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苓雅]彩虹公園外拍

以前公園內最熱鬧的時間是早上天微亮之時,很多人帶著鳥籠到公園內散步,掛在樹上讓鳥聲之吱吱喳喳,慢跑、打太極、羽球、韻律舞的也在公園內進行,慢慢的上班時間到,公園四周出現停車的車潮,穿西裝打領帶的人匆匆忙忙經過公園,聊完天運動完的老人家三三兩兩收工回家休息,讓這公園多了些寧靜。四五點放學時候又是不同的情景,下課後的道明中學與五福國中學生回到這附近,早晨的羽球場變成躲避球場,學生情侶們在這公園談情說愛,直到傍晚時分逐漸散去。晚上的公園是另一層面的熱鬧,椅子上有著老夫老妻休息,年輕熱戀的學生豪不避諱的熱吻,公園旁的車子如果留意還可發現激情的場面,就這樣,一天接著一天,公園上演著各個人生,一恍就是二十多年....
IMG 0042
彩虹公園的景點之一,從我有印象以來就是這個地標,04年更換過新架子直到現在

曾經,彩虹公園是最著名的咖啡街,在這裡有咖啡製造館、玫瑰園、瑪莉波沙、joybox、野宴等店面,每天中午過後就可看到人潮進進出出享用咖啡簡餐,晚上則是年輕人跑來聊天聚會,熱門時段不僅難訂位,停車位也很難找。

IMG 0039
彩虹公園,這邊的樹木比我老啊!
IMG 7296
後方是瑪莉波沙的店面,應該是這附近的老店了..
IMG 7303
花圃,其實公園內感覺有好多東西可以拍,記錄下來不同時期的公園…
IMG 7304
小時候的印象這邊是有棚子的,且還可以餵魚…
IMG 0391
這邊的樹木都存在許久,自從我有記憶以來就有一堆高大的樹木,現在則是在這些樹幹上綁上一些小花草…
IMG 0421
孤寂的葉子孤寂的椅子…
IMG 0436 2
有時候很想躺在這個公園內,看著樹葉撒落的陽光
IMG 0460
春夏秋冬,每個季節公園內的花草皆不同,只可惜沒有數大便是美的壯觀…
IMG 0470
蘭花,綁在樹幹上增進公園內的姿色…
IMG 0500
公園內的徐徐微風..啊! 拍照時候最怕碰到風啦! XD 好難照喔
IMG 7399
不同時期拍的感覺相差很多,這是07年拍的
IMG 7413 2
第一次測試RAW拍照,驚豔於RAW的銳利! 07年拍攝
IMG 7428
伴隨老妹度過高中時期的腳踏車…
IMG 0032 2
再來一張椅子照,這一張是用老鏡拍的
IMG 0050
瑪莉波沙旁有戶人家,每到春天時刻來臨總會開著漂亮花

彩虹公園有許多小故事,首先是名稱的由來。民國六十幾年時並沒有彩虹公園這個名稱,僅以公園稱之,且這附近都以木材行或空地居多,當時有家建設公司(虹宇建設)推建案時建案名為彩虹公寓(現夏安居隔壁那棟),宣傳單上寫著位於彩虹公園旁等字樣,據說因為這個原因讓公園名氣大增,且建案在宣傳單印好時已經全部賣光,彩虹公園的名稱不逕而走。當然也有一些因素在,離文化中心、五福國中都近,打著學區、公園、休閒等名號更增加這區域的知名度,住宅越來越多,彩虹公園之名也越來越多人知道。
以前公園內最熱鬧的時間是早上天微亮之時,很多人帶著鳥籠到公園內散步,掛在樹上讓鳥聲之吱吱喳喳,慢跑、打太極、羽球、韻律舞的也在公園內進行,慢慢的上班時間到,公園四周出現停車的車潮,穿西裝打領帶的人匆匆忙忙經過公園,聊完天運動完的老人家三三兩兩收工回家休息,讓這公園多了些寧靜。四五點放學時候又是不同的情景,下課後的道明中學與五福國中學生回到這附近,早晨的羽球場變成躲避球場,學生情侶們在這公園談情說愛,直到傍晚時分逐漸散去。晚上的公園是另一層面的熱鬧,椅子上有著老夫老妻休息,年輕熱戀的學生豪不避諱的熱吻,公園旁的車子如果留意還可發現激情的場面,就這樣,一天接著一天,公園上演著各個人生,一恍就是二十多年….

