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新興區-余記嘉義火雞肉飯

賣火雞肉飯、滷肉飯、燒肉飯等,便當類則可多選三樣菜;雞肉飯小碗25、中碗30、大碗50,差距有一些不一樣,依照平常的份量還是點小碗。上頭的雞肉切法不同,切丁的雞肉塊撒在飯上,雞肉吃起來不乾澀,淋上的湯汁帶著一些鹹味,非常下飯;另外也點了火雞拌麵(小35大45),會點的原因是因為特殊而讓我想點,作法很簡單,燙好的麵上方放著豆芽菜和雞肉丁而成,感覺這樣的做法似乎不太搭配,因為雞肉丁沒有調味外加麵的味道不夠厚重,吃起來口感沒有雞肉飯來的好。

DSC05412
新田路與林森路交叉口,加油站對面這一家雞肉飯,已經營業二十年囉

地址: 高雄市林森路與新田路交叉口
這一家開了很久一段時間,記得大學時代來附近找朋友時就有看過這家,店面招牌也寫著創立於1991年,算一算有二十年了耶!
[mappress mapid=”214″]
DSC05406
火雞肉飯小碗,上頭是雞肉丁,淋上的湯汁帶著一些鹹味,頗為好吃! 雞肉飯有的是用肉燥當湯汁,有的會放上雞油等,口感不同,喜歡程度也不一樣囉

DSC05411
火雞肉拌麵,感覺雞肉與麵條味道較為不搭

在網路上找不到這一家火雞肉飯的資料,姑且稱之余記嘉義火雞肉飯吧! 有賣火雞肉飯、滷肉飯、燒肉飯等,便當類則可多選三樣菜;雞肉飯小碗25、中碗30、大碗50,差距有一些不一樣,依照平常的份量還是點小碗。上頭的雞肉切法不同,切丁的雞肉塊撒在飯上,雞肉吃起來不乾澀,淋上的湯汁帶著一些鹹味,非常下飯;另外也點了火雞拌麵(小35大45),會點的原因是因為特殊而讓我想點,作法很簡單,燙好的麵上方放著豆芽菜和雞肉丁而成,感覺這樣的做法似乎不太搭配,因為雞肉丁沒有調味外加麵的味道不夠厚重,吃起來口感沒有雞肉飯來的好。
老店一家,個人覺得雞肉飯不錯吃,列為下次會來吃雞肉飯的店家囉!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