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新興區-劉家豬血湯(中正菜市場)

這一家劉家豬血湯不在馬路邊,而是真正藏身在菜市場內的一個小攤販,如果從民族路轉進黃海街的話,看到屏東肉圓前的巷子就要右轉,左側有一家鴨肉湯還有這家豬血湯,二家生意都算不錯。劉家豬血湯賣的東西都與豬血有關,像小腸豬血、綜合豬血、乾連肉豬血、菜頭豬血等,看大部分來這邊的都會點上一碗豬血湯跟炒米粉,於是乎也點了同樣餐點...

IMG 2614
藏在菜市場內,這一家小攤販聽說也擺了很久囉!

地址: 中正菜市場內,民族路轉黃海街,看到屏東肉圓前的巷子右轉
捷運: 信義國小O6站4號出口,往中正菜市場開封路走,黃海街左轉約中段

最近興起想把中正菜市場內的店內補完,順便把自己常去吃的幾家店寫一寫,也許口味不是每個人喜歡,但對我來說是一種紀錄。
[mappress]
這一家劉家豬血湯不在馬路邊,而是真正藏身在菜市場內的一個小攤販,如果從民族路轉進黃海街的話,看到屏東肉圓前的巷子就要右轉,左側有一家鴨肉湯還有這家豬血湯,二家生意都算不錯。劉家豬血湯賣的東西都與豬血有關,像小腸豬血、綜合豬血、乾連肉豬血、菜頭豬血等,看大部分來這邊的都會點上一碗豬血湯跟炒米粉,於是乎也點了同樣餐點…
炒米粉(小20大25):
炒米粉很簡單,米粉和豆芽菜就是一盤,上邊淋上些許肉燥湯汁。米粉Q,肉燥湯汁不鹹膩,呈現清淡的炒米粉口味,不過若是喜歡重鹹跟料多的米粉那這家炒米粉絕對會大失所望,光料的豐富度就不夠,所以….看人口味了。
IMG 2617
炒米粉,味道淡料少,適合我的口味但不一定每個人都愛吃

IMG 2625
炒米粉

豬血湯(30):
豬血湯的湯頭跟別家豬血湯顏色與口味不同,由於採用大骨去熬煮,湯呈現乳白色,味道多了些香味。豬血很好吃,沾上一些豆瓣醬味道更好…
IMG 2630
大腸豬血湯,湯是用大骨湯熬煮

IMG 2634
豬血與大腸,豬血不錯吃,大腸因為害怕就沒吃了(個人因素啦~:P)

小小的店小小的攤位,個人覺得豬血湯蠻不錯喝的,湯頭口感佳豬血有一定的水準。

中正菜市場內的食記:
高雄-新興區-開封街黑輪大腸香腸(中正菜市場)
高雄-新興區-開封街大腸麵線(中正菜市場)
高雄-新興區-屏東肉圓(中正菜市場)
高雄-新興區-劉家豬血湯(中正菜市場)
高雄-新興區-台南米糕陽春麵(中正菜市場)
高雄-新興區-水煎包(中正菜市場)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4 則留言

  1. 正想寫這家店~想說這家的美味沒有什麼人發現~沒想到沙拉麵早就寫過了
    我真的覺得超好吃的,而且豬血湯的內容可以自己跟老闆娘說…是個人化服務,一定想辦法滞足你的要求…這家我也一定要寫~正不知道那是什麼市場沒想到google就到這裏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