IMG 0508
這公園陪伴我度過人生….買新玩具也會到這裡練拍:P
IMG 7348
想一想,我還蠻喜歡淺景深感覺,只不過都是用錢堆出來的
IMG 7331
若有仔細看,其實都有許多小花等待發掘
IMG 7332
………
IMG 0480 2
抬頭望去,陽光似乎穿不透樹葉…
IMG 7287
公園內的人越來越少,換來的寧靜卻多了寂寞
IMG 7322
看著報紙的老人…
IMG 7346
掛著的簍子,已經忘記是裝什麼的了
IMG 7441
老人與狗
IMG 7440
樹下有人在練習拉小提琴

公園曾經整建過,最大的改變就是高壓電地下化,將原先鐵架式的高壓電塔全部拆卸,增加了公園該有的景觀,附近居民也安心許多;另外一次地改建是整修入口處藤蔓鐵架,修改中間菩薩涼亭(個人覺得這邊改的最不好,以前是一個小池子和一個棚子,現在拆掉讓菩薩頂著大太陽),增加步道,將羽球場取消等,讓這公園延續另外一種生命,只不過這些改變比不上時事的變化,捷運的開挖讓附近的人潮變少,許多住戶/商家/店家遷移到更熱鬧的左營區,年輕一輩的成長也離開從小生長的彩虹公園社區,彷彿間,公園沒落了下來,散步的人稀稀疏疏,運動的老人家也少了一大半,唯一不變的大概是那一整排樹木,提供陰涼的樹蔭,讓夏天之午後多點涼爽。

IMG 7363
彩虹公園入口處第一家咖啡夢工坊…現在已經成了老店囉..至少在這附近的餐廳而言…
IMG 7291
第一家以彩虹公園為名命名的公寓…
IMG 8094
曾短暫出現過的viva maru..04年拍攝
IMG 8097
早期野宴可是這附近的招牌啊! 後來變成逐鹿,又搬家到岡山與三多路上,這一家就關門了…另外關門還有個原因,因為烤肉味太重,樓上居民抗議得很,聯署過多次要她搬家…04年拍攝
IMG 8099 2
04年左右這邊做個整建,藤蔓架整個更新
IMG 7514 2
曾經風光許久的玫瑰園,05年拍攝
IMG 3117 2
當初沒有招牌,有著另類感受的joybox..05年拍攝
IMG 7579 2
因作家藤井樹一炮而紅的橙色九月,慕名而來的人常常讓前面巷道打結…05年拍攝
IMG 7535 2
波希米亞風尚咖啡館,這個店底不太好,做什麼倒什麼…
IMG 3118 2
伴隨著我研究所成長的咖啡製造館,05年拍攝
IMG 7285
以前的咖啡製造館,現在已經變成天行者了…

這公園陪伴了我三分之二的人生,生活在此我對這公園有著懷念的心情,想著用相機記錄公園的點點滴滴,也許有一天會是一種另類的回憶錄吧?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2 則留言

  1. […] 1. 份量多、價格便宜、位置等不到是我對於這一家佐佐義的感受XD 2. 份量真的很多,以我男生而言,一盤義大利麵吃完,整天整個肚子都有義大利麵在游泳,很飽,以這樣的份量與價格相比,個人覺得超值了,且味道還不賴 3. 也許有人說佐佐義不好吃,見仁見智,每個人口味不同…我個人認為,他雖不是最頂尖的義大利麵,但絕對不是最難吃的那一家,有中上的水準 4. 我個人喜歡吃的義大利麵有幾家,佐佐義、達文郡、金卡蓮西亞、達文郡散文廚房等店 5. 曾經吃過的/義大利麵/資料 6. 彩虹公園那一間佐佐義居然會關門,讓我很吃驚,好歹佐佐義的生意真的很好耶! […]

  2. […] 曾經,彩虹公園二側開滿了咖啡店、簡餐店或異國餐廳,捷運開挖後逐漸人潮消失,就算捷運已經完工多年,亦無法帶動這邊的商圈與美食圈,漸漸的,客人少了,店面也搬走了,剩下一二家店面繼續營業。曾經,彩虹公園一到晚上燈火通明,幾乎每一棟大樓樓下餐廳都是光光亮亮的,客人絡繹不絕的進出,現在則是寂靜無比,恢復到二十年前那安安靜靜的住宅圈…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