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城邊炒鱔魚專家(真味鱔魚意麵)

img 8729
照片說明: 東門城邊的城邊炒鱔魚專家
地址: 台南市東門路一段235號
營業時間: 12:30~24:00

map006
照片說明: 文華女中與勝利國小旁邊有停車位
鱔魚麵怎麼吃,就是台南在地的鱔魚麵好吃,不知為何,高雄的鱔魚麵少了那一點點味道,台北鱔魚麵只符合那一點點味道,跟台南的鱔魚麵無從相比。也許台南好吃的東西特別多,鱔魚麵好吃的也特別多家,kazuya在吃鱔魚麵時就感嘆”還是南部好,便宜又好吃”
位於東門城邊的”城邊炒鱔魚專家”,以前經過很多次都沒停下來吃,這次應kazuya的回憶旅途排定這家店當成午餐。鱔魚意麵一盤80元,雞蛋意麵做底,四五塊鱔魚,鱔魚麵特有的甜味與酸味躲藏在勾芡當中,一整個讓人回味。吃鱔魚麵最重要的就是那個甜與酸,會甜據說是以前台南產糖的關係,進而影響食材口感,也因這樣成為一種難以言喻的好味道…
台南還有幾家有名的鱔魚麵,進福、國華街鱔魚意麵,進福的麵比這家多,味道相差不多(也吃不出來),國華街的還沒去吃
ps: 乾炒鱔魚意麵與一般的鱔魚意麵不同,所有甜酸味都濃縮在意麵當中,好像也蠻好吃的XD
img 8747
照片說明: 店面一看就覺得舊舊的,老店的象徵?
img 8745


照片說明: 意麵燙好後擺在盤子內,直接淋上鱔魚湯汁
img 8735
照片說明: 來了來了~鱔魚麵
img 8738
照片說明: 鱔魚
img 8742
照片說明: 意麵近拍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4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