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苗栗景點

[苗栗-南庄]碧絡角咖啡花園民宿-賞櫻之旅

IMG 87891
對花類沒有太多研究,喜歡照東照西享受旅遊樂趣,看到別人拍的照片有著櫻花海和藍天,決定這周日直接開車殺上去賞櫻啦! 路程不會難找,往知名的南庄老街行走即可,過南庄老街後有牌子指引到碧絡角咖啡花園民宿,約十到十五分鐘就會到達,路平好開,唯有在最後有一段路是爬坡而已。雖以民宿為主題,但除了民宿外,後頭有一座山頭似乎都是店家的,放眼過去皆是紅紅的樹海,加上冷冷的寒風吹過,更加有賞櫻味道,只可惜去的那一天下著雨,天空一片陰暗,照不到藍天。

[苗栗-通霄]通霄神社

IMG 73471
往拜殿走,二旁的石燈新舊不一,參差其中有種格格不入感(舊的是古早石燈,新的則是用舊基座重鑄新石燈);拜殿幾乎是全新的建築,卻又夾雜著日式中式的精華,算是十分特別的一座神社(神社->通霄忠烈祠->921->整修為光復後的神社樣);拜殿無法進入,僅能繞著建築物走個一圈,但這邊是個很好外拍點,離開神社時還看到有一對新人要來這邊拍婚紗,我們打趣的說....要不要換個和服或巫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