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楠梓區-包師傅韭菜盒餡餅(原龍記)

楠梓區有一家龍記餡餅/韭菜盒營業很久,目前店名改稱包師傅,賣的東西還是相同。韭菜盒與餡餅一個25元,厚厚的外皮煎得酥酥的,豐富的內餡,是我從研究所時代就念很久的隱藏版美食阿...

IMG 82111
龍記/包師傅韭菜盒餡餅,就在楠梓警察局斜對面三角窗,很好找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旗楠路與楠梓路交叉,楠梓派出所對面
營業時間:13:30~19:00,假日不營業
電話:07-3522071
其他:15個以上提供外送

IMG 82091
附上地圖一枚

 
龍記韭菜盒/餡餅是在楠梓區還算有名聲的小店,就在旗楠路與楠梓路的交叉口,由於營業時間從下午一點半開始,假日又不營業,下班後又趕著回家或加班,根本沒有機會吃到阿!趁著下午出公差時順路繞過來採買,興沖沖的跟學弟們說我終於買到龍記的韭菜盒啦!
可是,準備要寫這篇時候,聽到龍記老闆說他要去唸書/上課,僅開禮拜一和禮拜五,阿勒~~這……我想吃也買不到了吧==延遲了三個多月,在這個月因會議關係下午時間跑楠梓一趟,發現龍記又繼續營業,再一次跑去買懷念很久的韭菜盒子,也重新更新照片。
可能有人會說,標題明明是包師傅,怎內文都是龍記?沒錯,目前店名是包師傅,以前稱為龍記也沒錯,至於老闆….感覺跟印象中不太一樣(有錯請告知,因為是研究所印象,十多年了,中間好一陣子想買也沒買到….),賣的東西比以前少,以前有蔥油餅和牛肉餡餅,現在僅剩下豬肉餡餅與韭菜盒子,味道則沒太大變化。
韭菜盒子豬肉餡餅都是25元,外層皮炸的金黃酥脆,雖皮是厚厚扎實那種,吃起來卻不會覺得只吃到皮而沒有料;料很多,韭菜盒子內有韭菜、冬粉、蛋等料理,塞得滿滿的,份量十足,以我個人吃這樣一個韭菜盒子當下午茶可以讓晚餐省下來;餡餅的皮比韭菜盒子厚一些,內容的豬肉餡扎實,咬下去會有湯汁溢出,吃的時候要小心。二者油膩度適中,袋子沒有油膩膩的感覺,冷掉後也無油臭味。
IMG 82141
韭菜盒子,份量很大阿!造型像大顆金元寶…

IMG 82161
韭菜盒子內的韭菜+冬粉,料多!皮的部份略厚,不過由於炸的酥脆,並沒有違合感…

IMG 82191
豬肉餡餅,這個的皮更厚一些…原本以為厚厚的皮把湯汁吸收乾淨,結果一口咬下內餡湯汁還是溢出….

IMG 82231
內餡是豬肉,有很多湯汁…

我推薦可以來這邊買韭菜盒子跟餡餅,不過建議來買之前還是打個電話確認一下有沒有營業,因為我自己就被晃點好幾次,想吃時候沒有開= = 另外皮的部份是厚厚扎實那種,如果是喜歡皮薄的人可以嘗鮮看看,個人也是愛皮薄的餡餅與韭菜盒子,但這家厚厚扎實又酥脆的皮我可以接受….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6 則留言

  1. […] 1. 麵皮很q彈的,可惜油膩味略高一些,尤其是冷掉後… 2. 沒有說不好吃,就普通而已,但已韭菜盒子來說,楠梓龍記(包師傅)韭菜盒子比他來的好吃!可是我也要抱怨一下,那個龍記到底什麼時候是營業時間啊!想吃的時候沒開,不想吃的時候就看到開門營業…. 3. 另,斜對面的阿婆蔥油餅還是值得推薦! […]

  2. […] 1. 麵皮很q彈的,可惜油膩味略高一些,尤其是冷掉後… 2. 沒有說不好吃,就普通而已,但已韭菜盒子來說,楠梓龍記(包師傅)韭菜盒子比他來的好吃!可是我也要抱怨一下,那個龍記到底什麼時候是營業時間啊!想吃的時候沒開,不想吃的時候就看到開門營業…. 3. 另,斜對面的阿婆蔥油餅還是值得推薦!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