女生都適合的一道補品。黑黑的湯頭內有二三塊雞肉(應該是烏骨雞?),雞肉輕輕一咬就化開;湯頭沒有任何精鹽調味,濃厚的中藥味口感滑潤順口,甘甘的膠質略帶著雞肉香是龜鹿二仙雞這道湯品值得品嚐的地方。(可續湯)
p1020420
照片說明: 黑壓壓的湯頭
p1020425


照片說明: 雞肉,已經很軟囉!
p1020427
照片說明: 湯裡頭約有三塊帶骨雞肉
百花干貝: 蝦漿魚漿內包著小小的干貝,也沒放任何調味,算是清淡口感。
p1020430
照片說明: 百花干貝
p1020433
照片說明: 干貝小小一塊
圓鱈清蒸: 這塊圓鱈不大,上頭加著蔥、辣椒做為提味之用,魚很新鮮。
p1020436
照片說明: 圓鱈
p1020440
照片說明: 肉質不賴
杏鮑菇: 應該有滷過或處理過的杏鮑菇,杏鮑菇水分不夠多略為可惜。
p1020444
照片說明: 杏鮑菇
p1020451
照片說明: 水分太少
鮮蝦芋酥: 用鮮蝦泥、芋泥和黃金豆腐包在餅皮內下去油炸,特殊作法口味不賴。
p1020458
照片說明: 有鮮蝦泥、芋泥和黃金豆腐一起包
p1020461
照片說明: 味道還不錯啦!
南瓜海鮮湯: 這個海鮮湯我覺得做的很好喝,黃橙橙濃稠稠的湯頭內有各式海鮮脆料,南瓜本體味道又濃厚,很好喝。
p1020464
照片說明: 南瓜海鮮濃湯
p1020468
照片說明: 這裡頭都有脆海鮮喔!
餐點部分,這家店的二仙雞招牌菜算蠻不錯的一道湯品,也或許以前沒喝過龜鹿二仙雞沒得相比,來到這邊可以試一試,其他的餐點普通,中規中矩不油不鹹的口味,個人還可以接受。
二仙雞部分要熬湯,建議來之前先訂位,否則光招牌的二仙湯要等很久很久….

過年期間覺得價格提高料理也馬虎一些,聽媽媽說之前來吃味道與菜色比這次好,還有上菜速度真的太慢啦! 坐在餐桌前等了二十幾分鐘才送上二仙雞,每一道菜吃完等待下一道菜的出現…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6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