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橋頭區美食

高雄-橋頭-吉照故里茶道院

高雄-橋頭-吉照故里茶道院
這一家"吉照故里茶道院"在橋頭,實際上是橋頭糖廠內的廠長宿舍改裝而成的,也是電影血觀音的取景點喔! 日系木造建築, 包括內部擺設/窗戶/榻榻米等都有日系建築風情,建築物外頭的整理也是,來這邊可以感受一下去日本的風味. 在裡頭可以喝茶,吃點甜點,享受一下氛圍,悠閒的度過下午光陰

高雄-橋頭區-黃家肉燥飯

高雄-橋頭區-黃家肉燥飯
這一家"黃家肉燥飯"在橋頭頗久了,從以前就是有名氣的排隊店,也參加了這幾年肉燥飯比賽! 因在老街上又在橋頭糖廠周遭,停車位難尋,但不影響店家生意,每到用餐時間就是滿滿客人喔! 專賣肉燥飯,肉燥放的很多,淋上甜甜的肉燥醬汁,這一碗肉燥飯頗讓人回味的! 除了肉燥飯,也有肉羹和切仔料...

高雄-橋頭-廖記筒仔米糕

高雄-橋頭-廖記筒仔米糕
這家廖記筒仔米糕創立於民國44年,所在位置就在橋頭糖廠門口前的交叉入口,離捷運橋頭糖廠站約5分鐘距離,著名的餐點為筒仔米糕和麵線糊。筒仔米糕上淋上不油膩的肉燥,上頭還有著一些肉鬆,本次給的肉燥湯汁不多,店家老闆有說若是肉燥不夠可以在跟他講即可。糯米部分有些還呈現白色,但蒸的很軟且含帶著一些水份,吃起來不會太乾,外加上肉燥的口感,這個米糕吃起來還不賴呢!

高雄-橋頭-橋仔頭黃家肉燥飯

IMG 82461
黃家肉燥飯以肉燥飯聞名,在前方點餐並點切仔料,滷蛋貢丸油豆腐也在此點一點就可以端上桌了。肉燥飯大碗35元小碗25元,淋上帶著肥肉湯汁與肉燥,上頭灑上香菜而成;肉燥飯上雖有較多肥肉,不過吃起來倒不覺得太油(錯覺嗎?跟學弟同事討論出來的結果,認為我們平常小店面吃的肉燥飯比這家還要油膩),湯汁則帶著點甜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