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苓雅區-萬.吧 ONE.Bar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261巷1號
電話:07-3313322
營業時間:20:00~02:00

萬.吧 ONE.Bar 店面:

在青年路與文橫路交叉,台灣銀行苓雅分行旁邊就是這一家店,論這樣描述,非常的好找,但是看到地址第一時間會囧了一下,因為這附近根本沒有巷子啊!所以不要被地址的261巷迷惑,實際上就是台灣銀行旁就可以看到囉!聽老闆說(這老闆就是萬鍋燒的老闆!)這邊是真的巷子,有三棟房子,他將它打通變成一個面,一二樓將會做成簡餐店,而三樓就是這次主角”萬.吧 ONE.Bar“!

由於晚上八點才開,提早到時遇到老闆,閒聊一下發現這邊的一磚一瓦都出自老闆的手,設計也是,弄得非常有FU;通往三樓的旋轉樓梯也頗特別的,邊走邊想是不是有個溜滑梯在上頭可以滑XDDD

三樓店面是酒吧形式,小小店面不大,前方有個Bar枱可以坐,坐在Bar枱前可以看到一堆酒罐,據說許多酒是老闆的珍藏….

萬吧, one bar, 是一家新開沒多久,還在試營運的小店,店老闆是有名氣的萬鍋燒老闆喔!
萬吧, one bar, 是一家新開沒多久,還在試營運的小店,店老闆是有名氣的萬鍋燒老闆喔!
在青年路上台灣銀行隔壁,原本是三個民房由老闆改裝成新的店面,一二樓將會做簡餐店(還沒開始營運),三樓則需走這個旋轉樓梯才能到...三樓是本篇主角,萬吧!
在青年路上台灣銀行隔壁,原本是三個民房由老闆改裝成新的店面,一二樓將會做簡餐店(還沒開始營運),三樓則需走這個旋轉樓梯才能到…三樓是本篇主角,萬吧!
店面一覽,有著許多酒類在Bar枱啊...
店面一覽,有著許多酒類在Bar枱啊…
除了Bar枱外,也有一些桌子可以坐喔
除了Bar枱外,也有一些桌子可以坐喔

菜單:

目前這一家剛開幕沒多久,還在試營運階段,所以只要有消費酒/餐點就算低消,正式營運會再調整最低消費(目前訂800元);乍看之下似乎價位高,但因為來這邊會喝個調酒,吃個東西,所以幾個人來一下子就可達標,如果喜歡喝高檔酒的話,應該沒有低消問題啊XDD

菜單,這是一些可單點的菜單,適合當作下酒菜或填肚子的好料...
菜單,這是一些可單點的菜單,適合當作下酒菜或填肚子的好料…

不過我們這次來能喝酒的就剩魍美了,其他人頂多淺嚐或喝沒有酒精的飲料XD (因為想嚐鮮,又是萬鍋燒老闆開的店,所以無論如何就是先來捧場一番,喝酒一碼事,就交給專業的來…)

調酒師和老闆啊!
調酒師和老闆啊!

餐點:

輕食:

這一家是Bar,不過還是有些輕食餐飲可以用餐!菜單上有著”黯然銷魂飯”、”客家秘製鹹豬肉”等餐點,而我們就點了這幾道來搭配,也因為我們喝酒的人不多,就只有魍美一人有戰力XD

黯然銷魂飯(180):名如其電影,就是個叉燒飯,再加個太陽蛋而成,先說飯的部分,略帶點硬的口感,上頭淋上醬油湯汁,搭配著軟嫩的叉燒肉,好搭配!太陽蛋是半熟的,將蛋黃部分打散讓他流到飯上更有黯然銷魂飯該有的fu…

黯然銷魂飯,上頭是晶瑩剔透的叉燒肉喔,旁邊還有個半熟的太陽蛋,打破跟飯攪拌一下還不錯啦! 那個叉燒肉弄的很好吃說...
黯然銷魂飯,上頭是晶瑩剔透的叉燒肉喔,旁邊還有個半熟的太陽蛋,打破跟飯攪拌一下還不錯啦! 那個叉燒肉弄的很好吃說…

客家秘製鹹豬肉(150):小小一盤,鹹豬肉有用蒜頭爆香,搭配酸酸的白醋,超好吃的啊!切鹹豬肉旁的油花晶瑩剔透,吃起來卻不油膩,還蠻推的…

本次用餐幾乎所有人都推的鹹豬肉,不油膩,帶著點鹹味,超好吃的...
本次用餐幾乎所有人都推的鹹豬肉,不油膩,帶著點鹹味,超好吃的…

台灣本味番薯條(80):跟上頭二者相比,這個薯條就普通許多XD

作為下酒菜,這個番薯條是很搭的XDD
作為下酒菜,這個番薯條是很搭的XDD

調酒/酒類:

