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羅技ipad2 專用隨行鍵盤保護殼-logitech keyboard case

紙盒包裝,外頭寫logitech keyboard case for ipad2,右下角寫by zagg,內容物有鍵盤、說明書和一條usb線;商品本身是個鍵盤又是個保護殼,正面可看到小型鍵盤,中後方有個凹槽給ipad擺放用,背面則是與ipad相同顏色質感的硬殼,正前方的鍵盤四側有軟墊,ipad可以倒轉直接放入卡住,保護螢幕不被刮傷;連接方式採用藍芽配對,鍵盤則內建電池可用mini-usb充電。

IMG 3501
logitech keyboard case,紙盒包裝,右下角有zagg的標章
辦公室出現ipad2時,曾經引起一陣旋風,大家到處拿來把玩、看漫畫、看電影、會議記錄等,感覺有一台在手,想得到的程式通通想往ipad2上塞,不過玩歸玩,我們都忘記一件事情,ipad2沒有任何保護,包括保護貼、smart cover等都在採購時沒想到的一環:P 還好最後有買封套給ipad2,不然以我們的玩法,大概半年後這台機器跟工具差不多,到處刮痕累累…

ipad有很多好用的保護套,以我個人的喜愛,能夠亮眼、與眾不同和隨時可拆裝是我的首選,甚至想自己貼貼紙…anyway,今天是測試羅技出的ipad2隨行鍵盤保護殼,也拿辦公室的ipad2回家試驗一番。
紙盒包裝,外頭寫logitech keyboard case for ipad2,右下角寫by zagg,內容物有鍵盤、說明書和一條usb線;商品本身是個鍵盤又是個保護殼,正面可看到小型鍵盤,中後方有個凹槽給ipad擺放用,背面則是與ipad相同顏色質感的硬殼,正前方的鍵盤四側有軟墊,ipad可以倒轉直接放入卡住,保護螢幕不被刮傷;連接方式採用藍芽配對,鍵盤則內建電池可用mini-usb充電。
大致上這個鍵盤保護殼的外觀與第一印象就是如此,先來開箱照吧!
IMG 3526
由阿楞來開箱吧!基本上這個鍵盤是羅技與zagg合作的,採用藍芽傳輸,外觀則是鋁合金
 
IMG 3535
外觀還不錯,鍵盤排列與mac系統相同...不對,他就是專門給ipad用的,當然是一樣的鍵盤排列囉!
 
IMG 3549
這是背後部分,這一面很扎實,可以確定ipad不會摔壞,但,我也很怕這一面刮傷阿...(好像有送圓形止滑保護貼?)

IMG 3725
合體了,很像小筆電吧!
 
IMG 3743
來試用吧~
 
IMG 3759
鍵盤回彈力夠,聲音不大聲,打起來還蠻有手感的....二旁的保護殼是讓我初期打的時候有點卡卡的,大概是手胖了點XD
 
IMG 3691
可以直放也可以橫放,直接卡住即可...
 
IMG 0018 1
在設定裡頭可用藍芽搜尋
 
IMG 0019 2
輸入驗證碼後配對成功,鍵盤就可以使用囉
 
IMG 3615
合體照,密合度高,不會掉下來...不過ipad的背面還是沒保護阿!如果可以出一支鍵盤前後都可以保護,多好XD
 
IMG 3623
上下左的密合度還不錯,不怕掉出來,但旁邊這個空隙是直接看到鍵盤,要翻開ipad也是從這邊翻開
 
測試一個禮拜的感想:
我想,這個保護殼在我手上有一個禮拜,我也拿給學弟妹使用,聽聽大家的想法與回應,有好也有壞,有欣賞也有建議,反正東西很難十全十美,這樣才有進步或下一份商品的出現…
需求面:首先是需求部分,究竟買ipad是什麼目的?假如是玩樂,想要打打電動,出門帶著無聊看看書,那這個鍵盤保護殼就不適用,脫下保護殼不知道要怎麼擺(解除合體後,無法將螢幕翻面塞進保護殼);若是上課打打筆記或上班會議記錄,那這個鍵盤保護殼則非常的好用,十根手指頭打一篇的時間遠比慢慢點得來的快,加上長效的待機時間,一天下來是沒有問題的,絕對可以取代小筆電的功能…當然,有個問題是輸入法,用了三天,找不到較好的注音輸入方式= =(後記:後來多打幾次,習慣訣竅後,可以接受內建的注音輸入法)
保護功能:ipad的保護殼或護套大多會全機封住,避免刮傷或撞到等災害,這個鍵盤保護殼則是完整的保護ipad鏡面部分,讓觸控面板躲在背蓋之間,但ipad的屁股依舊露出來,等於只保護了一半,另一半我還是要傷腦筋一下。還是回到需求面,若是我將他定位成取代小筆電的會議記錄簿,不管需求或保護功能都已足夠。
效益與成本:無關商品的對錯,而是ipad出太快了,聽說今年底ipad3就要上市? 以這個鍵盤保護殼,目前相容於ipad2,上網看別人的文章,ipad 1的藍芽對應沒問題,可是凹槽與結合度卻與ipad 1不相容。所以,又是回到需求,若是買pad後安安穩穩的使用,這個保護殼可以考慮,若像我一樣常常想換新設備,那…就要考量一下成本與效益囉。
img 3751
整體外觀照
最後,來個優點總結:
1.  外觀: 與ipad有一致性的色系與質感;鋁合金那面的保護性不錯
2.  鍵盤: 回彈力夠,蠻好打字的
3.  實用: 當成小筆電攜帶非常適合,外加電池長效,一天下來也不用擔心沒電
4.  我自己有考慮買ipad,當然是想要取代小筆電的功能,希望攜帶方便又能長效使用,上班時候拿來打打筆記或記錄一些事情,當然如果這個保護殼能夠設計到雙面都保護,符合未來ipad的規格(應該比較難XD誰知道未來一代的形狀是否相同阿!),我應該會入手吧? 好吧~還是看需求決定,知道有這樣的產品跟功能先….
5.  辦公室詢問度高,很多人問我價格跟好不好用,我就直接拿給他們,讓他們試用看看….好像評價不錯呢!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