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技觸控滑鼠-Logitech M600

滑鼠表面是光滑的,黑色的滑鼠與亮面看起來頗有質感;扁型設計,底部有開關、光學感應器和電池盒,電池是二顆3號AA電池,官網上寫只要一顆就可以使用,實際測試也是如此,相對的可利用電池來加重/減輕滑鼠的重量。以我喜歡加重滑鼠重量的人來說,二顆電池的握感剛剛好。

IMG 65521
羅技M600,黑色包裝外加黑色的滑鼠,一整個有質感了起來

這一支滑鼠使用了二個禮拜,想說先把這一篇生出來,好歹這一支滑鼠也算頗新的一支羅技產品。市面上已經有幾隻觸控滑鼠,Microsoft Touch Mouse、Apple Magic Mouse等都是,微軟僅有拿過模型沒是用過,後者是肖想的滑鼠卻沒入手,一部分原因是macbook就算帶出門沒有滑鼠一樣很好用阿!(macbook本身觸控面板+多點觸控實在太好用)

IMG 65651
紙盒的包裝(這點很讚!前幾年用塑膠盒子讓我拆的好難過阿...用紙盒的硬是好拆封也好處理)...紙盒後方有寫這隻滑鼠的特色,光這四個手勢就道盡一切

IMG 65671
這個滑鼠看起來很誘人阿!光滑的表面,圓潤的貝殼造型

IMG 65851
滑鼠是直接把蓋子拿掉,卡在包裝上頭,左邊也卡了接收器.....有沒有覺得像是某種飛行小艇之類的XD

IMG 66091
當當~這就是新滑鼠!非常的扁平,流線的造型,其實這樣的形狀很合我的胃口....附帶一提,整個觸控面是滑鼠一半的範圍,從中間到前面這一半都接受觸控手勢

黑色的紙盒包裝,一反三四年前羅技全塑膠包裝的夢靨,現在要拆箱簡單許多,盒子封口打開整支滑鼠就可拿出;除了滑鼠與接收器本體外,有個小盒子內附一個小袋子和說明書,至於軟體光碟則需從上網下載,不過…滑鼠插了就會用,一般人應該也不會在抓相關程式來安裝。
滑鼠表面是光滑的,黑色的滑鼠與亮面看起來頗有質感;扁型設計,初次使用覺得滑鼠變小支,滑動滑鼠時大拇指明顯也跟著桌面滑動,手掌後緣也因為扁平的設計幾乎平趴在桌面上,這點於剛開始把玩這隻滑鼠時會覺得手感不好,可是用了一陣子後是還可以習慣….
底部有開關、光學感應器和電池盒,電池是二顆3號AA電池,官網上寫只要一顆就可以使用,實際測試也是如此,相對的可利用電池來加重/減輕滑鼠的重量。以我喜歡加重滑鼠重量的人來說,二顆電池的握感剛剛好。
IMG 66201
屁股的造型與近拍,滑鼠是帶有花紋的

IMG 66061
把它翻倒吧,透明部分室內縮至底部

IMG 65931
裡頭是併聯的電池盒,可裝二顆也可裝一顆電池....有開關和光學感應器(沒錯!這一支不是雷射滑鼠,是光學滑鼠)

IMG 66001
紙盒內有滑鼠蓋子、保護套和說明書

M600的優點:
1. 質感,論第一眼的感受就覺得質感頗佳,黑亮的外殼硬是加分許多。
2. 重量輕,沒裝電池時候頗輕,裝了一顆電池後的重量恰好;這種重量當做隨身滑鼠並不影響負載,外加有個套子可裝滑鼠,不怕光滑表面被磨壞。
3. 觸控,整顆滑鼠按鍵部分是一體成形,看不出左鍵或右鍵,不過還是要壓下去出現”卡答”聲音才算有點選到按鍵,不完全是觸控;滾輪怎麼處理?在滑鼠表面上上滑下滑即可滾動,且範圍很廣,整支滑鼠一半範圍皆屬感側範圍。
4. 鼠腳好滑,我愛這種滑滑的手感,為了保存原始鼠腳,我還是會建議拿個鐵弗龍交代XD
5. 左右手可以使用,可進入程式內修改左鍵或右鍵先決。
M600的缺點:
1. 觸控,雖然剛剛優點有觸控,但我要說的是觸控的缺點。其中之一是這隻滑鼠是單點觸控,若習慣apple系列多點觸控的人可能會大失所望,且這單點觸控沒辦法用第三方程式去修改,個人是真的想要多點觸控的滑鼠,讓滑鼠可用二指、三指來滑動畫面; 剛開始使用這隻滑鼠時候,滑鼠右鍵一直沒有出現選單,原以為是mac的原生設定,後來才發現他左鍵右鍵的判定方式跟使用習慣不同,就是在按滑鼠右鍵時候,若有手指頭放在滑鼠表面,他是不會被判定滑鼠右鍵事件….是說習慣這種判定方式就知道怎使用滑鼠,但對於老一輩的人或新手會有一些障礙XD (說明書上的照片是二根手指頭放在滑鼠表面上,說明按下左鍵與右鍵的情況,沒說明滑鼠右鍵的觸發是不能有另一根手指頭在滑鼠表面)。
2. 價格,這點非我抱怨,而是辦公室的學弟妹都覺得,價格高昂….XD 我個人覺得還好,假如這隻是多點觸控或可自定義手勢的話,我覺得就很值得。
3. 光滑觸控面,看起來很滑順好摸,可是手如果太乾滑起來澀澀的,沒有像macbook的觸控面板那麼好滑(macbook的觸控面板是以點粗糙那種);另外以前滾輪時代很好煞車快轉,變成觸控面板滑上滑下我一直抓不到精細度,整個網頁不是過頭就是轉不到想看的那幾行,最後放棄改採nb上的觸控面板。
沙拉麵其他觀點:
1.  我希望羅技下一支觸控滑鼠可以多點觸控,這真的是詳細希望耶!
2.  我不知道是否因apple magic mouse關係,這幾隻觸控滑鼠外型都是扁平狀,還蠻希望有不一樣的造型:p
3.  前面有寫到大拇指會接觸到桌面,不過這幾天用下來沒什麼不適應感,很快就可接受這種扁平滑鼠,移動的流暢度和精準度都在接受範圍內,至於左鍵與右鍵的問題,一天用下來我就習慣了。
 
IMG 70711
這就是我的大手與滑鼠,感覺我是在罷凌滑鼠一樣......大拇指部分就像我說的,會跟桌面接觸滑動,不過用過一天後我也習慣了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