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麗莎2006台灣巡迴演唱會

09
照片描述: 阿,那天沒帶相機,又找不到相關照片,找張CD封面當title…
十月初在瀏覽BBS時突然看到小野麗莎有在高雄文化中心開演唱會
一時心癢,約一約學弟們訂票去聽演唱會 (票價二千,二樓,10/29星期一晚上7:30)
期一由於小藍前輪被釘子刺到,下班後花了一個多鐘頭在輪胎店
到達文化中心時已經七點四十幾分,主持人余光在台上介紹小野麗莎以及其音樂風格,進場時剛好講到尾聲,接著小野麗莎出場

前幾首都是很bossa nova曲風歌曲,接著是美國鄉村歌曲改成bossa nova曲風,唱完後曲風變成緩慢的…睡覺曲,最後則回到原bossa nova的歌曲…
整場下來第一個印象就是小野麗莎本人聲音是屬於中音階,配合沙沙的嗓音,唱bossa nova曲風別有一番風味,反正本來bossa nova高低起伏的音不多,都是以不合調的旋律搭配出濃濃異國風,所以聽起來有一種舒服沒壓力的感受
安可曲是二首中文歌曲,一首是夜來香,另一首是何日君在來
這二首話說是改成bossa nova曲風,但聽起來味道較淡,也或許少了異國曲風關係,感受大為不同,可是依然好聽!
這場演唱會不長,一百分鐘且無中場休息,聽完出來也才九點半
跟一群學弟至對面的星巴克喝飲料聊天至十一點才回家…
ps: 安可曲唱之前小野麗莎說他爸爸在台灣出生的,讓我很訝異,因為沒聽說過阿!!
ps2: 據說余光在開場時批評南部是文化沙漠,又說硬體設備不好….><
小野麗莎官方部落格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