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楠梓區-咱兜灶腳臭豆腐油飯專賣店

這家店賣的東西跟以前有些變化,以前以臭豆腐和腸旺類為主打,現在炒飯類反而占了許多版面,臭豆腐類還在卻不顯眼(菜單)。套餐還在,有分四種套餐,分別組合這家店有名的臭豆腐或湯品,若不知道要點什麼的倒是可考慮套餐。味道多年來保持不變,吃起來口味還可以,對於大食量的人可能會嫌貴吃不飽,但對於現在的我來說一碗油飯和一個小菜就飽撐一下午。

DSC03621
離楠梓火車站近,轉個彎就到囉! 這家店在這一排上存活很久,另一家就是對面的火雞肉飯

地址: 高雄市楠梓區楠梓新路145號
電話: 07-3550583

店名好難下,外頭招牌是寫著咱兜灶腳四川渣渣麵,煮飯的攤位上頭寫咱兜灶腳臭豆腐油飯專賣店,而我們常去吃的都說阿嬤ㄟ灶腳 😛 反正就是有賣油飯、臭豆腐、腸旺的一家店,也是一家連鎖的店鋪,印象中總店在忠孝觀光夜市內。
[mappress]
DSC03600
菜單

又要再來回憶一下,剛開始工作後,平常吃飯或聊天幾乎都跟學弟妹一起打混,吃飯也相同,常常發現一些讀書時後不可能到的景點或沒吃過的餐廳。有一次跟jilemfishbluesychsiao來楠梓吃飯,可是這附近吃來吃去不外乎吃榮興市場的羊肉燴飯楊寶寶楠梓火雞肉飯,於是乎jilem提議說阿嬤ㄟ灶腳還不錯,想想沒吃過就跑過來吃啦! 當時一群人年輕力壯,吃完後評價是味道不錯可是飯量太少,吃多價格又貴不划算,從此這家店的優先權就列在後頭,反正要吃就先吃填飽肚子的店面。前幾天kizuki也有留言,”那是嗑掉一盤大的涼麵還可以再嗑掉一盒對面大雞肉飯的年代”,現在回想,那個年代的胃怎麼填都填不滿,全盛時期的kizukiheaven戰鬥力驚人,外加不世奇才肥貓,一頓吃到飽可以戰到最後一盤….
回歸正提,這家店賣的東西跟以前有些變化,以前以臭豆腐和腸旺類為主打,現在炒飯類反而占了許多版面,臭豆腐類還在卻不顯眼(菜單)。套餐還在,有分四種套餐,分別組合這家店有名的臭豆腐或湯品,若不知道要點什麼的倒是可考慮套餐…
阿嬤油飯(小35大55):
其實我不太喜歡吃油飯,只有這家店的油飯例外,飯類有香菇、肉絲、蝦米,味道香滑可口,若嫌單獨吃沒味道可考慮點泡菜或皮蛋拌豆腐搭配。
DSC03601
油飯,這一碗是小碗的,裡頭有肉絲、蝦米、香菇

皮蛋拌豆腐(35):
這家皮蛋拌豆腐口味特殊,切成小塊的豆腐、皮蛋還有菜埔一起攪拌,加入麻油與醋,味道酸酸卻很有口感喔! 個人覺得這種味道非常適合下飯,每次點油飯都必點皮蛋拌豆腐一起吃…
DSC03609
皮蛋扮豆腐,皮蛋豆腐和菜埔一起扮,略帶著醋味

脆皮臭豆腐(45):
現炸,外層酥脆,來的時候會在上層打一個洞倒入蒜頭醬油
DSC03615
脆皮臭豆腐

肉絲炒飯(55):
有放入醬油的炒飯,普通口味
DSC03612
肉絲炒飯

味道多年來保持不變,吃起來口味還可以,對於大食量的人可能會嫌貴吃不飽,但對於現在的我來說一碗油飯和一個小菜就飽撐一下午。另這家店給我的回憶很多,也許十年後我還是會想到吃飯的點點滴滴…
ps: 第一次把所有的人的blog都拉進來,除了肥貓…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