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技二專分發

3838328 0
照片描述: 這就是撕榜的舞台,分不同的類別組有不同的學校榜單,就看當時上台時候有哪些學校還沒額滿且又中意,即可私下榜單交到分發台,就算完成分發的動作,出分發台後就是到各學校繳交畢業證書和領取註冊通知等文件
隔了好幾天沒寫,補一下之前的BLOG..
8/19~8/22是四技聯招分發的時間
每天早上七點二十就要報到作準備
對我而言,真的是一項挑戰,因為爬不起來阿…
還好這幾天熬過來了,只是一天比一天還晚到,真是汗顏=_=

既然是分發,就跟以前高中聯考一樣
學生依照梯次來報到,根據順位來選擇要讀哪間學校哪個科系
因此撕榜單的時候就非常緊張
明明在台下已經決定要選哪間學校哪個科系,可是一上台卻腦袋一片空白
聽聞有人第一天就撕錯榜單
原本可以上國立四技,結果撕到二專的名額
最後在分發台大哭一場
四技二專的學校很多
包含屏科、高應大、海科大、屏商、文藻、大仁、正修、高苑、高鳳、高餐旅、輔英、樹德、慈惠、樹人、育英、東方、和春、美和、永達
第一天分發時,學生都往國立的學校跑
造成國立學校攤位非常熱門,絡繹不絕的學生登記
而私立學校攤位乏人問津,在場等候的學校人員有的發呆,有的喝茶,有的索性看起報紙
到第一天結束後,國立的學校名額所剩無幾
有些都已經在收拾攤位,準備打道回府
雖然很想跟其他學校說,你們第三天再來顧攤,這樣比較不用發呆太久
不過如果真的這樣說應該會被揍扁吧,哈哈 (搞不好還上新聞,說某校職員歧視他校…)
總之知道一見事情
每間學校都希望吸收到好學生,學生也都希望進入好學校就讀
學校除了地利、教師素質、教學訴求、管理外,也要努力做出口碑,才能打出一間學校的名譽
而分發時就是展現學校打拼的成果
—-
呵呵,這幾天我們電算中心的工作很簡單也很困難
簡單的來說就是顧好伺服器的運作並維護網路暢通,系統開發組當然還要維運程式的運作與修改
困難的是,如果發生意外狀況時候,緊急應變能力要很快
像我們那一線就發生電源短路走火,一條接到伺服器的電源線當場斷開
還好UPS即時運作,伺服器的電源供應器也是備援狀態
不然伺服器一停掉,大概要三到五分鐘才能恢復正常運作
所以雖然工作很簡單,不過一發生小問題就會開始精神緊繃
話雖如此
到了最後一天分發,我們還是開始放鬆心情
大家筆記型電腦灌上CS,開始連線對戰
(謎之音: 學生撕榜聽到後方傳來陣陣AK的聲音?!)
另外一線的學弟,甚至用無線網路對戰AOK和魔獸-三國無雙3.9
沒錯,是無線網路,很神奇吧!
雖然lag到極點,但再這幾天也帶給我們一些樂趣
3838328 1
照片描述: 這是第二線伺服器區,右邊那二台就是伺服器,作一對一的備援,資料庫也是如此,如果不幸發生意外的話,至少還有一台可以動作。左方電腦為工作檯,如有科系額滿必須由我們這邊列印額滿名單確認給予各學校作確認的動作。
3838328 2
照片描述: 在第三天中午時刻,與工讀生出去領便當回來時,鐵門把電線的皮磨破造成短路冒火花,那一瞬間精神緊張到了極點。說真的,這次的意外更加深我的一項認知,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最壞的打算,多一點備援總比賭運氣的好。
3838328 10


照片描述: 第一線的伺服器區。由於空調不強,又擔心伺服器過熱,所以把伺服主機外殼拆掉,並狂吹電風扇。喔,這線的娛樂節目是看電影,沒記錯的話第一天上映驚奇四超人,第三天上映電車男(阿? 好像是院線片耶?)
3838328 3
照片描述: 第四線的伺服器,這是學弟,正在表演馬達加斯加的狐猴國王,他的後方是伺服器區域。在這一間很可憐,沒有冷氣而且場地很小,四個人站進去後連轉身都很困難。另也遇到一個傢伙,第一天有來做分發的動作(工作內容是確認分發名單蓋章),結果下午請假請工讀生代替;第二天後乾脆都不來了,讓這學弟心理罵的半死,因為它的工作全部落在他的手上。
3838328 11
照片描述: 第二線伺服主機區,在所有主機區裡頭這間最冷,而且上方又是風口。一走進去就感覺寒意逼人,彷彿走進冰庫。同事還抱著一件薄外套,避免一直吹冷氣而感冒。
3838328 18
照片描述: 這是第二天的便當。說真的,第一天的菜色最好,有大雞塊、豬肉排、黑輪等等;第二天變成雞腿、有點魚腥的秋刀魚、黑輪;第三天變成二隻小雞腿(棒棒雞腿那種小雞腿)、更魚腥的魚一塊;還好第四天有進步,雞塊回來了,魚腥秋刀魚也回來了,外加一塊三色蛋。厄,順道說一下感想,不好吃,我還寧願去吃正忠排骨飯。
3838328 5
照片描述: 最後一天了,緊繃的心情也開始鬆懈,首先就是要來點娛樂。搬了一台3com 4226當switch(很奢侈吧,為了娛樂還去拆新的來用,哈),桌機和筆記型電腦上桌,再把原始檔案分享給別台,就準備來娛樂囉。
3838328 6
照片描述: 大家就座,來場CS廝殺。為了這個陣式,特別在左方路口處擋了國父肖像,讓進門口的人沒辦法地一時間注意我們在作什麼,非常的用心良苦;喔,最後面右邊那個就是系統開發組組長,第一次玩CS,很認真喔!
3838328 7
照片描述: 大家好認真……的廝殺! 左邊的學弟在血戰地圖玩出百人斬,非常厲害。
3838328 8
照片描述: 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場,外頭學校所剩無幾,大家也盡力衝刺!
3838328 9
照片描述: 最後一天最後一梯次入場的學生,這是等候區,由前方工作人員說明分發狀況以及詢問放棄分發與否等問題。
3838328 12
照片描述: 曲終人散,最後一梯次的人剛走,大家就進場把設備關掉,並搬回所屬的地方。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2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