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88
照片說明: 這經理很愛演…還學路上的藝人停格拍照 XD

寫這篇時才想到,元宵節已經過了,愛河旁邊的國賓攤位大概也收了…

每年高雄元宵都是熱熱鬧鬧,碼頭的煙火、愛河的燈會成為高雄另番觀光勝地,平常日子人數少,看東看西還不至於擁擠,假日時刻一到,人山人海霸占整個道路,尤其光榮碼頭的煙火會場,黑壓壓的一片人頭,真懷疑這些人是從哪冒出來的..XD

國賓飯店每年都會推出一個小攤位,標榜著古早味炸元宵,實際上平常想找炸元宵這個食物也找不到,想來想去流口水還是回到老地方買。本以為元宵節過後這個攤位會收起來,沒想到逛到國賓飯店還看到這個小攤位,大概是看準人潮再怎樣也要賺這一筆吧? 賣三種口味,紅豆、花生、芝麻,一粒五十,一盒五粒200元,論價格是貴很多,但當作節慶日嘴饞過過癮。

做法是將內餡裹上糯米粉,放入熱油慢慢滾動,火候須恰到好處(可參考這篇炸元宵DIY)。ˊ國賓這個炸元宵外皮灑上花生粉,咬下去就像吃麻糬一樣,綿密又夾著內餡的甜味,非常的有口感。內餡真的很甜,吃了一顆就需要水分,但看到其他顆躺在盒子內,又有一個袋子盒子礙眼,於是乎….(飽嗝)

明年元宵節,別忘了這家炸元宵,逛街拍照之餘的好點心….

img_2686
照片說明: 幾乎每年都擺同樣位置
img_2690
照片說明: 炸元宵
p1020976
照片說明: 來一張近拍
p1020985
照片說明: 附上一張光榮碼頭萬頭鑽動的照片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名稱,字太長饒舌又很難介紹,改成諧音中文沙拉麵,沒想到朗朗上口….原本僅是心情分享寫寫網站,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成為一種生活的情趣…

聯絡我: salamander.lin@gmail.com

3 個回應

  1. valent 說:

    呵呵…大叔太不專業了…..
    國賓的炸元宵每年燈會期間都有開的…平常那個位置的旁邊是在賣便當的喔….(便當也好吃呢…)
    哈哈哈哈….我可是每年都去報到的….XD…….

  2. wei 說:

    高雄國賓五星級飯店港景雙人房住宿券,送愛之船船票,自助早餐兩客,不分平假日,無限期,愛河旁邊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004273246630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