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小港]紅毛港文化園區-展示館

紅毛港文化園區展示館位於紅毛港文化園區內,在高字塔旁,裡頭有紅毛港的歷史,外頭有著一些展示品。

IMG 59151
碼頭旁的船,目前有三艘遊艇,每艘可搭74人。三艘遊艇名稱為”海汕號”、”烏金號”、”保庇號”
 上次去真的太熱,今天挑個下午時間去,少了點酷熱溫度,感覺舒服多了!順便做個筆記:

遮陽地點:

1. 入口處涼亭=有椅子有廁所沒冷氣,廁所旁販賣機
2. 碼頭(候船室)=有椅子有冷氣有販賣機,不過這邊在等船,假日時候人很多,沒什麼位置可坐
3. 展示館=有冷氣有廁所沒有椅子,除非跑到三合院旁的展示區才有椅子可坐,但那邊第一次去沒有放冷氣,第二次去才有
4. 高字塔=有陰涼遮蔽物,離展示館近

停車場:

1. 有一個規劃好的停車場,場地不大,記得是八十幾個停車格?
2. 新增臨時停車去,離園區遠一些,這邊都是沙地,是另闢出來的停車場
3. 園區圍牆旁,目前沒人管理,離園區近,未來應該不能停車吧?

必看景點:

1. 高字塔
2. 大船入港(高字塔下)
3. 天空步道
4. 戶外展示區房子(這邊看人喜好,個人偏好歷史,覺得這邊的fu較多)

需帶物品:

1. 遮陽的物品,如傘、帽子等
2. 水
3. 毛巾

IMG 59191
高字塔下方這條道路,現在有許多小巴販賣小吃,這些小巴統一特色,造型可愛…
IMG 54541
高字塔與展示館,如果沒記錯,這個角度是以前高字塔斜坡處…
IMG 59371
這個玻璃屋刻的精美,不過那個門,好多人都想去推…我猜總有一天這個玻璃會被撞破阿..XD
IMG 59461
互動區的電影,用船的造景,顯示紅毛港的白天到夜晚模擬情景
IMG 53691
這邊有六大廟宇的介紹,朝天宮(姓蘇仔)、朝鳳寺(頂洪仔)、濟天宮(姓李仔)、天龍宮(姓吳仔)、飛鳳宮(姓楊仔)、飛鳳寺(埔頭仔)。中間的電視牆,右邊可以擲杯,左邊可以測字
IMG 59491
原本以為牆壁上的燈是造景,近看才發現這是籤詩
IMG 53851
這幅畫很珍貴,拆建之前的空拍圖,高字塔以前是那個顏色,現在整個漆白色,天空步道則是高字塔後方藍色運煤輸送帶
 
IMG 54181
展示館外的三合院
IMG 54211
三合院外,二側有樓梯可以向上爬
IMG 54381
門的製作與春聯弄的不賴,但是乍看之下還是覺得少了點什麼……古早味?
IMG 54741
三合院二樓這扇門就有到味了,可是還是太新穎XD
IMG 55091
一些爸爸媽媽看了會回憶的物品….
IMG 55251
古早味十足的牌子
IMG 55351
老媽說以前的梳妝台就是這樣,來這邊就是給老爸老媽回憶阿…
IMG 55461
我想,如果在以前,這些都是日常用品,現在變成了逸品
IMG 55491
以前腳踏車就是可用堪用耐用,現在腳踏車則是功能性導向….時代演進想法作法都不同阿
IMG 55301
這個好像是屋頂上的裝飾?
IMG 55141
飯菜在桌上時候用這種竹簍罩著
IMG 59621
撈虱目魚的網子,旁邊那個桶子是要幫網子染色用
IMG 59581
老媽說以前家裡也有這種灶…那時候小阿姨愛吃這種灶煮出來的飯…底下的鍋巴
 

接續下一篇…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