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新興區-花月嵐拉麵(大統百貨五福店/大統262)

湯裏頭有著漂浮物,這些漂浮物全部都是大蒜,一整個讓我驚奇。湯頭的味道濃厚,濃到我回家跟隔天還想念這種味道,不過因為我個人口味喜歡較重口味,對於這種湯頭有喜好感,但以一般人來喝應該會覺得過鹹吧? (換個角度想,我記得在日本吃拉麵湯頭沒有這麼重口味也沒這麼醎...:P ) 拉麵上放著叉燒肉二片、筍乾、海苔、切半的蛋,其中這切半的蛋讓我好奇,印象中拉麵內的蛋是半熟而非全熟的呀! 麵軟硬度剛好,搭配湯頭一起吃蠻對味的。

IMG 0572
花月嵐拉麵,提早來還沒排隊人潮,離開時六點半外頭滿滿的人在排隊阿~~

地址: 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262號(大統百貨五福店/大統262 1F)
電話: 07-2725658

這一篇拖了很久才想到要寫,躺在電腦內三個月,現在挖出來把它補完一下 XD 話說,大統百貨五福店(原大統262)開幕後就一直想進去走走,除了懷念外也想看看變得什麼樣子…
[mappress]
還記得之前大統262關門時候正逢捷運開通之時,跟老妹聊天覺得大統262為何會選在那個時候關門(傳聞轉型? 經營不善?),聊一聊也提到大統262內似乎沒有讓人印象深刻的東西,除了一樓的mister donut外好像沒有什麼動力想去262。我們也在想,如果今天262關門後要轉型,可以考慮變成美食街,最好引進出名的小吃或讓人舒舒服服坐在裏頭吹冷氣吃東西的店面,吸引人氣符合這附近的生態。以上這些都是跟老妹聊天講講的話,本著對大統有深厚感情的我總不希望大統從此沒落,好歹這地方是我從小就常常跑來玩耍的地方啊~
終於,大統262在今年二月份恢復營業了,這次沒有所謂的大統262,轉變為大統百貨五福店,裏頭的店家賣吃的居多,二樓則有大創百貨進駐,其中最知名的大概就是這一家花月嵐拉麵,號稱在日本有17年歷史和253家分店,打著史上最強拉麵NO.1-大蒜拳骨拉麵,讓我好想跑進去吃>< 第一次來的時候店門口排滿了人,走廊上塞得滿滿的,想吃還要等上快一個鐘頭(店家預估),跟老爸老媽商量後下次早點來吃,免得遇到相同人潮。終於,在一次星期六下午五點左右就先跑到這邊,等個二桌人就進門吃,回頭看看後面的人潮,陸陸續續的登記等候,生意真的很好!
有組合套餐,點選主餐後外加55元可加沙拉和飲料,加60元多了蒜香豬肉販和飲料,加65元則有酥炸香雞塊和飲料,第一次來不曉得份量,三人點了二份組餐升級為套餐,想說多出來的沙拉跟飯可以大家公家享用。
大蒜拳骨拉麵(160):
湯裏頭有著漂浮物,這些漂浮物全部都是大蒜,一整個讓我驚奇。湯頭的味道濃厚,濃到我回家跟隔天還想念這種味道,不過因為我個人口味喜歡較重口味,對於這種湯頭有喜好感,但以一般人來喝應該會覺得過鹹吧? (換個角度想,我記得在日本吃拉麵湯頭沒有這麼重口味也沒這麼醎…:P ) 拉麵上放著叉燒肉二片、筍乾、海苔、切半的蛋,其中這切半的蛋讓我好奇,印象中拉麵內的蛋是半熟而非全熟的呀! 麵軟硬度剛好,搭配湯頭一起吃蠻對味的。
IMG 0618
大蒜拳骨拉麵,湯頭濃郁,略鹹,如果覺得口味太重可以請服務生加湯...

IMG 0643
麵撈起,上頭還會有湯頭內的蒜泥渣...

大蒜拳骨白濃拉麵(160):
跟剛剛的大蒜拳骨拉麵相比,這個白濃拉麵味道清淡許多,似乎沒這麼鹹的口感,如果不喜歡過重的口味倒是可選這道拉麵。
IMG 0606
大蒜拳骨白濃拉麵,味道清淡些..

沙拉與蒜香豬肉飯:
這是點套餐送來的餐點,沙拉一碗內有蔡、黃瓜、玉米和切片的蛋;蒜香豬肉飯則是一碗白飯加入碎丁小豬肉塊,豬肉本身沒有濃郁香味,白飯沒有湯汁攪拌,整體口味普通,後來拿起桌子旁邊的醬油淋上後這一碗豬肉飯才夠香夠好吃~看來…醬油才是王道 …
IMG 0597
沙拉,普通口味

IMG 0626
香蒜豬肉飯,單獨這樣吃真的很普通,覺得肉燥飯還比它好吃...不過加入旁邊的醬油後口味就提升囉~

我較喜歡口味濃厚的拉麵,吃完花月嵐後感覺還蠻符合自己的口味,雖然網路評價有著二極化(對於蛋倒是有志一同的批評,大家喜歡的都是半熟的蛋….),試過一次之後就知道適合不適合囉!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4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