來這邊就是要淺嚐一杯,當然也可以豪飲一番XD 當我們坐在Bar枱上時,調酒師就很熱情的打招呼並介紹所有的酒類,了解每個人喜歡的口感而推薦和製作調酒(做Bar枱的好處就是抬槓XD),由於我們是開店的第一桌客人,所以意思意思一下請了每人一小杯冰鎮金門高粱,初入口覺得味道還好,到最後後勁好強對於不會喝酒的人,這一小杯高粱馬上讓人頭痛頭暈XDD

開店就上門的好處就是,多了一小杯嚐鮮的金門高粱! 冰鎮的喔! 還不錯,但不善於喝酒的人一杯下肚就開始頭痛了XDD
開店就上門的好處就是,多了一小杯嚐鮮的金門高粱! 冰鎮的喔! 還不錯,但不善於喝酒的人一杯下肚就開始頭痛了XDD
接著開始來調酒啦! 依據需求,將所需要用到的酒類拿出來擺放,然後慢慢地調製
接著開始來調酒啦! 依據需求,將所需要用到的酒類拿出來擺放,然後慢慢地調製

該讓專業的魍美出場了,魍美因為喜歡喝甜的酒,但又說不出名稱,跟調酒師描繪敘述半天,調酒師即興製作了一杯調酒,帶著巧克力的甜味,上頭還夾著奶泡喔!喝起來甜甜不苦澀,實際上入口後喉嚨會帶著點熱感,不過這杯調酒要叫什麼名字呢?由於是即興製作,就讓我們把魍美名字冠上,叫做”馬世莉“XDD

這杯即興製作的,喝起來很甜,適合喜歡甜酒的人喔! 沒有取名,我們自己用魍美的名字去稱呼他,叫做
這杯即興製作的,喝起來很甜,適合喜歡甜酒的人喔! 沒有取名,我們自己用魍美的名字去稱呼他,叫做”馬世莉”XD
這是一杯無酒精的調酒,有火龍果/蔓越梅,另外還有氣泡水...
這是一杯無酒精的調酒,有火龍果/蔓越梅,另外還有氣泡水…
氣泡水有三種選擇....左邊是一般,中間是帶著苦味,右邊是辣味的
氣泡水有三種選擇….左邊是一般,中間是帶著苦味,右邊是辣味的

另外還有一杯酒,用白蘭地作底,加上Poire Williams、水蜜桃等,喝起來也是帶著一點甜味,除此之外,無酒精的飲料有一杯是蔓越梅+火龍果+氣泡水(可以選擇三種口感的氣泡水喔!一種是原味,一種偏苦,一種偏辣,看人選擇),另一杯則是現場拔薄荷葉製作,這一杯喝起來帶著點檸檬的酸味,讓不喝酒的人也能小酌一下….

白蘭地做底的酒,顏色/喝起來有一點像蛋蜜汁說...XDD
白蘭地做底的酒,顏色/喝起來有一點像蛋蜜汁說…XDD
這杯也是特調的,有用甘蔗汁在裡頭,調酒師很細心地說明,不過真的忘記有哪些了QQ
這杯也是特調的,有用甘蔗汁在裡頭,調酒師很細心地說明,不過真的忘記有哪些了QQ
接著接著,調酒師拿出一盆花! 這是薄荷,直些現摘現特調...
接著接著,調酒師拿出一盆花! 這是薄荷,直些現摘現特調…
就是這一杯現摘薄荷的飲品囉! 喝起來帶著檸檬的酸味,還不賴呢!
就是這一杯現摘薄荷的飲品囉! 喝起來帶著檸檬的酸味,還不賴呢!
最後老闆拿出名片給我們,很特別也很復古,其中多色調的名片是手刷的,每一張刷色位置略有不同喔
最後老闆拿出名片給我們,很特別也很復古,其中多色調的名片是手刷的,每一張刷色位置略有不同喔

沙拉麵碎碎念:

  1. 回訪率:70%
  2. 其實回訪率寫這麼高有點尷尬,因為不喝酒啊!可是論環境、餐點和感覺,都能切中我的喜好,推薦喜歡嚐鮮喝酒的人可以去試試看囉!
  3. 旋轉樓梯很棒,感覺喝完酒後,剛好可以做一下酒測XDDD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