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苓雅區-久田日本料理

在高雄青年路與忠孝路交叉口,忠孝夜市入口處有一家日本料理店,久田日本料理,是一家無菜單的小店面.有許多新鮮的漁獲,直接跟老闆點餐即可.頗新鮮的,味道也不錯...
在青年夜市入口處,久田日本料理就在這裡...
在忠孝夜市入口處,久田日本料理就在這裡…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177號(忠孝夜市入口處,青年路與忠孝路交叉)
電話: 07-3389685
營業時間: 18:00~1:30
搭著捷運到新崛江逛街,一時興起想直接走路回家,順道找個用餐地方,發現忠孝夜市路口處有一家日本料理,馬上上網查詢一下覺得評價還不錯,就衝進來試試看囉

店面 :

店面不大,事實上裡頭又蓋了很像日式房舍的屋頂,一側是BAR台可以點餐的地方….

店內一景
店內一景

菜單:

無菜單阿! 說無菜單又很奇怪,反正就是到BAR台跟老闆看新鮮漁獲,然後要煮什麼之類的,想吃什麼用問的! 價格的話,建議先問好,某些無菜單跟新鮮漁獲有較高的金額,另,以我們今天這樣一餐來說,平均一人約400元左右,但隔壁桌吃生魚片、大蝦、烤魚的,二人就要付上1200大洋。

餐點:

炙燒握壽司(鮭魚)+蝦手捲+鐵火捲:

現做握壽司,飯粒還有一些溫溫的,上方擺著鮭魚,稍稍炙燒一下,並擺上蔥花和薑;魚肉很軟嫩,頗新鮮,有入口即化的口感阿!

炙燒鮭魚握壽司,這魚肉頗肥厚的...
炙燒鮭魚握壽司,這魚肉頗肥厚的…
就算不沾醬油吃也不錯啊!
就算不沾醬油吃也不錯啊!

蝦手捲很密實,裡頭包著黃瓜、大蝦、美乃茲等,海苔與一般海苔略為不同,頗黏的…

蝦手捲握壽司,蝦子大隻,海苔頗大片且很黏
蝦手捲握壽司,蝦子大隻,海苔頗大片且很黏

鐵火捲中間包著鮪魚肉,魚肉頗新鮮的….

鐵火卷,中間的魚肉算新鮮.....
鐵火卷,中間的魚肉算新鮮…..

炒竹蛤+炒烏龍麵+章魚醋:

很簡單的炒竹蛤,蒜頭、薑絲直接炒竹蛤而成,湯頭頗鮮甜的,竹蛤也新鮮;烏龍麵較普通,料給的多;章魚醋裡頭的章魚塊很大,搭上黃瓜與醋而成….

炒竹蛤,底下的湯很甘甜,帶著一些蒜頭的香味...都可以當湯來喝囉
炒竹蛤,底下的湯很甘甜,帶著一些蒜頭的香味…都可以當湯來喝囉
肥美好吃
肥美好吃
炒烏龍麵
炒烏龍麵
章魚醋
章魚醋
切得很大塊厚實
切得很大塊厚實

沙拉麵碎碎念:

1. 回訪率: 60%
2. 無菜單料理的問題就是價格不透明,應該說,心裡可能沒底,不知道點的東西價位是否符合預期,建議先問吧! 免得爆出預算XD
3. 簡單的小店,漁獲倒是蠻新鮮的…
[mappress mapid=”771″]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