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粽李粽店-2022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

這是一家頗有名的老店-菜粽李粽店! 所謂菜粽其實就是花生粽,純素,南部口味粽子特有口感,黏膩扎實,加上帶著點甜味的醬油膏,搭上花生粉與辣椒膏,這美味的菜粽從早餐時間就可吃到喔! 且店家在2022年還獲得米其林必比登的推薦,算是也獲得認可的好店
AMWts8CtkIICpq30 KUa5C4qwBZcvTFoBPxWut mcTzTyOS0rAKS9m5UR8 z6amRmMVmMkZ6K2zx8bvVUbzqrLJIUAsgLcGNn9 ZepkocfFB0mvsU9 j 1oHTujk1dZxISMQxEf7YPMlybzFcjU2vxrKa4ViQ=w2156 h1616 no?authuser=0
菜粽李粽店,在成功路上,阮綜合醫院對面

菜粽李 店面

從小時候就知道這一家菜粽李,每年粽子節到來,都會來這邊買個菜粽來吃!店面似乎跟記憶中一模一樣,這麼多年來都沒變過,店面很乾淨,生意很好,不過一些特別節日時建議事先訂購,否則到現場可能買不到粽子

營業超過60年的老店,結果在2022年入選米其林布必比登推薦,對於我來說感覺自己的愛店能夠多人注意到是開心的,但也擔心以後人太多買不到,還好今年2023年來看,似乎沒有爆滿的狀態,總之還是現場可買可吃到啊

附近另一間知名老店就是<成男生碗粿肉粽店>,另外旁邊則是人潮滿滿的和記肉骨茶專賣店

AMWts8Bw4gow9HmjHW09REyfxWJufj5 t F8nhKSDHC887xCgEVkgT98eeNFJNFIaCiCtDZefG3uN3aI8uZO3RZFdH5jKjo Zq939N92dd2ADOFFOearDgqZHRQvHASkb dX8LvOONReEzmBCS9qgI9XFmSjJw=w2156 h1616 no?authuser=0
之前疫情取消內用只能外帶,久而久之好像來訪的熟客都習慣外帶就沒留在裡頭用餐了…
AMWts8DSni6m1qhruz3ACGliyPwCeiI3RAZ31OoNnoMSViB5fRdyD8uuvM5PeLLw4MoF32K Emg3YXbb kUKxIqlsV0sJMX1 8pMGIWCBDxM HPW UTtqPIIxV1SVXQ3z0YHb OVjONM VF 5J44Z6ow0CLS4Q=w2156 h1616 no?authuser=0
餐檯,菜粽可以拿熱的,也可以拿冷凍的回家自己蒸

菜粽李 店家資訊

  •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成功一路159號
  • 電話:07-3313086
  • 營業時間:6:30~18:30

菜單

只有二種,菜粽和味噌湯!

AMWts8A4sPgQPp2BY 94h7HUSSKyjFzSsesE5983Ss6DnkacY4DsZM5fPooWXvQHcpB3 mV9EomzaHKkjLVHSi1GOxwVU58sH2z rwczQ3MFGs8eqNj0 f2wJyNH0IGbhrBhyo9mtueASkVRh6gyRSVxww67dA=w2156 h1616 no?authuser=0
菜單

餐點

菜粽

所謂的菜粽就是花生粽或稱之為素粽,老實說之前跟北部朋友說菜粽都一頭霧水,很難解釋,最後就是說花生粽,不過事實也是XD 菜粽份量適中,裡頭包著東西就只有花生,外頭灑上花生粉,淋上醬油膏而成,當然再加上店家的辣醬、蒜泥更對味

是說份量上,以前很大一顆,現在有點縮水,以我個人來說吃一顆是剛好,可是以前大顆時期,我還可以吃到二顆啊!

AMWts8DNYSLwrMPzm7gBhBMGhL9HltKrFLWIBvPu4l9uDw7EUh9r7f7 ruML5iOQjKoKPGK FaOl2JbdseP3U7G2MBI1ctjVYDCpQFKe8vcrYxUXYr4aR3sRkK6JbvHaEkY2 2WDseV5OhRmIjsyxhTpu88 jw=w2156 h1616 no?authuser=0
菜粽一顆! 隨附的是熱麥茶,旁邊辣椒膏不會很辣,很搭這個菜粽喔!
AMWts8CuZPd1OzAf5VUGiP nn6rtJCLFJ4XH6MATlOve5AjqTH I27A8UJcB0OdhZXaBrhRTHC5VTxDKidflikh4B7oO9sS hWfUSVrpeRF0Ml9dBlloixtCpbFAMnpD0tqdEG RHOXgMUPe8sA2z832UwlL7A=w2156 h1616 no?authuser=0
菜粽,醬油膏不是很鹹那種,而是帶著一點甜味…花生粉都會加的,雖然以前花生粉加的超多,我超愛XD 然後我北部的同學則是一臉錯愕回我說「粽子怎會加花生粉…」XD
AMWts8Aissx1y J5BpTjJuO5MHmPycmiAMqCzfRu2w6tUkcB2KHnM0 NK V90xNEJfD ulc8pzmwoQ7 Zj0GCP1Z8RTk o FGCySMAXMwqwpUlEbNIE CytasWthVvA8M0G4Jxw9J T9wTHTrc18uEJPUqtuhw=w2156 h1616 no?authuser=0
沒有內餡,應該說都是花生為主
AMWts8DQtwV1foCm20GWpCptjkp3CUVhrAq mBNdADco076zRn4AhGDvuTeIiVU9iVUd6ZMrqKhKpZRxdg0HlUWAevRBUyVppG0IgQVKssBkAPwUbq4uwHUmCrKvCE lwbxBrzVR7o0KX nIVT8hZ92yop97PA=w2156 h1616 no?authuser=0
當然來個辣椒膏!

沙拉麵碎碎念

回訪率?

70%

推薦餐點?

菜粽!唯一推薦就是菜粽,是說也只有菜粽和湯而已啊!XD

菜粽/花生粽口感?

南部粽,黏膩口感,粽子內只有花生!

其他感想?

店面非常乾淨,花生粽有一定的水準,雖然對於許多人來說,單純的花生粽無法引起興趣,再加上南部口味的黏膩口感,一些中北部朋友怎麼吃都吃不慣…不管如何,對於我來說這一家會常常回訪,也是個人喜歡口味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07

12 則留言

  1. 更正”東豐滷肉飯”~~正確是”南豐”~哈哈^^
    菜粽李旁邊的那家南洋XX,賣的肉古茶面也不錯吃,小菜有點小貴喔
    如果那附近有啥好吃的,請您要告知,因為附近已經不知道要吃啥ㄌ~TKS!!

  2. 哈~是南豐沒錯~修正了,感謝耶!
    附近喔,好像沒什麼東西了,漢神那邊有印度拉餅、義大利麵、大阪燒,英雄路有臭豆腐,但都有一段距離說…

  3. 英雄路有臭豆腐??
    請快說,好像還沒吃過
    有沒有店名,招牌之類的
    你覺得拿手菜是啥??
    公司同事好幾個人都把你的BLOG加入最愛
    然後討論你又去哪裡愛吃囉 ^^
    再次期待你常常出門去吃好料,我們好參考再去吃
    感恩ㄚ~~~~~

  4. 那間臭豆腐真的還蠻好吃的!
    必點 「豆腐捲」和「脆皮臭豆腐」喔! 推薦~
    臭豆腐鍋也還不錯!
    福記元寶-我個人覺得還好而己~ 沒試過的人可以試看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