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區-阿婆的店(阿婆芋粿)+天從伯魚丸湯

台南-安平區-阿婆的店(阿婆芋粿)+天從伯魚丸湯。無意走到這一條巷弄內,遇到這二家小小店面,一邊是賣蝦仁肉圓與芋粿,另一家專賣魚丸,走到這裡累了也餓了,就先坐下來吃。阿婆的店牆上掛著"半世紀前的安平吳媽媽肉圓、今日安平的阿婆傳統老店、當之無愧的安平地一家"的布條,感覺還蠻有來頭的;另一家天從伯魚丸湯,店面一半被攤販台與招牌擋住,但掛著百年老店且印象中有看過介紹阿...

p1010830
照片說明: 阿婆的店,專賣蝦仁肉圓與芋粿

阿婆的店: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104巷21號(海山館附近)
電話: 06-2286682

天從伯魚丸湯: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效忠街45號 (海山館附近)
電話: 06-2229983

無意走到這一條巷弄內,遇到這二家小小店面,一邊是賣蝦仁肉圓與芋粿,另一家專賣魚丸,走到這裡累了也餓了,就先坐下來吃。阿婆的店牆上掛著”半世紀前的安平吳媽媽肉圓、今日安平的阿婆傳統老店、當之無愧的安平地一家”的布條,感覺還蠻有來頭的;另一家天從伯魚丸湯,店面一半被攤販台與招牌擋住,但掛著百年老店且印象中有看過介紹阿…

map023
照片說明: 二家分屬對面,找尋海山館的巷弄走進去就可看到

在阿婆的店點了芋粿(45)、蝦捲(40)和肉圓(3粒35),芋粿軟Q入口即化,做的還算不錯;肉圓是蝦仁肉圓,清蒸再淋上醬油,皮略為後一些;蝦捲則較為普通,回鍋油炸有點失去酥炸的香味…

p1010838
照片說明: 芋粿
p1010840


照片說明: 肉圓
p1010842
照片說明: 蝦捲

百年老店的”天從伯魚丸湯”,據說從清朝開始就開始賣魚丸,賣的東西皆是以”魚”字開頭,有魚肚湯(60)、魚皮湯(30)、魚丸湯(30)、魚丸油條(35)、魚酥飯(15)等。魚丸油條湯有一堆油條+魚丸,泡在湯裡的油條算是另類的最愛,每次吃麻辣鍋或火鍋都會點油條放在裡頭,吸收湯汁的日月精華(遠目! 現在不能這樣吃…),這個魚丸湯由於湯本身就是清湯為底,油條吸收的都是乾淨的湯汁,沒什麼油膩感;魚丸是這家店的主打,手工製作,入口十分Q,還蠻不錯吃的~

p1010834
照片說明: 天從伯魚丸店
p1010837
照片說明: 魚丸油條湯
p1010847
照片說明: 油條+魚丸

不知是否在巷弄內的關係,在外頭老街每間店客滿之餘,這二家店都門可羅雀,沒什麼人光臨…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8 則留言

  1. 這是我的二婆祖開的店!
    以前她老人家都一直負責做肉圓,
    所以她駝背很嚴重,之前她生意還不錯。
    不過隨著老街外面的店越來越多,
    巷道內的店就被冷落遺忘了~
    好開心還有人發現這兩間店!
    一直以來都有在逛你的部落格,
    看到這篇真的特別開心^^
    自己說句公道話,
    之前肉圓是皮薄的,
    後來第二代皮不知怎麼變太厚了,
    要皮薄很容易破,可能技術待加強吧。
    (因為我自己也不太用作皮薄的,都偷偷做很厚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