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部落-里佳螢火蟲季

img 3735
里佳部落,位於阿里山深山內的偏遠部落,遠離都市的喧鬧塵囂,有著自然的生態和悠閒,彷彿與世隔絕…
(照片都可點圖放大)

心得:
1. 照生態非廣角鏡頭的優勢,還是要有macro才行
2. 生態旅遊很好玩,可惜現在我已經沒什麼體力,殘念~
3. 晚上的昆蟲比白天多,樹叢裡岩縫中通通都有大大小小的驚喜
4. 螢火蟲很多很亮到處飛,伸出手臂就有螢火蟲飛過來停住
5. 螢火蟲會沿著樹葉爬到頂端展翅飛走
6. 螢火蟲近看真的真的很像蟑螂,難怪會說會飛的蟑螂打著火把=螢火蟲
7. 寬尾鳳蝶完全不怕生,鏡頭靠近翅膀十公分依舊沒有畏懼(另一說是他吸的花蜜略有麻醉效果,也就是說蝴蝶跟蜜蜂陶醉在花香,根本不管旁人眼光)
8. 初看寬尾鳳蝶在天上飛以為是小鳥
img 36281
照片說明: 夜晚的紮營,一片漆黑中剩下手電筒發出一絲絲的抗議…
img 36361
照片說明: 遠處山邊一盞路燈是唯一最亮的燈源
img 36421
照片說明: 夜遊時開著延遲拍攝功能,一閃一閃吸引螢火蟲過來湊熱鬧
img 3667
照片說明: 螢火蟲的全貌(canon 30D+17-40,廣角鏡真的不好拍)
img 36933
照片說明: 其實不應該用手電筒和閃燈照螢火蟲的…(canon 30D+17-40)
img 371421
照片說明: 展翅中的螢火蟲
img 3720
照片說明: 照著旁邊草叢常有驚喜…
img 7628
照片說明: 早晨的昆蟲特別多
img 7674
照片說明:在一片寬尾鳳蝶和維尼熊蜂之中,突然出現這一隻占據花朵
img 3953
照片說明:白天的里佳,有別於晚上的螢火星光
img 3936
照片說明: 寬尾鳳蝶
img 3947
照片說明: 長的很像維尼熊的蜜蜂
img 35431
照片說明: 朽木上的菌菇
img 37921


照片說明: 朽木上的小花
img 40391
照片說明: 寬尾鳳蝶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4

13 則留言

  1. 不應該用手電筒和閃燈照螢火蟲
    那還照,根本就是故意的!!!
    去看螢火蟲也沒招一下~~
    唉~看破了~~
    100 F2.5 macro..要價16000,還好啦~~
    可以買!!!!
    等你!!!!
    不買會後悔的!!!!

  2. To Kazuya:
    這!~這叫明知故犯..==
    不是啦! 為了拍照只好開手電筒:( 厄~還是很對不起營火蟲的><
    一萬六買不起,自從買的NB後就沒錢了~~~我不會後悔….縱使心裡覺得macro銳利度夠高…..(逃跑..)
    TO peggy:
    不可怕的,就持著平常心去面對螢火蟲就好了^^ 不過….若是一整群是真的很很很可怕也很雞皮疙瘩,有一張滿滿的椿象照片沒放,因為看到那張照片我整個人毛都立起來…
    TO ychsiao:
    沒錢啦! 不要在採買了,偶的額度用完了,現在存錢旅遊…
    TO lbs:
    感謝lbs大大的推薦…什麼時候買 580exII阿! 勸敗勸敗~~

  3. 感覺你像是學平面設計的! 我前天、昨天也去嘉義縣梅山鄉瑞峰村,不過現在的螢火蟲還沒到旺季,大概到5月中才是螢火蟲旺季,下午回程突然下大雨,雨中走山路危險又刺激

  4. 那你應該是電腦工程師囉
    昨天又從”嘉義縣梅山鄉瑞峰村36.5公里的 – 賴坤陽的家 “回來,回程依舊下雨=.=
    爽………

  5. 沙拉麵您好:因查詢里佳部落第一次上你的部落格。我覺得照片中的「寬尾鳳蝶」應是「大紅紋鳳蝶」,「寬尾鳳蝶」是瀕絕種的國寶蝶,而大紅紋則比較常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