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 ps3(pilot sport 3)

DSC03910
michelin pilot sport 3,非 sony ps3喔~~~

上一次換michelin pe2到現在快二年,輪胎也磨得差不多了,於是進場準備更換小藍的新鞋子。跟店家詢問了一下,pe2目前缺貨,這個ps3新出沒多久(5/26換輪胎,ps3在台推出日期為5/13),是取代pp2的後續輪胎,非ps2的取代。其實剛開始店家開ps3給我我抖了一下,因為印象中ps2的價格很高貴,戰戰兢兢問了一下ps3的價格,居然跟pp2差不多且比pe2還要便宜,當下就決定換上ps3啦!
這顆胎換上去後第一印象是輪胎的滾動聲完全不同,時速超過60後有一種空洞的嗡嗡聲,開快的滾動聲並沒有增加,反而遠比原先的pp2與pe2小聲許多,這是最大的改變;抓地力加,號稱為pp2的後繼胎卻讓我有種驚豔的感覺,不論過彎剎車與雨天行駛,都讓我有貼在地上緊緊的感覺,這是第二最大的感觸。

從5/26換胎後到現在也有一個多月,稍微寫一下使用心得:
寧靜度: ps3>pe2>pp2(pp2在磨到一萬五千公里時聲音變得很大,pe2在磨到二萬多公里後聲音跟原先差異不大)
耐磨度: ps3(?)pe2>pp2(店家說法pe2耐磨,以我用過pp2經驗是pp2非常不耐磨,跑二萬已經磨光了;pe2很耐磨,如果不是考慮到暑假會東跑西跑的,我有點想讓pe2磨到二年期滿;ps3聽商家說很耐磨,實際上等一陣子觀察吧)
油耗度: ps3>pe2>pp2 (換ps3後覺得,油耗增加許多,換來的是抓地力與平穩性,但油耗很明顯的增加;pe2也是如此,剛開始油耗增加許多,神奇的是快磨完時反而減少油耗)
乾地抓地力: ps3>pp2=>pe2(沒有很明顯的差異,急轉彎感覺pp2抓地力較佳?ps3的乾地抓地力遠比pp2和pe2來的好)
濕地抓地力: ps3>pe2>pp2(ps3最讓我驚豔的就是溼地抓地力,下雨天在高速公路上開車抓地力感覺遠比pe2來的好,且聲音小很多)
DSC03905
這是我舊的PE2,已經磨到警戒線了

DSC03911
規格...205/55/R16 ZR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