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漢神巨蛋-一風堂漢神巨蛋店

一風堂拉麵終於來高雄開了,這次是開在漢神巨蛋B1,雖是試營運狀況,仍舊排滿了客人等著入場。專賣拉麵,還有一些小菜等,口感還不錯..
漢神巨蛋B1,松青超市旁,這一家一風堂一開始試賣就引起許多人注意,人潮也如預期般的湧入...
漢神巨蛋B1,這一家一風堂一開始試賣就引起許多人注意,人潮也如預期般的湧入…

店面:

一風堂要在高雄開的消息一出來,我就念念不忘想跑去吃,從8/2就先跑一趟漢神巨蛋,今天中午8/5一整個怨念也跑一次,到的時候排到279號,可是號碼只叫到190號,吃不到阿~下午開會開到一半,聽到呆呆說晚上想衝一風堂,二話不說就決定一起衝,反正下班後離漢神巨蛋較近,先去拿號碼牌啦!

這一次,我們五點不到就到達店門口,跟小姐聊一聊後,後面莫名排了一長人龍,於是乎我們就當路隊長,排第一個XD 好神奇,我從來沒有排過第一組號碼說….

店面說大不大,放眼過去應該三十幾個人左右的位置吧?裝潢有特色,像是餐椅是紅白顏色區隔,牆壁上也有碗和湯匙,一樣紅白配色。

店面一景,紅白配色正好是我愛的配色方式阿阿阿...
店面一景,紅白配色正好是我愛的配色方式阿阿阿…
其實店面不大,似乎進來幾桌客人後店內就滿了...
其實店面不大,似乎進來幾桌客人後店內就滿了…

菜單:

菜單內每一道菜有稍作說明,中英日文的菜單;價位的話,一碗拉麵200起跳,小菜55元起跳,平均一人吃飽要花350元左右。

餐點:

有很多醬料,也可以加麵...
有很多醬料,也可以加麵…
蒜頭可用旁邊的搗蒜器處理,可放入麵中
蒜頭可用旁邊的搗蒜器處理,放入麵中


特製白丸(260)

這是經典款的加強版,原本是白丸拉麵(200),變成特製是變成一顆蛋和多了點叉燒肉,價位也從200提昇到260。湯頭是豚骨湯頭,初次喝很濃郁,有濃厚的豚骨香味,另,本來以為湯頭上會有塊狀油脂(看台北的一風堂,有人有提到這點),但我們手上這一碗確實沒有,喝起來不油膩(跟赤丸相比);叉燒肉有帶皮帶油,頗軟嫩,就算一整口一塊肉也不會乾澀;其他的配料有海苔、木耳、豆芽菜、蔥花等,溏心蛋則為一整顆。

特製白丸多了海苔,多了燒肉,蛋從半顆變成整顆....
特製白丸多了海苔,多了燒肉,蛋從半顆變成整顆….
湯頭有濃厚豚骨味道,好喝...
湯頭有濃厚豚骨味道,好喝…叉燒肉片不乾澀,單獨吃或搭配麵條用都不錯,只是肉片還是普通,我喜歡烤過的叉燒肉片…

特製赤丸(260)

原本是赤丸拉麵(230),特製跟上述相同,多了整顆蛋和叉燒肉。湯頭是以豚骨湯頭作為基底,加上辣味噌和黑色香油,攪拌後豚骨味道被稀釋掉,多了點辣味和鹹味,相對的也多了油膩度,從湯頭上層就明顯看出;其他的料理跟白丸相同,不同地方只有湯頭。麵條的話,是採用細麵,我們選擇標準硬度,吃起來有彈性,且細麵每一口都可以帶上湯汁,頗划順入口。

跟白丸不同,多了香油與辣味味噌
跟白丸不同,多了香油與辣味味噌
湯頭多了點辣味和鹹味,也多了點油膩味
湯頭多了點辣味和鹹味,也多了點油膩味

特製辣肉味噌(280)

跟赤丸類似,只是多了更多辣肉味噌,論湯頭,喝起來比起赤丸還要濃郁,也多了點辣度。

多了更多辣味噌,讓湯頭更加有味道;辣味個人覺得會辣,是吃完後會辣那種...
多了更多辣味噌,讓湯頭更加有味道;辣味個人覺得會辣,是吃完後會辣那種…


一風堂NY辛味叉燒小刈包(60):中間是叉燒肉,塗上辣醬,在放個生菜而成。不是不好吃,是這價格高昂,肉也不大塊,吃起來不太過癮><

份量很少的刈包
份量很少的刈包

繽紛蝦仁小刈包(70):

炸蝦餅上頭放著飛魚卵美乃滋,吃起來海鮮味道頗重,只是份量很少。

中間包著蝦餅,口味特別,份量少
中間包著蝦餅,口味特別,份量少

一風堂特製紅油銀芽叉焼(55):

很好吃的小菜!在豆芽菜之中還有叉燒肉串場,味道濃口感佳,缺點就是…據傳在日本一風堂這到小菜是不用錢的?

聽說這盜小菜在日本是free的耶?
聽說這盜小菜在日本是free的耶?

香酥牛舌串揚:

二串炸好的牛舌,牛舌之間串著番茄和洋蔥;吃起來不像牛舌,也不太像牛肉。

酥炸的牛舌有二串,下方放著生菜。
酥炸的牛舌有二串,下方放著生菜。
吃起來不太像牛肉...
吃起來不太像牛肉…

沙拉麵碎碎念:

1. 今天很特別,還遇到學弟-kizuki的朋友,看到學弟的頭像出現在不認識人的ipad螢幕上,差點大叫~大頭~那是你耶!
2. 回歸主題,湯頭算不錯,應該說,高雄好吃的拉麵確實不多(跟台北相比,台北實在是太多拉麵店了..Orz)
3. 個人覺得辣肉味噌>=赤丸>白丸的湯頭,原因是前二者的味道夠濃厚,白丸雖然豚骨味道濃,但比起來平淡些
4. 之前有人推薦過刈包,吃過後覺得…60,70元的價格,春蘭刈包比他有料,味道也比較好XD
5. 紅油銀芽叉燒小菜好吃!可是..據說在日本是不用錢的?
6. 店內用餐沒有時間限制,服務生態度完好,有笑容又客客氣氣的
7. 有收服務費?!
8. 據說跟日本的口味不同?因為我沒在日本吃過一風堂,所以無從比較….

店家資訊

  •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B1F
  • 電話:07-5227222(不接受預約)
  • 捷運:捷運紅線R14巨蛋站5號出口直走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