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金-菜包李小吃部-海鮮

這一家在河南路與自強路交叉口附近,店名就叫"菜包李小吃部",賣的不是菜包而是道道地地的海產喔!有許多新鮮海產,直接跟老闆娘點菜即可,當然也有一些隱藏菜色或當季魚貨可選擇喔! 菜都是大盤的,多人來吃可以吃較多種海鮮種類,分擔下來價格也較親民些...

uxdEXakrrHoIfVUmd50SZaUxGZvZGJWlmExsURx4tI0vKWEDhoOynpZj aLYqCK7Jee5yQk4DW0kw0XjqlnBvChtX1ANzNmC TCTbJweQZcCfAmMVrCQfVI3FeWOAPbvihziRPfClvZf8EFtN4V5tJlNNWSmmSITjevpiaUvrT4ismjKmGlPxd507meu484JG5cUebQpdutJPn9Aju33JO2k3IZL8e00lSko3vrFJEbjrnvDePLrD5W3KGDvGy6BccpI2ASI9Z9JkFvcdij09DhgX3G0rRAMhfLso h390nkHlsu41lEc8T8AwFrAFPTE 6bYFeFrSQkd3lXdFozdaeNFrAOTyO9bOD5 sN2MFcZ6nXMfXhzRRudmy QHMy3P3G3J ghIZWBRI4HdYkdqPlBhjap5ieDR2g cSeuv2ZHbOqnDz1znjBiI7fbCxWywWyWn Jdp S4j2KMN DOcpkeDYi6nI22i9OfzimgpfGSc2nEmt82xq8 eqGdtUI0YNtfGaqu54WLYgYWrLlHnFcMZwlq8mbwvHNesOFOYZnyfgGhKjy6J0kP A8221kBZ3WgcpsjxXF7HcYoViP k6G ezlQpQmwhNislbDaOvVuuNrXXzcoxxdFQnnt9R11aKmRBNZT4dl32US3gVqj7Yr vNKRWOmP=s1024 no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河南二路137號
電話:07-241577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菜包李 店面:

這是一家頗負盛名的店,店名就叫做”菜包李”,可是他不是在賣菜包,而是道道地地的海產店啊!聽老爸說這一家以前在鹽埕區,在老爸年輕時候常常吃,後來才搬到河南路這邊,只是搬過來後老爸就沒吃過了XD

二家店面組合而成,大約有十張十人座的大桌,生意頗好,時間一到門口就都是訂位的人潮,據說以前要一個禮拜前且只接受四個人以上的訂位,現在似乎沒有這個規定了?

菜包李小吃,賣的不是菜包,是海產! 在河南路這條巷弄間,生意卻是滿滿的好
菜包李小吃,賣的不是菜包,是海產! 在河南路這條巷弄間,生意卻是滿滿的好
在廚房這邊點菜喔! 海產部分看店家有進哪些來做選擇...
在廚房這邊點菜喔! 海產部分看店家有進哪些來做選擇…

菜單:

既然是海產店,那就是沒菜單的概念,所有菜都是直接跟老闆娘點就好了,但特別的點是,點菜是在廚房點的啊!狹宰的走道,一邊是生著大火的鍋爐,一邊是海產冰櫃,就在這環境詢問老闆娘有什麼推薦的菜色或漁獲,至於價格,建議先問清楚,避免有預算限制的人超過預算喔!以我們這次五大二小,大概是4850元,平均一人(小孩不算)要抓一千元

餐點:

清蒸蝦+處女蟳+鹽烤蛤蠣:

蝦子沒有任何調味,就是清蒸!蝦子肉有彈性,吃起來帶著海鮮的甜味,頗新鮮的;處女蟳這次點二隻,每一隻不大,不過殼內都是滿滿的蛋喔!肉質鮮美有彈性,肉也頗多的;鹽烤蛤蠣看起來每一顆都是沒開的,實際上都有熟,殼內有著滿滿湯汁…

清蒸蝦,蝦子還蠻新鮮的...
清蒸蝦,蝦子還蠻新鮮的…
處女蟳,中間有許多蛋喔!
處女蟳,中間有許多蛋喔!
鹽烤蛤蠣,看起來都沒開,實際上都是熟透的,中間都有蛤蠣湯汁
鹽烤蛤蠣,看起來都沒開,實際上都是熟透的,中間都有蛤蠣湯汁

烤土魠魚+蔭鼓鮮蚵+乾煎小捲+炒三蘇:

土魠魚頗大一片,肉質有彈性吃起來不會過乾,小朋友頗愛吃的;蔭鼓鮮蚵用醬油、豆瓣醬去炒的,帶著一點鹹味,不過重點的蚵仔肉大顆沒腥味;乾煎小捲是以前沒吃過的一道菜,小捲烤的很脆,中間有著軟軟的蛋,上頭則放著蔥蒜來提味…

烤土魠魚,頗厚的,魚肉軟Q
烤土魠魚,頗厚的,魚肉軟Q
蔭鼓鮮蚵,這道很下飯說! 單獨就很有味道了啊啊!
蔭鼓鮮蚵,這道很下飯說! 單獨就很有味道了啊啊!
乾煎小捲,外皮酥脆,中間則是滿滿的蛋
乾煎小捲,外皮酥脆,中間則是滿滿的蛋
炒三蘇
炒三蘇

白鯧米粉:

店家推薦的,想說也沒吃過就點點看囉!後來發現幾乎每一桌都有這道菜XD 白鯧是小隻的,煎炸過後切片跟著蒜酥、蔥段一起熬煮;白鯧的肉頗多的,裡頭的米粉其實也頗多,依照我們這次來吃,每人大概有二碗的份量喔!

白鯧米粉,白鯧魚小隻,煎炸完後切片跟湯一起熬煮,湯頭好喝,份量頗多..
白鯧米粉,白鯧魚小隻,煎炸完後切片跟湯一起熬煮,湯頭好喝,份量頗多..

沙拉麵碎碎念:

  1. 回訪率:65%
  2. 這一家店由於出的菜都頗大盤的,建議多人來吃比較能吃到多種海鮮;這次算難得剛好有位子,加上家裡人員都到齊,就一起來吃啦!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