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萬巒]萬金聖母聖殿

這個聖母聖殿與高雄市的玫瑰聖母堂類似,一樣擁有古老的歷史和獨特的建築,也是外拍勝地與拍婚紗的好地方,在google上找尋外拍景點這二個地方都是上榜的南部十大外拍美景。來到這裡已經是下午三點四十多分,在一個純樸的小鎮中豎立著一棟白色建築物,是這樣的顯目卻又和諧的融入在地生活,老人們在樹下乘涼,小孩子們在廣場上東奔西跑,團康老師帶著一群人玩著大地遊戲,而我們當著格格不入的遊客...

IMG_9788
照片說明: 萬金聖母聖殿

地址: 屏東縣萬巒鄉萬金村萬興路24號

好久沒有寫旅遊日記,距離上一篇也有好幾個月之久…這一次來到了屏東萬巒,除了萬巒豬腳外,這個萬金聖母殿堂也是萬巒的景點之一,可以從萬巒豬腳大王沿著省道就會開到萬金聖母聖殿,約20分鐘左右。本來是從大鵬灣回程要到這裡,沿路GPS帶領著我們走向未知的小路,甚至開到鄉間田野路段去,到最後只好定位萬巒豬腳再看著路標走。

這個聖母聖殿與高雄市的玫瑰聖母堂類似,一樣擁有古老的歷史和獨特的建築,也是外拍勝地與拍婚紗的好地方,在google上找尋外拍景點這二個地方都是上榜的南部十大外拍美景。來到這裡已經是下午三點四十多分,在一個純樸的小鎮中豎立著一棟白色建築物,是這樣的顯目卻又和諧的融入在地生活,老人們在樹下乘涼,小孩子們在廣場上東奔西跑,團康老師帶著一群人玩著大地遊戲,而我們當著格格不入的遊客…

殿內乳白色的牆壁搭著木製的天花板,古老的紅色地磚搭著一排排的椅子,讓人覺得可以自由自在的活動,相較於玫瑰聖母堂的莊嚴,這邊的感受讓我有種安心感。聖母像較為樸素無華,沒有玫瑰聖母店的華麗壯闊,另從入口處二側可爬樓梯到二樓,將可俯瞰整個教堂…

IMG_9775
照片說明: 遠遠的看到路底的天主堂
IMG_10046_2
照片說明: 重新粉刷過,看起來反而沒有古蹟感,也看不出來有150年歷史
IMG_9797


照片說明: 從這邊可直接到主殿
IMG_9805
照片說明: 好像是放聖母瑪利亞的檯子?
IMG_9815
照片說明: 這是懺悔用的吧:P 讓我想到電影場景
IMG_9822
照片說明: 門把
IMG_9835_2
照片說明: 論莊嚴不及玫瑰教堂,但卻有舒服沒壓迫的感受
IMG_9852
照片說明: 主殿
IMG_9874
照片說明: 這樣場景讓我想到惡靈古堡III有人從後方騎摩托車衝出來…
IMG_9860
照片說明: 窗外的景色
IMG_9888_2
照片說明: 忘記這本是什麼了….(魔獸: 智力+10)
IMG_10006
照片說明: 前往二樓途中
IMG_10030
照片說明: 二樓往下看一景
IMG_9916_2
照片說明: 外頭有一艘船..
IMG_9930
照片說明: 外頭有個小花園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