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玉瓏坊手工麻糬

彰化玉瓏坊麻糬是一家小有名氣的店面,店內僅賣麻糬一式,有紅豆、花生與芝麻三種口味,麻糬不大顆,一口就可塞一個,麻糬的皮不乾不黏牙,帶著一點點彈性非常爽口,個人覺得這種現做的麻糬皮比機器/包裝的麻糬皮來的好吃。

IMG 24831
玉瓏坊手工麻糬,躲在巷子內,不過還蠻好找的

地址:彰化市民族一街28-2號(南瑤宮後方)
電話:04-7272552
營業時間:8:00~下午(售完為止)

[mappress mapid=”377″]
IMG 4427
好多人一起做麻糬中,現做現裝盒

IMG 2487
把名片後的地址照出來,應該較清楚,基本上都是大馬路可以到,轉到巷子路口也有牌子告知

IMG 2491
盒子好有囍字感阿!

 
前年因求婚關係,請懶喵兒、宅宅與純純當我的特別來賓,當時懶喵兒與宅宅和純純相約在彰化(怎都是疊字?XD),純純以在地人身分帶他們到處吃喝,其中這家手工麻糬是純純推薦,懶喵兒與宅宅吃過後也覺得非常不錯,環環相扣的推薦,讓我往台中跑都想先下彰化買來吃阿!
有gps導航,下高速公路後約十分鐘就可到達店門口,沿途都是大馬路很好開; 店家躲在巷子內,若不是紅紅的招牌掛著根本不會發現這一家的存在,推開門後,裡頭也像個民宅,後方有個檯子有四五個人在做麻糬與裝盒,旁邊堆滿了麻糬盒子;先說盒子好了,盒子是大紅色的,上頭寫著”囍”字,拿這麻糬給朋友說都被打趣問”阿~又結婚啦?” XDD
一顆麻糬5元,有12、20、30顆單位裝盒,味道有花生芝麻紅豆三種,當然也可混合/綜合口味,現點現做,所以買多盒時候需等一下。
麻糬不大顆,一口就可塞一個,麻糬的皮不乾不黏牙,帶著一點點彈性非常爽口,個人覺得這種現做的麻糬皮比機器/包裝的麻糬皮來的好吃;內餡料多,不論是花生、芝麻或紅豆,幾乎塞的滿滿的料,且這些料不會過甜,適中的味道讓一顆麻糬下去又想繼續第二顆….
IMG 2493
綜合麻糬,有紅豆、花生、芝麻三種混合

IMG 4460
芝麻的橫切,皮不厚,內餡扎實,不管是芝麻、花生或紅豆都很扎實飽滿…甜度適中,應該說吃一顆不僅不黏牙也沒有很膩的感受,吃完一顆馬上就可接下一顆了….

IMG 2518
花生麻糬…

個人喜歡這一家手工麻糬,也推薦有經過彰化時可以去這一家買,不過這種麻糬不能放太久,常溫底下僅能放二天,雖店家說可以放冰箱在解凍/溫熱一下吃,可是這種作法讓麻糬皮變得乾一些也沒原生的軟,所以建議買回來後就趕快吃掉囉!
沙拉麵碎碎念:
1. 買回來的麻糬,瞬間掃光光,據呆呆說,帶回家後也被瞬秒XD
2. 聽說某些時段會排隊,還好這幾次去都沒遇到排隊人潮…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