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苓雅區-美國豬腳專賣店

在高雄文化中心附近有很多店面都藏身在巷弄間,這一家"美國豬腳"也不意外,就躲在其中巷子中,如果不常來或不是在地人可能一晃就會錯過.家庭式的小餐館,店內有賣各種套餐,除了主打的美國豬腳外,也有牛排/羊排/烤鮭魚/烤半雞/雞肉捲等餐點...來用餐的似乎都是熟客居多,老闆親切地打招呼,幾乎都明白上門用餐的客人想吃什麼...

高雄-苓雅區-美國豬腳專賣店
地址: 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4巷1號
電話: 07-2233545

店面:

這一家在高雄文化中心附近,不過因為在巷弄內,不是這麼容易就發現;也算開很久的店面了,記得某一年一直想跑來吃豬腳,吃到現在終於有機會來試了XD 家庭式的店面,位子並不多,老闆娘很好客,連我們這來第二次的客人都會寒暄問暖,而我也發現,來這邊用餐的似乎熟客居多?

在巷子內的"美國豬腳",經過很多次都想進來試試看...是說這附近以前國中都是在這邊補習的,那段光陰還蠻懷念的啊...(威...)
在巷子內的”美國豬腳”,經過很多次都想進來試試看…是說這附近以前國中都是在這邊補習的,那段光陰還蠻懷念的啊…(威…)
店內一景,家庭式的風格
店內一景,家庭式的風格

菜單:

除了主力的美國豬腳外,還有牛排、鴨胸、半雞、雞肉捲等餐點,價位從180~420元不等,每一份都是套餐,有附上小菜、飯、湯和無限暢飲的飲料。

菜單
菜單

餐點:

美國豬腳(350):

這是今天來吃的重點啊!! 豬腳很大一隻,沒有先分肉,完全讓使用者去切肉,這才有FU啊XD 肉很多,整盤吃下來是很飽足的;外皮很酥脆,皮內的膠質/肥肉不會讓人覺得油膩,頗好吃的這外皮;肉的部分很意外的是屬於滷過在去炸的方式,所以與印象中的外國式豬腳(例如德國豬腳、美式豬腳等)味道與口感不同,多了點滷汁的香,吃起來不會過乾,就算不沾芥末醬或附上的梅子醬也都蠻不錯吃的啊! 隨著豬腳有附上一些酸菜和梅子醬,梅子醬味道頗不錯的…
這個套餐內有附上小菜與飯,小菜是台式的小菜,像是炒蛋和炒菜等…

豬腳啊! 很大一隻,旁邊附上二盤小菜,湯,白飯,梅子醬,酸菜...
豬腳啊! 很大一隻,旁邊附上二盤小菜,湯,白飯,梅子醬,酸菜…
很肥厚的豬腳,肉也很多喔! 左切又切都是大塊的肉.....外皮很酥脆,底下還有很多膠質..
很肥厚的豬腳,肉也很多喔! 左切又切都是大塊的肉…..外皮很酥脆,底下還有很多膠質..
肉的部分有魯過,帶著一點滷汁的香味....肉質很軟嫩
肉的部分有魯過,帶著一點滷汁的香味….肉質很軟嫩

日式厚切豬排(180):

很厚很扎實的豬排,外皮非常酥脆,粉略厚些,豬排略乾一些,沾著醬汁吃到是還不錯;附上的小菜與上面的美國豬腳相同…

厚切豬排一樣也是有小菜/湯/飯等,豬排很大塊,也真的很厚實
厚切豬排一樣也是有小菜/湯/飯等,豬排很大塊,也真的很厚實
粉厚些,但我還可以接受,至少吃起來似乎不油膩,很酥脆又不會太乾...倒是肉質,個人覺得可以多一點油脂才不會太乾
粉厚些,但我還可以接受,至少吃起來似乎不油膩,很酥脆又不會太乾…倒是肉質,個人覺得可以多一點油脂才不會太乾

鮮奶乳酪蛋糕(50):

軟嫩綿密的乳酪蛋糕..

乳酪蛋糕
乳酪蛋糕

沙拉麵碎碎念:

  1. 回訪率: 60%
  2. 雖說是美國豬腳,不過實際上我認為是改良過,稱為台式風味的豬腳XD 因為豬腳吃起來很有桌菜大蹄膀的那種味道XDD 但,我不排斥,事實上我覺得這豬腳還算不錯,外皮酥脆,肉質又不會太乾,肉又很多….
  3. 餐點配菜很台式喔! 我是可以接受啦XDD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