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劉里長雞肉飯

劉里長雞肉飯,是一家非常有名氣的雞肉飯店,還沒到用餐時刻就大排長龍.雞肉飯上頭的雞肉不多均勻分布在飯上,除了雞肉外還有一些油蔥酥在裡頭,味道上十分香肉質也夠軟,淋上的醬汁跟飯攪拌一下讓這碗飯更有香味,不過醬汁部分略油膩,吃到最後碗底有一層亮晶晶的油份,如果怕油膩味的可能要注意一下。

img_4733
照片說明: 嘉義劉里長雞肉飯
地址: 嘉義市東區公明路197號
電話: 05-2227669
營業時間: 5:30AM~2:30PM
其他: 後方轉角有公有停車場(縣議會地下室),半小時20元,若在這邊消費200元以上有補助車費
最近GPS非常的有個性,有時沒來由的多念好幾次前有測速照相前有收費站,有時地圖顯現不出來或忽隱忽現,有時不按照建議路線行走就會發點小脾氣鑽小路,這一次在GPS上就找不到公明路,看來車上一定要放地圖以免被GPS晃點啊!  XDXD 劉里長雞肉飯是大多數人推薦來吃的一家雞肉飯,二間店面,一邊是點餐跟廚房,另一邊是坐位,座位區食客來來去去流動卻依舊滿座,店門口排隊點餐的人眾多,除了在這裡吃之外也有外帶打包的人,看著裡頭服務人員一碗接著一碗裝盛,一袋接著一袋拿出來,生意好得不得了…
map051
點了招牌雞肉飯(大30小25)、燙青菜(20)、魯蛋(10),雞肉飯上頭的雞肉不多均勻分布在飯上,除了雞肉外還有一些油蔥酥在裡頭,味道上十分香肉質也夠軟,淋上的醬汁跟飯攪拌一下讓這碗飯更有香味,不過醬汁部分(應該是雞油?)還是屬於油膩,吃到最後碗底有一層亮晶晶的油份,如果怕油膩味的可能要注意一下。燙青菜是燙地瓜葉,淋上醬油膏、肉燥和蒜泥而成;魯蛋滷得恰到好處,讓這顆滷蛋有滷汁的香又不至於太老,是下飯的好菜之一。
嘉義的雞肉飯似乎都偏油膩一些,好處是讓飯有香味且整體上香噴噴的,也讓雞肉更為好吃尤其加上油蔥讓這一碗飯更可口,但現在對於我們而言油膩是一種不適應,吃完後需要一壺茶來消除油份,上次吃的呆獅雞肉飯也如此,不過跟劉里長相比是劉里長得較為不油。anyway,這一家劉里長不負盛名,雞肉飯好吃也蠻值得一試…
img_4714
照片說明: 劉里長雞肉飯,這是小碗的
img_4711


照片說明: 這是雞肉,下方還有油蔥酥
img_4720
照片說明: 燙青菜,這是地瓜葉
img_4694
照片說明: 這是魯蛋
後記1: 不知湊巧亦或是真的不適應,隔天肚子呼嚕作響… = =
後記2: 不能吃油是個人問題XD 論味道這家不錯….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4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