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夢時代大氣球遊行開始!日期僅在今天2011/12/4! 時間是13:00~18:00,整個夢時代時代大道都是封街狀態,準備進行遊行隊伍

 

這場2011夢時代大氣球遊行是第六屆舉辦,說真的前面五屆我都沒參與到,這是我第一次參與阿!一直以為是早上開始,還好前一天有瞄一下活動時間,免得一大早沒睡飽就去現場XD

正在準備的啦啦隊伍
兔女郎造型,耶~我沒有長鏡頭阿><
正在休息的三輪車車隊
偉士牌車隊,待會他們也會出場喔~
二旁草地上大氣球正在整裝待發中,他們用網子將氣球照起來,免得飛走
重機車隊,待會他們是第一出場的隊伍
這是騎警隊排排站,待會他們也是要上場的
嘿嘿,這像不像小人國的場景?用網子將人綁住…

中午時間離開家裡,到凱旋路與中山路口已經很多人潮,停在路邊慢慢走過去,沿途可看到要表演的學校與隊伍正在練習與休息,時代大道旁則是有一堆大氣球,蓄勢待發準備參加遊行。我們選了一個好位置,期待能夠看到每一顆氣球,等阿等,從一點多等到一點半,有人問工作人員什麼時候開始,工作人員也不知道,直到一點五十重機車隊騎了過來,才緩緩拉開序幕。

最前面是高雄捷運與市府團隊,尤其是花媽(陳菊)帶頭跟大家招呼,好多人衝上前想跟花媽握手XD 後頭緊跟著憤怒鳥氣球,我好想要他們wii~~~的一聲衝下來,也好想帶這幾隻回家,雖然我車上和家裡都有大隻憤怒鳥了:P  接著跟著飛天小女警、素還真、海綿寶寶、ben10、可口可樂、旺旺,最後壓軸的就是open將家族,條碼貓、open將、小桃、小竹輪、小肉粽等都接著出來,其中跟著一台車上還有瑤瑤在上頭!最後最後,則是無嘴的kitty貓壓場,整個遊行隊伍到此結束。

有沒有看到憤怒鳥?待會他們是第一隊氣球入場喔!
重機入場!等很久,終於在13:50看到這群重機緩緩入場…
花媽入場! 花媽從左到右走一遍跟群眾致意…還有,花媽這邊會送open將的風車喔!
憤怒鳥紅鳥出現!好期待他能夠wii的一聲往下打XD
憤怒鳥的黑鳥、黃鳥和豬都出現了….少了藍色的阿,節目單上有耶!
黃鳥出現!在憤怒鳥遊戲裡頭,他是登場最多的一隻鳥阿!
豬出現了,他眼睛剛好瞄這邊..XD
please美眉,我發現要拉這樣的氣球不容易,每個氣球都有九個人以上在拉…
騎警隊出現,這批馬很愛跑到群眾旁邊…
飛天小女警…
統一獅氣球與統一獅成員…
這是統一獅美眉?!
霹靂布袋戲的人物…他是誰?這個要問專業的了…我已經脫離布袋戲的歲月,自從魔魁掛點後就沒在看…XD
大隻素還真,有一點歪一邊阿~
彰化女中的儀隊,話說他們的衣服跟雄女儀隊好像…
海綿寶寶~海綿寶寶~海綿寶寶~~(歡呼)
海綿寶寶出場!!喔~~~~~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 海綿寶寶~~
派大星!
偉士牌車隊,我已經竭盡所能的拍了,但還是會被擋住…:P
蝙蝠小鼠,這一隻不在我的範圍內…
小叮噹~哆啦A夢醬~
湯瑪士小火車
ben10,我想這邊這幾個小朋友一定都知道吧?我是沒跟到這個><
好遊戲怎能錯過…兔女郎呢?XD
遊戲工廠的兔子…
可口可樂的女郎,後面是氣球
可口可樂的北極熊,我覺得前面阿伯比較可憐阿><
直排輪,飛躍三個人一瞬間
康是美coco鳥
是雄女!雄女~(咦?不是小綠綠魂嗎?)
宅急便也來了…
雪樂貓跟酷樂貓站在三輪車上
黑色的是酷樂貓,白色的是雪樂貓…我第一次知道他們的名字
旺旺也來了,不過怎沒有發旺旺仙貝阿?
旺旺請的美眉,正在發糖果…
21世紀gogo醬
玉山銀行的招財貓,做在207上頭
既然r8跟F430都出來了,那就是主角要現身
瑤瑤!瑤瑤!瑤瑤!我的長鏡頭呢?(翻~)
條碼貓
open將~歐噴將出現啦!
小桃,人氣還是以歐噴將最高阿
小竹輪,阿~~我也是今天才知道他的名字
小肉粽,到這邊我的肚子已經餓得咕嚕咕嚕叫,現在叫我吃掉一整碗拉麵我都沒問題…
lock小醬,目前夢時代集點有lock小醬的刀架,我好想收集到,如果集滿十五點的話….問題要集滿十五點等於要在夢時代花七千五百元的消費…早知道家具晚點買,想要什麼就有什麼XD
壓軸的hello kitty出現了…
美樂蒂和酷洛米…好,跟他們不熟…
酷企鵝出現了…
哈囉!大家好,我就是人稱無嘴貓的hello kitty…

