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社鄉-東太陽

記憶中中午時間東太陽人很多,只不過這次來沒什麼人吃,除了我們外還有一桌客人而已,據說是因為價格調漲以及口味改變影響? 賣著拉麵、蓋飯與蓋麵三種系列,加飯或滑蛋煎蛋則是多加五元(以前加飯不用錢啊~~敲碗! 記得老闆娘以前會看人加飯,只要壯碩一點就給超多飯量的)。

DSC04575
中山路上的東太陽,以前是在丹丹漢堡的另一邊

地址: 高雄縣大社鄉中山路177號
電話:  07-351-5558
營業時間: 11:00~22:00

記得以前有陣子常跑東太陽,份量超多且口味不錯是當初的印象。後來東太陽從大社中山路的這頭搬到另外一頭去,經過多次沒有下去嘗試,主因是停車不好停,一直遲遲沒有到新店底吃…
[mappress]
DSC04563
菜單,有蓋飯蓋麵類

終於,有機會可以來吃了,我承認原本是想吃另外一家店的,後來看到東太陽對著我招手,拉學弟學妹們來這邊吃啦! 記憶中中午時間東太陽人很多,只不過這次來沒什麼人吃,除了我們外還有一桌客人而已,據說是因為價格調漲以及口味改變影響? 賣著拉麵、蓋飯與蓋麵三種系列,加飯或滑蛋煎蛋則是多加五元(以前加飯不用錢啊~~敲碗! 記得老闆娘以前會看人加飯,只要壯碩一點就給超多飯量的)。
麻婆豆腐蓋麵(70):
看太快點錯,原本是想點麻婆豆腐蓋飯的結果點成蓋麵。麻婆豆腐內的脆肉大塊,豆腐薄切大塊,醬汁有豆瓣醬的香也帶著一點點辣;底下的麵很多,只是麻婆豆腐跟麵不太搭配,如果是搭飯的話就十分入味。
DSC04571
麻婆豆腐蓋麵,上頭是麻婆豆腐醬料,下方是麵。個人覺得麻婆豆腐蓋飯比麵來的好吃...

咖哩炸豬蓋飯、咖哩炸雞蓋飯(70):
二個的做法一樣,飯上頭放上一大塊炸豬排與炸雞排,淋上咖哩醬汁而成。雞肉與豬肉軟,現炸的香味還在;咖哩就只是普通的醬汁,是搭飯的好醬料。
DSC04568
咖哩炸豬排蓋飯,上頭是炸豬排,淋上咖哩醬汁

DSC04565
咖哩炸雞蓋飯

宮保雞丁蓋麵(70):
看起來不像宮保雞丁的宮保雞丁蓋麵。除了雞肉塊外,用二種蔬菜放在一起,類似燴飯的做法。
DSC04574
宮保雞丁蓋麵

炸豆腐:
店家招待,聽說店家都會招待一盤炸豆腐給客人。豆腐大塊,如果更酥脆會更加好吃。
DSC04572
炸豆腐,店家招待,聽說都會送一盤耶~

基本上,餐點份量非常多,吃到後來都在想要不要留下一些讓老闆收拾:P 炸物做的還蠻好吃的,且份量夠大塊! 另,若比較以前的話,飯的份量比以前少,且以前加飯不用錢現在則須付五元;口感有點變,以前口味重現在稍微清淡。
ps: 據說大學部的學弟吃這樣的份量是剛好而已,還需加飯…想探口氣說,年輕真好,想當年…..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5 則留言

  1. 我讀書時也是那邊的忠實顧客!!!老實說高雄市區找不到跟他一樣口味的咖哩!!
    (如果有的話請大大推薦~~XD)
    去年時~有次去~沒開店~~我只好上網搜尋資料~~
    後來打電話去給店裡的一個阿姨~才知道她們工作辛苦好幾年..想退休啦~正在準備把店盤給別人~
    後來再去時~吃起來感覺好像沒有印象中那麼美味…
    原本蓋飯上面的溫泉蛋也變成半片滷蛋….
    心中真是覺得很落寞呀…..
    感覺阿姨他們不曉得有沒有換人接手..或是改成半經營半退休這樣~
    好像聽說週末是沒開的…嗚~~

    • 記得以前是蛋蓋飯,就算只是單純的蓋飯也有一層蛋,現在似乎分開為蛋蓋飯的樣子
      不過味道沒以前的銷魂,我也很落寞,咖哩的話,真的….以前比現在香……
      我也不知道有沒有換手做耶,可是來到店都是回憶就是了,就算味道變了,還是可以憶當年…

  2. 畢業一段時間了,也工作好一陣子。
    看到您大社與楠梓的食紀,眼淚都快流下來了啊!
    好不好吃是一回事,但非常懷念當時的味道。
    還有與同學一起吃飯的日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