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西門町-無敵家義泰料理

店名寫著義泰料理,有賣義大利麵、焗烤或是泰式風味食物,第一次到訪的我對於義大利與泰國二種區域料理綁在同一家店販賣有點驚奇,因為這二個國家相差很遠且口味迥然不同呀! 選菜時候傷了很多腦筋,最後選擇一個泰式口味一個義大利口味,這樣二國料理都有吃到。這個辣味炒飯上頭有一顆半熟的荷包蛋,可將蛋黃打破跟底下的飯攪拌一起吃。飯粒有先炒過,香料的味道直撲鼻,入口不覺得辣,吃了二三口後後勁衝出來,一直需要紅茶或休息一下才能繼續吃飯

P1240268
昆明街上的一家無敵家義泰料理,若沒注意應該會一晃而過吧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172號(西門町)
電話: 02-2371-0360
上台北除了吸收新知識外,也是要吃點美食低,雖然我對台北已經陌生很久…
[mappress mapid=”239″]
P1240247
店面很小,幾桌就滿了,後方是店員,有沒有覺得很相像? 廚房裏頭還有二個,也是長的差不多身材比例喔~ 😀

P1240249
玉米濃湯,普通口味

P1240253
麵包軟嫩,不過我是喜歡外殼烤酥脆那種,這樣才能沾湯阿~(敲碗)

P1240254
紅茶,是屬於古早味的那種紅茶,好喝!

遙想當年,西門町是我混得很熟的一個區域,這次回到西門町,卻感覺一整個陌生,店面改了樣,走在路上的人變得更加來匆匆去匆匆,沒有悠閒的意味,如果當初毅然決然留在台北工作,不知道會不會成為其中一員? 這家無敵家義泰料理是老妹推薦的,如果不是老妹提起或帶路,我真的不知道昆明街有這一家小店。
店名寫著義泰料理,有賣義大利麵、焗烤或是泰式風味食物,第一次到訪的我對於義大利與泰國二種區域料理綁在同一家店販賣有點驚奇,因為這二個國家相差很遠且口味迥然不同呀! 店面很小,幾張桌子就客滿,店員與廚師看起來都像是同父母的兄弟,體型、臉蛋與穿著彷彿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由於用餐的人很多,點完餐點後大概等了二十幾分鐘才送上主餐,快要把我給餓扁了 …
泰式打拋雞蓉辣味炒飯(130):
選菜時候傷了很多腦筋,最後選擇一個泰式口味一個義大利口味,這樣二國料理都有吃到。這個辣味炒飯上頭有一顆半熟的荷包蛋,可將蛋黃打破跟底下的飯攪拌一起吃。飯粒有先炒過,香料的味道直撲鼻,入口不覺得辣,吃了二三口後後勁衝出來,一直需要紅茶或休息一下才能繼續吃飯(個人不太能吃辣)。雞肉軟又大塊,重點是飯很香好吃,一直被辣到卻又想繼續解決這一盤…
P1240256
泰式打拋雞蓉辣味炒飯,上頭是半熟的荷包蛋,下方是辣味炒飯

P1240259
雞胸肉軟嫩,飯炒得很有味道,辣味感蠻重的

泰式奶油綠咖哩蝦仁醬佐義大利直麵(180):
雖說是義大利麵,但前面還是有泰式奶油綠咖哩字樣。這盤麵跟飯有著不同口感,上一盤炒飯是以辣度和香料為主打,這一盤端上來味道不會很重(有部分是先吃炒飯了,味覺整個被破壞),可是綠咖哩卻帶著香甜,奶味不重咖哩味道適中,以溫和的調味佐著蝦子和蔬菜,著實好吃。
P1240262
奶油綠咖哩義大利麵,綠咖哩與奶油的醬非常的滑順,跟另一盤泰式辣味炒飯是不一樣的口味

第一次來吃這一家,第一次就喜歡這一家的口味,當然我還是要說個人口味偏重,遇到這種香料取勝的食物都難以忘懷,就算吃飽後碎碎念說吃太飽,我下次還是想跑來光臨。另,店面小餐桌不多,熱門時間來用餐要有心理準備沒有位置或需等很久…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