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高雄燈會藝術節-真愛碼頭煙火試拍

IMG 99261
不管我這次照的煙火如何,我的重點是真愛碼頭的南區分局是個觀賞煙火的好地方,可以看到照片下方是一片空地,在那裡不用人擠人就可看到美麗煙火


從1/27~2/6是高雄燈會藝術節,重頭戲/個人喜好除了元宵燈會外,大概就是這個煙火了。其實在上禮拜光榮碼頭就有煙火試放,二天跑了二次光榮/真愛碼頭,就是想看看煙火,至於拍照就隨性拍一下,因為這二次去很晚沒有好的拍攝位置,外加沒有腳架(第一天有帶沒好位置,第二天沒腳架僅手持)和黑卡,煙火沒有像人家拍的這麼美麗,但就拍拍做個紀念~


<個人常跑的拍照地點>
1. 光榮碼頭與真愛碼頭的橋邊,有幾個一覽河面的好轉角,基本上廣角的鏡頭可照到整個愛河面與煙火。在這個點有很多人佔位置,有時候根本擠不到一個好角度….
2. 真愛碼頭的南區分局二樓,拜痞子英雄所賜,南區分局的景正好面對煙火施放點,所以在南區分局二樓平台基本上可以看到全部煙火景觀。這個點很新,雖已經多人知道,但個人覺得就算不拍煙火,來這邊看煙火也愜意,不用人擠人…
 
<煙火施放時間>
開幕煙火:1/29 19:00
閉幕煙火:2/6 19:00
平日/假日煙火時間:1/28~2/6 21:00
也就是說,開幕跟閉幕是有二場煙火的,分別是晚上七點跟晚上九點
 
<如何去-大眾捷運>
1. 捷運->中央公園站,沿著五福路走到光榮碼頭(官網有寫168環狀、紅20等公車,但依照往年經驗,人擠人狀態走路比搭車/騎車還要快,所以我個人覺得走路比較方便XD)
2. 開車/騎車,漢神附近就要找車位,摩托車還好找,汽車可能一位難求。從漢神走新田路可以直接通到光榮碼頭的正門…
 
官方網站:http://www.2012khl.com/
 

IMG 01921
這次煙火有笑臉!有人說拍不到,還好我這一次很順利照到手…
IMG 02891
話說我第一次用腳架拍的照片我一張也沒放,因為前面有二個人擋著…QQ
IMG 04951
乍看之下好像某種燈飾? 聽說今年高雄燈會預算縮水,但個人覺得沒影響煙火的品質阿
IMG 01131
從真愛碼頭的南區分局平台拍的,沒有腳架/黑卡,僅手持…阿~早知道帶小相機出門錄影就好了,都忘記可以錄影啦!
IMG 93191
<更新>這次有上腳架,但是前方有人擋著,所以會有陰影…另,我還是沒有黑卡…
IMG 93301
<更新>有腳架照起來就是不同
IMG 94531
有朋友問我今年煙火好不好看,我很老實的說,去年環港煙火比較有看頭,今年就是放煙火而已…
IMG 94311
雖說沒去年的盛大,但能夠看煙火也是一種享受…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4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