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岡山-源坐羊肉

這次幾乎把菜單上的菜都點完了,羊肉火鍋、炭烤羊排、涼拌羊肚、蔥爆羊肉、沙茶羊肉等全是桌上的食物。羊肉火鍋(一份350、二份700): 一份跟二份差別是鍋子大小和肉的多寡,其餘食材部分幾乎差不多。鍋內有白菜、凍豆腐、羊肉、蔥,羊肉部分軟沒腥味,沾著附上的豆瓣醬吃是絕佳選擇,湯頭略清淡。

img_7973
照片說明: 源坐羊肉,從吃飯到出來客人絡繹不絕
地址: 高雄市岡山區中華路1-2號
電話: 07-6266518
營業時間: 平常日10:00AM~11:00PM 例假日9:00AM~11:00PM
網站: http://www.yameme.com.tw/

[ 2016年食記 ]

這家店是kizuki介紹的,位於壽華路上的源坐羊肉,躲在角角地帶讓人生地不熟的我剛開始找不到地方。一群人十幾個叫了二份羊肉火鍋還有一堆菜,從晚上六點吃到晚上八點半,總共吃了四千多元…

img_7974
照片說明: 菜單
羊肉火鍋(一份350、二份700): 一份跟二份差別是鍋子大小和肉的多寡,其餘食材部分幾乎差不多。鍋內有白菜、凍豆腐、羊肉、蔥,羊肉部分軟沒腥味,沾著附上的豆瓣醬吃是絕佳選擇,湯頭略清淡,味道沒有一品羊肉的濃厚
img_7977
照片說明: 羊肉火鍋
img_7985


照片說明: 羊肉鍋的料豐盛,雖然在一群人的圍攻下馬上見底…
img_8014
照片說明: 羊肉爐內的羊肉..厄~那個皮上的毛也這麼清楚…35/1.4果然不是蓋的= =
炭烤羊排(一份200): 聽店員說是他門的招牌菜,在門口架個小鐵架火爐烤著羊排,用醬油、糖、醃製灑上芝麻味道很香。軟又帶著甜甜口味,非常的下飯
img_8019
照片說明: 羊肉排,炭烤的
涼拌羊肚(大300中200小100)、蔥爆羊肉(大300中200小100)、沙茶羊肉(大200中150小100)、薑絲羊肉(大300中200小150)、白片羊肉(大300中200小150)等都是這次桌上的食物,整體而言羊肉的騷味不重,肉質蠻軟,熱炒類偏油膩,只是羊肉火鍋的湯頭個人偏好一品羊肉,羊肚也是一品的好吃,但碳烤羊排的味道還有羊肉鍋的份量是源坐較佳。客人很多,從開始吃到離開餐廳一直有客人,聽說隔壁的德昌羊肉也不錯,下次再來吃吃看囉!
ps: 羊肉燴飯遠遠不及楠梓榮星市場的”岡山羊肉燴飯“,那一間才叫便宜大碗好吃又值得回味….
img_7992
照片說明: 涼拌羊肚
img_7999
照片說明: 薑絲羊肉,油的部分較多
img_8004
照片說明: 沙茶羊肉
img_8067
照片說明: 白片羊肉
img_8070
照片說明: 蔥爆羊肉
img_8077
照片說明: 羊肉燴飯,說到這個羊肉燴飯,不得不提及榮興市場的羊肉燴飯啊!><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10 則留言

  1. 感覺上好像推錯店了(默)…學長下次試試看大新(肯德基旁邊)跟舊市(蘿筐會那條路)..
    這兩家也是小油..不過味道會再重一點…
    基本上岡山幾家較出名的羊肉店..份量差不多都是這樣而已…
    (中山堂附近幾家份量也差不多..只是價位再高一點點..e.g. 400一份的羊肉爐 )
    所以這幾年我媽比較常自己煮..或是到EQ家旁邊的羊肉店(大宅路口,萊爾富跟哈囉便當的斜對面)
    買煮好的羊肉+湯回家煮羊肉爐..協長下次也可以試看看去EQ家吃羊肉爐 XDDDDD

  2. 在地人我推薦柳橋路那邊的松泰羊肉
    比大新一新舊市好吃很多..
    雖然裝潢沒有那麼高級講究
    但客戶來岡山我都帶他們吃這間 頗受好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