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山-阿村鵝肉店

阿村鵝肉店聽說已經有27年以上,看用餐的客人似乎都是熟客,一進店就可以跟老闆哈啦聊天,隨意點個幾樣當盤中飧,反倒是我們這種第一次上門的新鮮客,一時之間像是個外人,不知道如何開口點菜。是的,菜單很簡單,鹽水鵝、燻茶鵝、醉鵝、鵝肝等這幾樣,沒有價格也沒寫大小,只好開口問老闆菜單的詳情。

IMG 1086
鳳山光復路上的阿村鵝肉店,是一家開了27年以上的老店面了,附近不好停車,好不容易才能找到不阻擋交通的停車位,我想,下次我還是騎摩托車來好了

想想也有趣,每次經過某些店發現人潮很多,口頭上說著下次一定要來試試看,結果肚子餓或想找飯館時卻都忘記這些店,阿村鵝肉店差一點也落入這種循環,還好往鳳山青年夜市的路上經過店門口,當下決定改變目標來吃。

IMG 1105
牆壁上的菜單,就賣這幾樣,價格的話要問一下老闆,好像可以指定切多少錢的切料

IMG 1098
我們的目的就是吃完這二盤,這二盤共三百元...

IMG 1087
贈送的筍乾湯

阿村鵝肉店聽說開店有27年以上,看用餐的客人似乎都是熟客,一進店就可以跟老闆哈啦聊天,隨意點個幾樣當盤中飧,反倒是我們這種第一次上門的新鮮客,一時之間像是個外人,不知道如何開口點菜。是的,菜單很簡單,鹽水鵝、燻茶鵝、醉鵝、鵝肝等這幾樣,沒有價格也沒寫大小,只好開口問老闆菜單的詳情。
招牌是前三種(鹽水鵝、燻茶鵝、醉鵝),且看了旁邊幾桌人桌上的菜,我們二人決定點一份燻茶鵝與米血,另附帶一提的就是,點餐點後,隨後送上的筍乾湯是免費的,至於白飯也是免費,在電鍋地方自己添飯即可。
燻茶鵝(200):
沒想到一盤燻茶鵝是這麼大盤,這是端上桌的第一印象,我們二人對望一眼,想著準備打包回家的打算:P 燻茶鵝的外皮不會有嚼不爛的情況,肥肉地方不多,肉質軟中帶著一點燻香味道,不沾醬直接吃就有鹹中帶田的口感,不錯吃!肉多骨頭的地方少,光這一盤就足夠我吃到二碗白飯。沾醬有胡椒粉和桌上的醬油辣豆瓣醬,不管口味是什麼,沾醬或單獨吃口感都還不賴。
IMG 1096
燻茶鵝,一盤二百元,肉很多...皮不會嚼不爛,肉質軟

IMG 1102
鵝肉,帶著一點鹹味和一點點甜味,有燻香味道,單獨吃就很不錯了

米血(100):
這一盤米血也是…很大盤!用韭菜、米血和鵝肉的高湯川燙,所以吃起來帶著一些鹹味。米血很軟又密實,不沾醬就有著鹹味,沾上辣豆瓣醬更對味,且是下飯的好料之一。
IMG 1094
米血,這一盤也很窩喔,上頭的韭菜也炒了很多

這二盤的份量真的很多,不過鵝肉與米血真的不錯吃,很難得我為了鵝肉與米血吃了二三碗飯,將所有的食物全吃下肚。我覺得多人來用餐比較划算,除了share價格外,白飯與湯品都已經免費,很適合一盤肉無限白飯的人來吃….熱門時間/用餐時間人很多,可能要稍等一下;附近超級難停車,建議以摩托車前往最佳。
地址: 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212號
電話: 07-7470166  
營業時間: 15:00-01:00
[mappress mapid=”307″]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