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鹽埕區-高雄清粥小菜

IMG 95571
鹽埕區的高雄清粥小菜,隔壁就是福容飯店...記得全盛時期的清粥小菜每到用餐時間都很多人~

我想,高雄清粥小菜是一家老店面了,在我國小時候老爸老媽送我到鹽埕區的yamaha上課,晚餐時間有時候就到清粥小菜用餐,事隔這麼多年,一直沒有回清粥小菜回憶,直到最近大家湊在一起時才又回來吃一趟。

老實說,我已經忘記以前吃清粥小菜的味道了,只記得幾件事情,1. 老爸愛吃 2. 我吃吻仔魚、豆腐乳和鹹蛋等,其餘只要有蔥花就不吃 XDD 反正小時候的我很挑食,愛吃肉不愛吃菜,老爸說要來吃清粥小菜自己會鬧彆扭,因為沒有肉…..:P 印象中全盛時期的高雄清粥小菜人非常多,也有開過分店,現在則是剩下鹽埕區這家”高雄清粥小菜”。
IMG 95611
就是在這邊點菜,不知印象有沒有錯,記得以前沒有圍起來...XD 反正小時候的我,在怎麼點就是點那幾樣...老爸老媽也是XD

 
店面不大,前方是點菜的地方,跟老闆講說哪些菜色,然後搭個白飯/粥/湯就可以了,我們這次是朋友請客,點了吻仔魚、麵筋、花椰菜、醬瓜、菜圃蛋等六菜一湯,外加地瓜粥就是我們的宵夜。菜圃蛋是現煎熱食,蛋大塊扎實,其餘餐點雖普通,口味倒是沒什麼變,很像回憶中的味道。
是一枚老店,講到清粥小菜就會想到鹽埕區這家店,雖現在各個時間都有不同的食物可以吃,但傳統懷舊的味道可以在這邊吃到…:)
IMG 95661
地瓜粥,小時候愛吃地瓜粥,不過我會加一堆料,魚鬆、吻仔魚、醬瓜等...

IMG 96081
六菜一湯,還有自己的地瓜粥,這樣一頓就是我們的宵夜啦!

 
沙拉麵碎念一下:
1. 沒有單價,沒有寫價格,所以要控制預算的人點菜時問一下
2. 有些餐點是冷食(小時候來吃的時候也是相同),如醬瓜、麵筋之類的….如果喜歡整桌都是熱呼呼的,需挑一下
3. 地瓜粥!阿哈~我還蠻愛吃他們家的地瓜粥!還有菜圃蛋~~!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43號
電話:07-551-4988(提供外送便當) 
營業時間:07:00~23:30
[mappress mapid=”335″]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