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社區-故鄉牛肉麵

大社的故鄉牛肉麵躲在小巷子內,若不仔細找還不容易發現;店內招牌應該是拌麵系列,有雞腿拌麵、豬排拌麵等

IMG 47211
大社的故鄉麵店,躲在這條巷子又巷子內,不仔細看還不知道有店面藏身在這

地址:高雄市大社區自強街42巷68號
電話:07-3528909
營業時間:10:30~14:00

IMG 47191
菜單,價位中等

[mappress mapid=”383″]
 
說真的,大社常常給我很特別的驚喜,記得當初讀書時候,根本不知道這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店面,直到遇到大社的朋友與學弟妹,口耳相傳外加繞來繞去總會發現不同的店面…
這一家,我壓根不會發現,若不是突然經過看到小招牌跟問febr,巷子中的巷子我根本沒想到有店面存在裡頭XD 中午時間沒什麼人用餐,不過老闆很熱情,招呼我們以及要介紹店內的菜色給我們吃;賣的東西有飯有麵,價位中等,其他還有小菜、湯類等,不過店家已經有附免費的蘿蔔清湯,可以自己取用。
IMG 47231
免費的湯,裡頭有蘿蔔喔!

雞腿拌麵(大80/小70)、豬排拌麵(大70/小60)、牛肉拌麵(大80/小70):
這是招牌也是febr曾經吃過覺得不錯的麵,我們一群人就點來吃。首先要說的是,他們不是裝碗而是放在一個大盤子上,有別於一般拌麵裝在碗內的印象;簡單的陽春麵上頭放著肉燥、豆芽菜、紅蘿蔔絲等,湯汁淋的很多,基本上就是一碗乾拌麵;雞腿、豬排、牛肉則是配菜,雞腿是一整支那種,現炸炸的很軟,肉質吃起來不賴;豬排是傳統那種炸豬排,一樣軟嫩又帶著古早的味道;牛肉是用小片牛肉塊,比較乾硬….份量多,小碗還不覺得,大碗的份量超多…
IMG 47251
乾麵大碗,份量多,上頭是肉燥,底下則是湯汁...很特別的是用盤子裝麵...

IMG 47331
炸雞腿,雞腿現炸非回鍋,肉質軟,這雞腿好吃!

IMG 47351
牛肉拌麵,麵條與配料相同,不一樣的是旁邊放牛肉片

IMG 47401
豬排拌麵,豬排是傳統古早味那種,還不錯吃阿!

 
很特別的一家小店,躲在巷內的店面,東西簡單但炸物/乾麵還算不錯,我們一致認為列為可以常吃的店面,不過這家店有個缺點,就是有放味素,吃完後我們口內很乾,額外消費一杯飲料來解渴,也許下次來吃會請店家不要放味素。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4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