其實我的心得很多,剛剛只是講述所有的流程,現在來聽聽我的感想吧!我很高興一直都有活動在高雄舉辦,夢時代大氣球也是其中一個重點項目,遊行剛開始我就滿懷期待想看看與眾不同的隊伍,可是原訂的時間似乎有拖延到,前面市府團隊與高捷團隊走的有點慢,後方的遊行隊伍也跟著拖慢,第一次看到隊伍在我前面停住五六分鐘之久,拉氣球的人可憐的站在那裡撐著氣球往上飛的慾望,儀隊則原地踏步一段時間,我們這些遊客則狐疑的看著他們,不知道下一段氣球什麼時候才會繼續走過來,時間控場有點不好,這是我這次看完的最大心得!整個遊行隊伍從下午二點開始直到五點才結束,三個鐘頭時間看似很長,但中間等待的時間加一加應該有二個鐘頭,我好希望遊行時間可以縮短,免除觀賞人站在那裡很久想看又等不到的心情,心頭從熱到冷循環了一次,也免除每一支隊伍辛苦的準備與拉氣球的辛勞。

除卻時間性的安排問題,氣球都還蠻大顆蠻新穎也很壯觀,每一個氣球隊伍中間穿插的表演都還不錯,有的輕鬆隨意,有的嚴謹規律,讓觀眾等待之餘也能看到精采表演;今天的天氣狀況是陰天,好處是不會很熱也不會很冷,壞處是拍出來的照片每一張都是陰矇感覺,沒有藍天白雲><

看夢時代大氣球遊行後的建議:
1. 要拍照的,可帶長鏡頭與廣角鏡出動吧!長鏡頭照漂亮的美眉與精采一瞬間,廣角鏡照大景,這樣才能通殺…
2. 想全程都看完,記得帶張椅子或糧食飲料,免得肚子餓或站到腳酸腿麻沒得休息 XD 我這次就這樣,原本以為一個鐘頭可以結束得遊行,看到五點,我已經餓到血糖過低,好想大吃一餐來補足…
3. 早點去可以排到入口處的位置,當然依照台灣人的個性,遊行一來後方就有許多吃了無敵星星的媽媽或婆婆衝出來,完全無視於你的視線…
4. 建議騎摩托車或做大眾運輸(捷運)過去,免得遊行前後的塞車

這是戰利品,從花媽那一關拿到的open將風車!
唔,不知道名字,但他的手好有力…
我也不知道名字,要請專業的來解釋了XD
其實扮像都很棒耶!
呃,我的印象還停在海殤君的年代….這樣會不會對不起他們? ><

活動日期:高雄夢時代時代大道
活動時間:13:00~18:00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名稱,字太長饒舌又很難介紹,改成諧音中文沙拉麵,沒想到朗朗上口….原本僅是心情分享寫寫網站,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成為一種生活的情趣... 聯絡我: salamander.lin@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