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楠梓-金園刀削牛肉麵

以牛肉麵為賣點,除了牛肉麵還有飯類和非牛肉的餐點,牛肉炒飯(65元)的味道很香,吃的時候感覺像是楠梓羊肉燴飯的感受;麻醬麵(35元)湯汁多,上頭有許多肉燥,攪拌一下湯汁全被吸收光,油膩度高;牛肉拌麵(小碗70)一樣大碗,刀削麵條扎實卻有些沒煮得熟透(學弟點的,我拿了二塊麵條吃二塊中間都沒熟,太扎實原因?),不過調味與印象相同,帶著一些辣味讓麵條有味道;牛肉部分軟嫩度不均,有些很軟有些偏硬。

IMG 7048
金園刀削牛肉麵,位於楠梓仁翔社區內

地址: 高雄市楠梓區常德路240巷23弄53號
電話: 07-355-6065
其他: 每周一公休
金園牛肉麵店是八年前的回憶,有好一陣子會跑來吃這一家,後來因為不好停車漸漸沒來,這次懷念之旅再度過來吃~
[mappress mapid=”258″]
IMG 7049
菜單,麵條有五種可選,包括刀削麵、拉麵、白麵條、細麵與冬粉,個人認為牛肉麵與刀削麵很搭,麻醬麵等則適合細麵...

IMG 7052
牛肉刀削麵,上頭是大塊牛肉,底下是刀削麵條。湯頭濃分量多,這一碗我的實力應該是一半= =

IMG 7054
牛肉炒飯,味道香,有一些沙茶的味道

IMG 7057
餛飩湯麵,湯頭略油膩

IMG 7061
麻醬麵,上頭放了很多肉燥,味道是很香,但油膩度也很高喔~

IMG 7065
牛肉刀削麵,底下的刀削麵條很多,醬料帶著一些辣(辣椒、蒜泥等)

印象中,金園牛肉麵中午晚上有很多人,曾經有幾次來還要等待一段時間才有位置,這次來卻空空沒人,我們用餐完到離開才只有二桌客人。以牛肉麵為賣點,除了牛肉麵還有飯類和非牛肉的餐點,牛肉炒飯(65元)的味道很香,吃的時候感覺像是楠梓羊肉燴飯的感受;麻醬麵(35元)湯汁多,上頭有許多肉燥,攪拌一下湯汁全被吸收光,油膩度高;牛肉拌麵(小碗70)一樣大碗,刀削麵條扎實卻有些沒煮得熟透(學弟點的,我拿了二塊麵條吃二塊中間都沒熟,太扎實原因?),不過調味與印象相同,帶著一些辣味讓麵條有味道;牛肉部分軟嫩度不均,有些很軟有些偏硬。
懷念的味道,我個人很喜歡這一家牛肉拌麵的香味與口感,現在味道與分量都還在,只是品質似乎沒八年前來的讓我驚豔…我還是會跑來吃,對我來說是種念舊的味道。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